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沐语之夏”之支教小分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沐语之夏”之支教小分队

2018-08-02 22:10:47 作者:韦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沐语之夏 阅读:载入中…

  “沐语之夏”之支教小分队

  在2018年7月18日,“同学们,上课了。”随之,“老师好”在新垌一中的教室里传出,响彻云霄。可能在同学们的长长的人生旅途中,会遇到各色各样的老师,这十天的回忆只是同学们人生中的一个小插曲。但是对于支教组的小老师来说,这是人生第一次登上三尺讲台,是往后教师生涯的第一步,弥足珍贵

“沐语之夏”之支教小分队

  从5月底开始,支教组就陆陆续续开始了准备工作——查找教材、准备教案修改教案、三次试讲。利用课余时间,不断地完善自己提高教学质量,为的就是,把最好的课堂效果呈现给新垌一中的同学们。由一开始的紧张发抖,到学会运用一些小幽默调节课堂气氛,真的每个人都在成长,不能成为最好,只求变得更好。“新垌一中,请多多指教。”

  开学第一堂课,支教小老师们有的组织学生写下了对该课堂的期望目的是为了找到适合学生们的上课方式,提高学生的课堂兴趣。支教组的办法总是比困难多。条件限制没有扩音器,而且支教队员声音不足够让整个班的学生听清楚,支教队员就采取走动式教学。课后向学生了解对课堂的看法适当增加板书,适当地讲解多一点习题,这些都是学生的帮忙才发现问题

  支教队员们平均天下来就一节课,可是上课结束之后还有紧张的备课。PPT一个字一个字地码上去,课堂上讲的每一个小知识点都要上网查清楚,给学生最正确知识,还要适当扩充一下知识点,通过联想继续去查阅相关联的知识点,以防学生提问相关联的知识点。台上一分钟,台下十成功。有的支教队员还要在早读的时候带学生读书,很多时候都顾不上吃早饭,或者叫队员打包等到早餐都凉了才吃得上。为支教小老师们点个赞!

  除了第一课堂的教学,小老师们还开展了许多有特色活动。比如主题为“厉害了,我的早读”的特色早读活动、辩论赛、课堂小实验以及音乐课堂上的口琴教学等等。户外的体育课就更加多彩了,有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五禽戏的教学、毽绳以及健美操,支教队员给他们上的这些体育课都是把大学里学到的专业知识授予学生。

  “千学万学学真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这是新垌一中的一处明显标语,也可以是实践队员们教师生涯的座右铭。这十天,支教小老师教给学生的东西有限的,但求可以给他们带来学习的兴趣学习的动力,成为他们学习路上的指明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