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米歇尔·古德史密斯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组织行为学博士。本书揭示出我们难以改变的主要原因——我们身兼高效策划人和低效执行者两个隔着巨大鸿沟的冲突性角色;永远不要忽视环境的巨大影响作用;以积极主动的问卷完成对每日每周每月活动完成情况的测评,并有教练持续即使给予反馈;简单明确的每日五件事这样的规划,不仅增加了成功的几率,还提高了成功的效率;从自控力的生理机制上讲,规划能减少可能的选项,最大限度地减缓自控力的损耗速度;在面对烦躁冗长的议程时,每小时主动问问自己是否尽最大可能投入了;在完善自我的坎坷道路中,要严密警惕“差不多就行”的陷阱——这个“善解人意”的温柔魔鬼会将你的努力、前途、诚信、名誉彻底毁于一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