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企业“家文化”建设阅读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企业“家文化”建设阅读有感

2016-07-06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企业“家文化”建设阅读有感

  企业“家文化”建设阅读有感

  最近我认真细致地阅读了《企业“家文化”建设》这本书,读后感受颇深,让我对企业“家文化”的建设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受益匪浅并享用终身。作为吉林农信大家庭中的每一位员工,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让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跻身于同等金融机构的前列,使其更好地服务于“三农”和促进地方经济的繁荣发展。然而,农信要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好,不是一个人、几个人的事情,它是需要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才能够得以实现。“家”文化是引领农信社发展的“魂”,是凝聚员工心智的“根”。如果没有了“魂”和“根”,我们前行的路将会驶向何方?我们的员工又岂不是成了“无家可归”的、迷失方向的孩子?为此,在农信的“家”文化建设中,需要你我他这些员工贡献的一份青春和力量。

  在《企业“家文化”》建设这本书中,作者共分十二章对企业“家”文化建设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和诠释,在每一章中,都是通过具体的事例来阐述,从而总结和归纳出深刻的“家文化”深刻内涵。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第七章《建民主之家,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在这一章节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在我们农信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就是一个大的“团队”,要想让这个团队能够思想统一、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出团队精神,就需要我们每一位员工在集体利益面前放弃自己的个人利益和个人主义,磨去自己的棱角,积极地投入到团队之中,在团队中进一步地改造自我、完善自我和提高自我。反之,在“团队”这个大家庭中,团队又要给员工提供一个民主、宽松、和谐、向上的环境和氛围,给员工提供一个得以施展自己的风采和才华的平台,因为员工是企业的主人,是农信社得以发展的动力源泉,只有给员工提供民主、宽松的发展环境,才能在员工的思想和内心深处,让他们深刻地感受到“以社为家”的深刻内涵,才能真正地把农信社当做自己的家去管理、去经营,如果每名员工都能够这样地“以社为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地发挥个人的潜能,履职尽责、克己奉公,为和谐家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家”文化的建设和发展,又何愁会建设不好呢?在企业的发展的进程中,团队的协作精神是至为重要的,大家都熟知的一首歌中,这样的唱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这首歌不仅唱出了团结与力量的内在关系,更重要的是反映了团队建设内部团结的重要性,团结可以使一个团队更加坚强,团结也可以使一个团队更加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向心力和凝聚力,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总之,在农信“家文化”建设中,“家”的强大和兴衰取决于我们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员工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权利,与企业共进取、同兴衰,真正“以社为家”,只有农信大家庭建设好了,员工自己的小家才会过得更好,为此,农信和谐大家庭的建设,需要全体员工集思广益共同去开拓、去创新、去建设,员工真正地当家作主、参事议事,这样我们的家园才会焕发一新,充满生机和活力,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才会越做越大、越走越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