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暖是相互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温暖是相互的

2018-08-01 22:58:29 作者:梁晓慧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沐语之夏 阅读:载入中…

温暖是相互的

  温暖是相互的

  今天心得内容是关于三下乡的其中一个给我深刻印象孩子

  在三下乡期间,初三学生并不归我们实践队管,他们有自己课程班主任。所以我们和初三的孩子相处机会是很少的。因为晚会节目安排原因我去过几次初三的教学楼,刚好注意到这个女孩犯了和初二的一个男生的红眼病,每次都去叮嘱她吃药和注意休息,后来发现她和那个男孩病情未见好转,便向校长明了情况,而校长告诉我要让家长把孩子带回家,听到这个决定犹豫不决,难以向孩子开口。当我告诉她校长要她通知家长带她回家时,当时是支教第七天,她非常的伤心,我安慰她说等她好些了邀请她来看最后一天的文艺汇演。而后她说了让我诧异又印象深刻的话:“老师,我对参加什么晚会没有兴趣,我是很难才进到这个班的,我只想留下来听课,我想跟上他们。”听完我心疼不已,小小的年纪竟如此懂事

  后来再去找校长协商后,让我们队员先带孩子再去看一下病,再决定是否让她回家。再后来,鉴于她换药后眼睛还未能快速好转,考虑到孩子的身体健康,我决定让这个女孩下来我们队员办公室,不去上课了。对这个孩子说明了她的眼睛状况和仅剩的2天的学习之间的轻重利弊,她也终于明白我的用心良苦,乖乖地下来办公室呆着。后来由于她个人请求,便邀请她看完了运动会普通话竞赛再回家休息。

  昨天看到她的朋友圈,觉得很温暖,也很心疼。她说:“幸好我的角膜发炎才能跟你近距离接触。你不是我的哪个实习的科任老师、也不是我的班主任,但是你却比我的任何一个老师关心我。”不想看到孩子生病,更不愿意看到这群孩子生病了没人管。她的话语刺痛了我的心,多希望,能留下来,继续照看她和其他的孩子,给他们一些别人没法给的关爱,想看他们健健康康成长

  “我特别喜欢你念主持稿认真的那副模样,你说我不会照顾自己不懂得劳逸结合,但是老师你也是经常工作午饭晚饭都忘了吃的那种,以后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你也是啊。”我很惭愧,忘了何时给她看到了自己平常忙碌样子,明明每次都告诉孩子要懂的劳逸结合,而我自己却不能做个好榜样

  不管如何,谢谢这个小女孩。温暖是相互的,老师曾温暖过你,你也在老师失意时候给予了我温暖和肯定。你的感恩和叮嘱我已经收到了,希望你以后学会照顾自己,也希望有个比我用心的老师能给予你关怀,希望你健康成长,老师也会,好好照顾自己。

  老师有些后悔没有和你来张合照,或者为可爱的你拍张照片。如今写给你的心得没能附上任何一张你的照片。下图的这个孩子的认真模样想必和你平时的学习状态一样,认真、可爱。

  撰/“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队员:梁晓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暖是相互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