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叔子要结婚,婆婆让我把新房让给他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叔子要结婚,婆婆让我把新房让给他住

2018-08-01 13:01:41 作者:端木婉清 阅读:载入中…

小叔子要结婚,婆婆让我把新房让给他住

  端木婉清与你一起解密红尘情事小叔子要结婚婆婆让我把新房让给他住

  文/端木婉清/图 来源网络

  错过昨天原创文章宝宝们可以点击蓝色标题《买不到后悔药的苏太太》继续阅读

  01

  我和沈浩结婚时公婆首付为我们买了套房子,不大80平方,但经我们两人的精心装扮,家,很温馨

  沈浩有个弟弟,叫沈鑫。这事,谈恋爱时,沈浩就跟我说过,当时我并不在意,但我的父母很是担忧

  他们两老常说:女儿啊,爸妈反对自由恋爱,但你要擦亮眼睛,什么人什么家庭可不可嫁?要拿捏好。

  不是沈浩不好,而是他有个弟弟,将来的叔嫂关系,妯娌关系,婆媳关系,你都要掂量好了再决定

  我不以为然反驳道:爸妈,现在什么年代了,两个人相爱才是王道,又不是旧社会,哪来那么多烦躁的事?现在的婆婆都把儿媳妇当亲闺女,有妯娌的都成了姐妹花,叔嫂都是亲姐弟

  父母见我如此大无畏,也只好送上祝福,只是再三叮嘱:结婚后,你凡是不要掉以轻心,不要主动伤人,也不要常忍委屈

  我觉得当时我父母的思想前卫,但又有点过于未雨绸缪,所以和沈浩爱的缠缠绵绵的我,一心只想急吼吼做他的新娘,早就把父母的劝告抛在九霄云外,成了耳边风。

  02

  结婚后,和沈浩过了段神仙眷侣般的两人世界享受着爱情婚姻带来的双重甜蜜

  公婆住在离我们新房15公里的乡下,小叔子在离我们几百公里外的城市大学大家保持着几碗汤的距离相安无事

  我和沈浩都是企事业单位上班的人,有双休,薪水也还可以。

  周末的时候,我们都会开车回公婆家去吃餐晚饭,去的时候,也不忘给他们买点衣服水果保健品一类的礼物

  婆婆每次见到我,都很热情,恨不得把家里的水果都往我胃里倒,要是见我喜欢吃她做的菜,也会得意地和沈浩说:你看,你媳妇就是爱吃你妈做的菜,怎样,我对她不错吧?

  婆媳关系融洽自然是每一个已婚男人人生梦想,沈浩也不例外。他看看我,又看看婆婆,喜上眉梢

  沈浩说:不错不错,妈,我媳妇对你也不错。

  这回轮到我心里美滋滋乐开了花,暗想果然没嫁错人。这男人长得帅气,还很会护我。

  03

  只是每次饭毕,闲聊,婆婆的话题都会转移到小叔子地方

  小叔子是家庭成员之一,本来提到他也是人之常情,哪一个父母不想念自己不在身边的孩子

  像我嫁人后,父母会和隔壁的伯父伯母念叨我一样。我心里是理解的。

  但说得多了,发现有点不对劲。

  这不对劲表现在婆婆的心态上,本来是热热情情一个老太太,但一说小叔子就会变成另外一个人。时常眼泪婆娑的让人误以为她受了什么委屈。

  实则,是她担心小叔子的将来没人照顾

  婆婆说:佳佳啊,你和沈浩是结婚了,房子也替你们首付了30几万,虽然房贷是你们交的,但那笔钱已经耗尽了我们毕生的心血,将来沈鑫也要结婚,这钱就不知道在哪里飞了?

  婆婆说:佳佳啊,沈鑫一人在外读大学,你们要经常去个电话问问情况,父母不在身边,他也没个人帮衬,多可怜

  这孩子天生会替人着想,就怕有事需要帮忙也装在肚子里不说。我总是做梦梦见他吃苦。

  婆婆还说:佳佳啊,你做嫂嫂的,以后要当小叔子是亲弟弟

  婚前我和小叔子的关系就还蛮不错,婚后,我们相隔那么远也保持着联系,他虽然偶尔有点稚嫩可能有时还会想法天真。但他还是很喜欢和我这个嫂嫂说点心里话的。

  何况我自小独生,又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对事对人不那么戒心,儿时也奢望过父母再给我生个弟妹一类的,现在婆婆提到当小叔子为弟弟。我自然是答应得很愿意。

  04 

  答应过的事,就会做到。

  公婆不是为我们买房耗尽毕生心血了嘛!那作为嫂嫂,沈鑫的大学生活费,我就承揽了过来。

  每个月我都会定期给他的卡上转钱,每笔1500元,对于有房贷的我们来说,是笔不小的支出。但想着沈鑫已经大三,很快就毕业工作,这点坚持,我还是可以做到的。

  除此以外,我还会不定期给沈鑫买衣服电子产品等。

  沈鑫自然是嫂嫂嫂嫂叫得很亲热

  大四时,沈鑫谈了个女朋友,常常要出去旅行,开销一下子大了。

  沈浩得知后和我商量:是不是每个月再增加生活费

  我说:增加多少?

  要不转2000吧,节假日再多打个1000,反正快毕业,我们索性负责到底。说起来也不亏了我弟弟。毕竟我们买房的钱说起来也有他的份。

  我知道小叔子也有勤工俭学,他也常常和我说起那交往的女朋友,难得遇见喜欢女孩,为她买点礼物,吃点好的餐,出去走走看看世界也是自然,我又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可婆婆知道后,特意打来电话说:沈鑫交女朋友了啊,佳佳啊,你要不干脆给他2500一月吧。反正是自己小叔子,也不是外人,他要花不利索,万一对象吹了,我和你们的责任就大了。

  责任大了?谈恋爱成败乃人生常事,怎么就和责任挂钩了,而且我给不给钱是出于我的情义,而非责任。

  那次,我有点隐隐不愉快。心想:2500元加上房贷4000多,一个人的薪水就没了。这样势必影响到婚姻生活里的正常开支

  我和沈浩刚想商议不同意的事,婆婆在我们面前诉苦流泪,关于小叔子,婆婆的眼泪就跟林黛玉一样。

  既然婆婆发话了,她是沈浩的妈妈,我扳着手指头算了下,小叔子的毕业日期也不远,咬咬牙同意了。

  这次妥协沈浩很感激,可我第一次联想到了父母出嫁前曾和我说的话。原来婚姻并不是和我沈浩两个人的事。

  05

  好不容易熬到沈鑫毕业,我仿佛见到了黎明前的曙光

  沈鑫说:嫂子,我毕业了,以后你和哥就不要给我打生活费了,反正我和女朋友也分手了。

  听着前面半句,我放松地长吁了一口气,听着后面半句,我的神经又紧绷成一根弦。

  怎么分手了呢?不是谈的好好的?

  嫂子,人家嫌我没房。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安慰他:你刚毕业,哪里是说有房就有房的,以后赚钱买。加油。

  小叔子笑笑,说:谢谢嫂子。

  沈鑫回婆婆家住了两个月后,出来找工作。婆婆把他拉来我家郑重其事地说:沈浩佳佳跟你们说个事情,沈鑫不是毕业了嘛要出来找工作,这找工作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外面租房又贵,我们不花那个钱,所以先暂时住在你家一段日子

  听婆婆的话,我有点难堪,这家里虽然还有一个空余的房间,但说不准什么时候我怀孕了,将来也要做婴儿房,何况一个房子里,住两个男人,我多少有点不习惯

  我试探性地问:妈,沈鑫已经成年,他自己有规划的,和哥嫂住在一起,也不自由,年轻人要谈恋爱,总是外面住着方便

  我这话想来挺心机了,但婆婆假装听不懂,还一脸宽慰我说:佳佳啊,你不要为沈鑫着想,他有个住处已经挺好,自己要谈恋爱就当这儿是自己家,他不方便什么?

  瓦特?我一脸懵逼,这时我用眼神瞥向沈浩,想着他能果断拒绝一下,没想到他爽快地说:行,就让沈鑫先住我家,到时工作落实稳定后再去外面找房子吧。

  婆婆笑得眉飞色舞,忙着跑进厨房替我们做了一餐美食,可那餐饭,我怎么吃也吃不出从前幸福味道

  06

  沈鑫搬来后,我和沈浩的婚姻生活习惯打破了。

  原来在家,我喜欢穿着吊带晃来晃去,高兴时可以搂着老公沙发亲亲抱抱,但现在不行,家里忽然多了一个成年男人,我活得拘谨多了。

  我不能再开着卫生间的门洗澡,不能裹着浴巾在客厅里走来走去,也不能姿势万千地躺在沙发上,勾着我家老公亲亲抱抱。

  深怕沈鑫看见彼此尴尬

  尤其是从前我和沈浩爱做的房事,自小叔子来后,我们也不大做了。原因是我总担心家里隔音不好,要让沈鑫听见,那我简直就无颜面对小叔子了。

  我和沈浩说:老公啊,这样下去,我们都可以禁欲了,要不还是让沈鑫出去租房吧?

  这不行,我妈会说我们做哥嫂的亏待弟弟。当初你不也同意了嘛。我的好老婆,我们可以趁着弟弟不在家的时候,做我们想做的事情。

  我笑了笑,也尝试过在沈鑫不在家时,和沈浩云雨,可那根本不行,明明是自己的家,做的跟偷情似的。

  某次渐入佳境时,沈鑫忽然开门进来拿东西。虽然我们盖着厚厚的被子,沈鑫也及时关上了门。但那尴尬给我的心里画了个很大的阴影

  事后我和沈浩又说:小叔子很大了,这样和我们住在一起不方便的。沈浩经历那次事后也感觉到诸多不便,就试着和婆婆沟通

  谁知才说上几句,婆婆就脸色黑沉埋怨沈浩:有什么不方便的,以前一大家子几口人都住在一个屋里,睡觉床挨着床,打嗝放屁都听得见也都没什么,你们现在铮亮商品房,屋子和屋子都是隔着厚厚的墙,洗澡都有卫生间,有什么不方便?你买房用的钱也有你弟弟一半,说起来,他住着也是应该的。

  沈浩无语,瘪着回来,这点怂是我婚前没有发现的。

  我只好帮着沈鑫找工作,但事情往往越想早一点结束,结束却遥遥无期

  07 

  沈鑫找工作的路漫长,持续半年还没有着落,也没有搬出去的迹象,倒是婆婆和公公一起又住了进来。

  搬来住的理由是为了给我们三个做饭。

  公婆住进来后,配了房门钥匙,他们倒也不是天天住,而是乡下和我家两头住着,但我明显已经不能适应这种婚姻生活。

  原来家里只有我和沈浩,两个人的世界,想爱就爱,现在一下子变成了我住在公婆家,做什么说什么都畏畏缩缩。

  我开始频繁和沈浩闹矛盾,开始隔三差五娘家,尽管我没说什么,父母早已从我的落寞的眼神里得知一二,他们叹着气让我好好处理。

  可我排斥处理。                 

  婚姻一日一日冷却,表面家人还和和气气。婆婆依然会做很多好吃菜,还对我嘘寒问暖。小叔子还是嫂嫂叫得勤快,沈浩也尽量在其他事上迁就我,但我的心境发生变化,和公婆和小叔子和老公都亲不起来了。

  闺蜜说我这是憋出了毛病,我承认,我忍出了内伤。或者说是自己的个性决定未来

  日子一久,小叔子毕竟不是笨人,他先察觉到我和他哥之间的矛盾,他以找到工作为借口,搬了出去住。

  我没挽留,沈浩确认真伪后,给了他5000元钱租房。

  沈鑫一走,公婆自然也没有住下去的理由,他们回了乡下。生活又逐渐回归到原来二人世界里的模样情感也慢慢回归轨道

  对于这一两年发生过得不愉快,我也慢慢试着放下了。父母总说:你就好在心大,从小富养你,就怕你太单纯

  我说:心大没什么不好。

  08

  去年我怀孕,胎位不好,一直保胎,为了工作和生活的便利,也为了有人照顾我,我们搬去了娘家住。

  孩子出生后,坐月子养孩子,我都没经验,婆婆和公公也有田地活要忙,我妈就主动提出帮我带孩子。

  只是为了兼顾我爸的生活起居,暂时需要我们继续留在娘家。

  我和沈浩就这样住了下来,婚房那边也就空了出来。一空有大半年。

  彼时沈鑫谈了个女朋友,两人相处的不错,很快到了谈婚论嫁阶段

  婚前,女方提出要套房子,这也合情合理,但对于积蓄不多的公婆来说却是难上难的事。

  为了公平,婆婆卖掉了几亩田地,还卖掉了老家的一间二层楼房,勉强凑了20几万,可现在房价贵,这个钱远远不够首付。

  沈鑫和女友商量,婚房写两个人的名字,是否让她娘家也出点钱,把首付凑齐,以后公婆有钱再慢慢还上她家的。

  但女方家人觉得婚前麻烦的,婚后也麻烦,不大愿意。女孩的意思名字是一定要写的,但首付款就不愿一起凑了。

  这事谈着谈着,都有点不愉快,沈鑫和女孩赌了气,两人有个把月冷战下来,眼见着要散了。

  09

  婆婆急了,连夜给我们电话。

  她火急火燎地说:沈浩啊,你家现在不是空着吗?一年内也反正不住,要不借给你弟弟做婚房吧?等我和你爸缓个两年,把首付款给他们凑齐,贷款也让他们自己还,到时候让他们再搬出去,你们看行不行?要是可以,你丈母娘家住的也方便,房子也大,多住些时间

  这事肯定不行啊。沈浩当场回绝。可婆婆就是缠上了他,天天磨破嘴皮来劝说。沈浩不答应,她就一直哭,埋怨他娶媳妇忘记爹娘和弟弟,还说要不是先给你买了房,哪会让你弟弟被女方看轻?

  还说:你们要是不借,这婚黄了,以后你们给沈鑫负责娶老婆。

  可爱情若随便可以看轻,那还有什么珍贵?而且小叔子结婚买房的事情,我们帮是情分不帮也不是什么罪大恶极的事,我的方案是出5万钱帮衬,但绝不让房给他们住。

  婆婆的意思反正空着住空气,为什么就不能用来解沈鑫的燃眉之急

  沈浩招架不住问我意见:佳佳,我们婚房要不借给弟弟住两年?反正空着,我爸妈也不容易。

  这次我没妥协没犹豫也没有内心不安而是直接拒绝说:不行!

  沈浩,那是我们的家,不是公用宿舍,沈鑫是你的弟弟,也是我小叔子,我没有故意不想他好,但有些原则问题,我不得不坚守。

  他和弟妹住进来简单,搬出去就难了。到时,我们自己想带着孩子回家,就会变成了对弟弟妹妹的打扰。与其做恶人,还不如事先学会拒绝。

  你们要坚持把房子让给你弟弟做婚房也行,那我和你的婚姻也会黄。

  我嫁给沈浩一直是乖乖顺顺,对婆婆也是尽量尊重。但这次我很尖锐也很坚决,我以为我们的婚姻会为此遭遇冰点,婆媳关系会一落千丈,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婆婆竟然再也没有来找过沈浩和我谈让房子的事情。

  沈鑫那边的婚事最终也定了,并没有比想象中复杂糟糕。

  这一点让我彻底明白一件事情:有些令你为难的事和人,不如一开始就拒绝,就做坏人。最坏也就是落个不理解不慷慨的名,但或许还能保持一段关系,你要一味妥协忍让迁就只会得到更多的得寸进尺,处理不好,毁掉的还有可能是自己的幸福。到时候毁掉你的或许还有婚姻

  邀您一读:

  夏太太再婚后,前婆婆上门来借钱

  “我的男朋友,是别人的老公”

  鬼迷心窍的方小姐

  患上绝症后,她看清两个男人的爱

  相亲被骗后,她闪婚房东大叔

  我嫁给了爱情,却输给了无性婚姻(下)

  "我嫁给了爱情,却输给无性婚姻”

  “同学聚会后,老公出轨了”

  不想嫁给海归,她死守着爱了十年的男人

  房事,毁掉了我们的婚姻

  我和周先生的那点岁月浮生情

  37岁,我离婚了

  结婚那天,沐先生娶了两个新娘

  杜小姐备的十年胎,破了

  李先生关机一夜后,婚姻凉了

  我抛妻弃子去爱的女人,竟然是个骗子

  戏精婆婆的三条“逐媳令”

  婚外情再美,抵不过围城内踏实的烟火生活

  端木婉清,专栏作者,自由撰稿人,已出版新书《懂,是尘世最美的情话》。

  一个热爱生活且率真的女子,信奉说真诚的话,做善良的事,愿用一支笔写尽生活百态,一颗心倾尽所有,去生活。个人微信公号:端木婉清 ID:ziqingting19

  商务合作微信:xj469433002

  长按以上二维码关注端木婉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