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控学院代代“香”传实践团队来到万科城社区弘扬马庄香包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信控学院代代“香”传实践团队来到万科城社区弘扬马庄香包文化

2018-08-02 19:42:44 作者:啊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信控学院代代“香”传实践团队来到万科城社区弘扬马庄香包文化

  信控学院代代“香”传实践团队来到万科城社区弘扬马庄香包文化

  7月28日上午9时许,为进一步弘扬马庄香包文化,增强市民孩子们保护和继承传统文化的意识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代代“香”传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前往徐州市万科城小区进行香包教学工作

  本次活动地点在万科城小区的万卷阁书店内,团队负责人邢天琳同学首先说明了本次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紧接着,她明确为团队成员分工,场外队员负责在书店外进行现场宣传,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人前来参加;场内队员于教学区准备制作材料工具等待小朋友的到来。

  经过我们的充分准备,上午10时许,陆陆续续的有家长孩子来到团队的活动现场,孩子们都很乐意动手缝制香包,尽管他们年龄尚小,大部分还没有做过针线活,但他们对缝制香包却有很大的兴趣。第一次拿针,第一次穿线,第一次缝制,香包制作的每一步对孩子们来说都是新奇的。其中一个小男孩开始十分小心翼翼,队员徐月耐心地教着,她开心的说:“当小男孩笨拙地拿起针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他的紧张和无措。从一开始的每一针都询问,到后来自己独立缝好一面,我能感受到他信心的一步步建立,以及传统手工艺对他吸引力的一步步增强。”最终,在团队成员的耐心教学下,大部分孩子成功完成了香包制作,这也使得团队成员更加兴奋激动

  本次实践活动的圆满结束,既进一步弘扬了马庄的香包文化,增强了市民们保护传统文化的意识,在孩子们的心底扎下了传统之根,又展现了矿大学子良好精神风貌同时标志着代代“香”传暑期实践团队实践项目基本完成。

  新闻作者:孟子杰

  摄影:邢天琳 徐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