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不怕晚,怕的是从未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不怕晚,怕的是从未开始

2018-08-03 21:16:55 作者:汤汤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不怕晚,怕的是从未开始

  人生,本就是从不断拥有,再到不断失去过程

  关于「失去」,是枝裕和在《步履不停》里如此说到「在这段不断失去的日子中,如果说我还得到过一点什么,应该就是:人生总有那么一点来不及 —— 这么一种近乎于认命的教训吧。」

  原来,那些让我们痛苦的,从来不是「失去」本身。而是我本可以拥有这份幸福却来不及去做,以致落到「永远失去」的遗憾

  在汤汤看来,人生最遗憾的事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

  我有一位特别优秀堂姐名校高材生家境一般,她最大的梦想就是,靠自己努力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研究生毕业后,毅然远走他乡,去异国工作。她再三强调:一定要赚够在市中心买套房的钱再回家。这一晃,就是八年。去年,伯母忽然生病,肺癌晚期。她到底没能赶上伯母的最后一面……

  在「孝」这件事上,好像我们总有 1000 个理由将它往后排。

  以为一切都还来得及,想着青春短暂,拼命努力才是眼前最要紧的事。殊不知,父母早已在某个路口悄悄老去,而我们却浑然不觉

  明天和意外,我们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请从现在开始爱护你的亲人,趁他还身体健康,趁一切都还来得及。

  一直很喜欢刘涛在《亲爱客栈》里说的那段话:有时候女孩,不管她在任何年龄,她需要的都是你担心她。不管你明年有没有钱,她 30 岁之前你要是再不求婚,30 岁之后她也许就不嫁给你了。

  想起好友梨花决定结束 8 年爱情长跑的那天,抱着红酒喝得烂醉,哭得一塌糊涂

  她说:我等了他 8 年,从校服婚纱,从职场菜鸟总监。他总觉得没有房子给不了我安全感,可我想要的只是他一辈子的承诺而已,为什么他就是不明白

  她说:我快 30 了,真的等不及了……

  分手一年后,男孩终于买到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可梨花却早已身穿白纱,成为别人家新娘

  让一段刻骨铭心感情走向终点的往往不是物质而是那份慢慢被忽视的「真心」,更是你总是以「等我有钱了」为由,一次次婉拒和我走进下一段人生的失望

  那个陪你走过艰难岁月,说好一辈子不分离的姑娘最后还是嫁给别人。很残忍很现实,却也只能怪自己

  爱要及时,有些人错过就是一辈子。

  答应汤汤,从现在开始,用心守护你的爱人。趁爱的温度还在,趁一切来得及,不要让爱成为此生的遗憾。

  都说:朋友,是我们为自己选择家人

  告诉汤汤,你最好的朋友是谁?还记得你们上一次相聚是什么时候吗?

  好像人生的每个「分水岭」都会筛掉一些本来无话不谈,以为可以走到生命尽头的好友:

  ✦ 大学时,不同学不同专业时间空间距离,一点点「挑拨」你们的关系。四年后,再见面尽是生分。

  ✦ 工作后的你们,脑袋全是加薪升职,哪有什么多余心思去巩固所谓的情谊……

  ✦ 婚后的你们,每天在社会洪流中死扛着,总有那么几个崩溃的瞬间,想找朋友吐吐苦水,打开上千人的通讯录,却发现一个可以交心的都没有。这才反应过来,曾经那些无话不说的好友,在某个时间路口,早已和你形同陌路

  认识的人千千万,能交心的一个都没有。你说,这算不算一种悲哀?更悲哀的是,这种结局还是你用一个个「忙碌」的理由换来的。仗着彼此关系好,以为一切都来得及,才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这世上,没有谁有义务永远等你。有些情谊,错过就晚了。

  就从现在开始,好好珍惜你的朋友吧!哪怕只是伤心时的安慰孤独时陪伴真情不易,拥有就请好好珍惜!

  有人说,人生,注定要由一个个遗憾拼接而成的啊。正是因为这些遗憾,才让人生显得更深刻

  可汤汤偏不这么认为。在我看来,很多「遗憾」明明可以避免,为何要一次次给自己添堵?

  ✦ 那个来不及表白心动女孩,只要你敢勇敢说出那句「我喜欢你」,或许就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 在被你以「加班」为由,拒绝了 101 次的发小,终于决定把你从心中最重要位置彻底剔除。其实,他想要的,不过是一顿吃饭的时间,听他说说近期发生的糟心事而已……

  所有这些都免不了成为人旅途中或大或小的遗憾。而它们,完全来得及被制止。

  其实,所谓「遗憾」还不是因为「穷」。还不是因为要努力摆脱贫穷身不由己,才惹来这么多「来不及」的遗憾。

  好在,理财其实不怕晚,一切都还来得及。

  从现在开始,学会打理自己的财富,为自己、为家庭积累一些对抗「遗憾」的资本。把那些物质带来的遗憾,变成可把握的幸福当下。

  不如和汤汤一起,加入平安集团陆金所发起的 #理财夜市# 限时活动

  8 月 6 - 10 日,每晚19:00 - 22:00。登录陆金所 APP ,就能将五大限量产品带回家。

  还能门槛参与活动抽奖:抽取百根金条、京东现金卡、爱奇艺会员手机话费等各种壕礼……

  记住:如今最好,哪有什么来日方长。想做的事,想见的人,拥有的幸福当下,从现在开始都好好珍惜吧!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提前注册参与活动,用心经营财富,让人生少点遗憾!↙↙↙

  (广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