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奇妙的山头三下乡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奇妙的山头三下乡之旅

2018-08-02 22:51:22 作者: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来源: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奇妙的山头三下乡之旅

  在经历了连续三天的绵绵细雨后,终于雨过天晴且迎来一个重要日子——我们伟大的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出征啦!我们很快就集合完毕坐车向目的地山头小学出发了。一路上除了可以沿途欣赏大好农村景色同学们还可以带着对山头小学的期望一边说着自己想法期待,形造了一股热闹氛围。稍作休息便到了山头小学,一进门便看到了满校园龙眼树仿佛像是这个学校象征一样

  在这次的山头之旅,生活条件可以算是较差的了,尤其对于我们后勤组来说,在哪煮饭?用什么煮饭?是一个非常严重问题印象深刻莫过于我们吃的第一顿晚饭了。记得那次我们是用木柴烧火炒的菜。而不知道为什么木柴就是点不着,我们几个后勤组一直在弄了很久。好在有各位队员纷纷前来帮忙和鼓励,使我们有了不放弃动力队伍里的几个男生一直给我们搬那些容易点着的木柴,而其他女生则帮我们洗菜端盘。这让我们后勤组所有人都很感动。在这样的氛围下我们很快就煮好了我们在山头小学的第一顿晚餐味道不错。在跟各位队员还不熟悉情况大家却能互相帮助,让我们确实感动,让我们看到了这接下来的下乡之旅的希望与感动!

  还有就是那次我们后勤与支教组交换工作的那次也颇为感动。记得那是我们后勤组成员第一次为学生们上课,虽说所教的课程普通,但我觉得意重大!第一次站上讲台时的忐忑,第一有那么多学生在下面听讲时的紧张。而每当我们抬起头看到下面学生天真笑容求知欲极高的眼神,我们仿佛一下子就不紧张了。我认为我们做老师的就应该多与学生们交流沟通,所以我们这次上课采用下去一对一或一对多的说教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发言,认真听讲,课堂纪律良好。看着他们求知欲极高的眼神这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责任义务。就在这简简单单的几节课里我觉得我们收获到了学生们的尊重爱戴,学生们下课了还追着我们,我们还以为他们还有什么问题呢?原来他们是跑过来找我们要我们的联系方式,以便以后联系。顿时一股暖流上心头。

  在这为期十二天的三下乡之旅,我们一起经历过了很多,有后勤煮饭问题,调研出外交通工具问题,医疗保卫看守我们安全问题,支教实验上课问题,文艺排练节目问题,新闻宣传稿子问题等等。而这一切都已在我们扬帆启航实践队的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迎刃而解了。

  不知不觉为期十二天的山头之旅已经接近尾声了,内心不免有一些不舍。但我相信这只是我们暂时的告别,在以后我们还会相遇的。希望山头小学的全体学生以后能认真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而我们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全体也将衷心的祝福你们,同时牢记这段美好的山头之旅的记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