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音乐进课堂,五线谱华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音乐进课堂,五线谱华章

2018-08-01 22:52:22 作者:王培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音乐进课堂,五线谱华章

  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音乐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治性情的熔炉,音乐改善人的性情,音乐带走的是寂寞,音乐对一个人影响巨大的。除了这些,音乐还可以起到调节气氛,拉近感情作用。鉴于音乐对一个人的巨大影响,7月31日下午,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开设了音乐课。

  上课前,教师任方印准备了ppt、教案等一些材料,他今天要上的是五线谱。对于新开的音乐课,小朋友的脸上充满了对未知喜悦,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上课铃响起,任老师同学们讲了五线谱的概念历史以及如何使用五线谱,课堂上穿插师生互动知识问答增强小朋友对五线谱知识的兴趣过程中包括“看图猜乐器、听音辨调、知识抢答”。经过一堂课讲解,小朋友对五线谱的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任方印说道:“小朋友天生资慧,他们对乐理知识的掌握远远超乎我的想象。”课程结束后,支教团表示会对乐理知识开展进一步深入的课程,让小朋友对五线谱、对音乐进行层次领悟

  课程结束后,任方印为小朋友们表演了一段小提琴独奏,他们听的聚精会神,表演结束后,小朋友们热烈鼓掌,课堂效果极佳。音乐拖出了人性本质里的善良,对爱与被爱的向往社会理解,对人与人之间最真诚感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