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不自律,会毁了你一辈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不自律,会毁了你一辈子!

2022-04-24 03:04:04 作者:如何提升自信 来源:如何提升自信 阅读:载入中…

你的不自律,会毁了你一辈子!

  经常有人咨询我该怎样才能让自己改变现状,保持自己期望的自信,今天我就围绕这个问题告诉大家该如何做到!

  一个人能不能改变自己,并最终达到自己想要的自信,就看你能不能做到自律!

  在上学的时候,某个暑假,我的两个同学甲和乙打赌:"如果一个暑假的时间,甲同学能成功减去20斤的体重,算乙同学输,赌约是200块钱。”

  因为是暑假,相互离的也比较远,而且大家都比较忙,也懒得联系。

  开学以后,当我们见到甲同学的时候,我真得被惊到了:

  整个人真瘦了一圈,一大圈。

  因为约定的有赌约,乙就把把甲往家里的体重秤上拉,结果更让我们惊呆了:

  两个月,甲竟然足足瘦了30斤。

  乙同学和大家都怀疑的说:你是吃减肥药了吧?

  他白了我们一眼:不管吃没吃药,你反正是输了。

  乙同学乖乖的给甲转了账,晚上还请他和我们大家吃饭,我太好奇他是怎么瘦下来的。

  点菜的时候,甲说:你少点几个,我已经变了。

  我们以为他是开玩笑,依旧两个人点了四个菜。

  结果他真得吃了很少,害得我们这见不得浪费的人,最后吃得要撑爆肚子。

  吃过饭以后,他终于说出了他能减肥成功的秘诀:

  能够做到自律、坚持!

  每天早餐坚持正常吃,中午吃少一点;

  晚上几乎不进食了,一杯牛奶或一点水果就打发了;

  再美味的东西放面前,也可以控制住不去碰。

  每天早上绕着小区跑上十圈;

  如果下雨天就爬楼梯,一爬就是十个来回,从未间断。

  我们再回到文章开头的那个问题,如何才能做到让自己改变现状?答案就是:做到自律,再好的方法你不去坚持结果等于零。改变自己的方法有很多,你能坚持多久,就决定着你是否能够真正的改变。

  很多人在事业方面迷茫彷徨,工资不高,事业不顺。通过分析并归根结底,都败在自律上。

  自律的人不一定都优秀,但优秀的人基本都是自律的。

  来看看几位优秀的人是如何做的:

  李嘉诚再忙也会坚持每天看书;

  柳传志永远不会让自己迟到。

  我经常听很多人说,自己平时太忙了,没有时间阅读,没有时间锻炼,甚至没有时间来改变。不要让“忙“成为你的借口。

  自律,其实就是自我管理。你需要自己来管理自己。如果你想减肥成功,就得把自己的嘴管住,能够受得了美食的诱惑和他人的鼓动;想要改变成功,就得把自己身上的坏习惯去掉,养成好习惯。

  如何提高自律性?

  前面我用了很大的篇幅在强调自律的重要性,下面给大家上干货,如何才能提高自律性?

  如果你真得想改变目前糟糕的处境,慵懒的习惯,你就必须要学会自律。

  在“如何提升自信”公众号给我的留言留言中:

  不是说自己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干什么,就是说自己很想努力,但就是坚持不下去的。其实我非常理解大家这种心态。就比如,听说看书可以提升自己,可是看书看几分钟就看不下去了,坚持锻炼不到一个星期就不想动了...

  说到底,你现在迷茫和焦虑的原因,不就是不能管住自己吗?

  开始上干货: 

  我之前也和大家讲过,每个人改变自己都需要适合自己的方法,这里我给大家提供的是我总结的适合多大多数人的方法,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效果不知道到底有多大,但我觉得你至少可以试一下。

  1、定个目标,并且写下原因

  别拖延,就从你看完这篇文章开始,给自己设定一些目标。 好好思考一下, 最好分长短期目标。

  比如:

  我这个月要减肥5公斤;

  我这个月要拿下10个客户;

  今年我要把心理咨询师证考到手等...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来,制定一个目标。

  并且写下来放在醒目的位置,时刻提醒自己离目标还有多大差距。我以前就是直接把目标贴在自己的床头和书桌上,不论是起床、睡觉还是阅读,都要看几遍,把目标直接植入到我的潜意识里。

  2、学会主动思考,列出计划清单

  有的人属于执行者,如果你把问题抛给他,他就不知道该怎么做,因为没有做到主动思考,而是希望有人能够把执行步骤说清楚他只去做。所以这样往往难以改变自己!原因很简单,那不一定是你渴望做的事情。

  而如果你能够根据自己的情况,自己主动的列出一些工作或生活上的清单,你执行起来效率就会提高很多。

  你没看错,是每天都要列出工作和生活的清单。这花不了你多长时间,效果却很好。

  不管你记忆力有多好,始终不如用笔记下来靠谱。

  每天将工作的内容写下来,然后按重要性、分主次完成。

  包括作息时间,什么时候需要休息,什么时候起床。

  特别是起床,最能反映一个人的自律性有多高。

  今天的事,必须要今天做完做好,绝对不能往后拖延。

  3、关闭电子产品

  我想很多人目前都有一个习惯,就是一旦手机不在身边,就会觉得少了什么东西,浑身不自在。这就是典型的手机依赖症!一个人要改变自己,就要拜托对电子产品的依赖程度。

  为什么有的人改变自己的效率很低,原因很简单----内心浮躁。当你在阅读的时候,手机放在旁边,正专心呢,突然来了一条信息,你马上就去看手机并回复信息,一下子耽误很多时间。所以,你要想实质性的改变,在你工作和学习的时候,就把手机和IPAD等电子产品关闭。

  如果你的工作性质决定你确实需要保持手机畅通,那么请把网络关闭,仅仅保持接听电话的功能。

  当慢慢能够做到的你会发现:

  很多聊天是可有可无的,很多新闻和资讯是可以放在工作和学习之后再去看的。

  昨天有一位网友问我,“21天改变自己”的课程真正能改变自己吗?其实,能不能改变自己,就看你能在学习的过程中投入多少的精力,如果你能投入100%的精力学习,改变就会成为必然。话再说回来,就上面这几点,你如果能够90%的完成,就已经很出色了。

  不是因为自律而自律,这应该成为你的一种习惯和态度。

  一个人要想有多优秀,就看能控制住自己到什么程度。

  不管是工作和生活,或者是你想要把自己改变成自己想要的那个样子,都是这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