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取舍之间,人生是另一番天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取舍之间,人生是另一番天地

2019-06-15 09:45:42 作者:欢迎阅读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取舍之间,人生是另一番天地

  一个原创作者云集的平台关注推么推原创写手:熹崐

  终其一生,凡精彩生活,一定是能游刃有余地做出取舍。

  懂得取舍,就像张无忌手持倚天剑屠龙刀,脚底生风,手中有力自信满满。

  但其实,上帝最初分发给我们的盒子相差无几酸甜苦辣一应俱全

  只是,经过取舍,人生变却成另一番天地

  

  懂取舍的人

  容易把握机会

  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80后,北漂族,平民家庭出生,普通高校毕业

  这些极不显眼标签,贴在胡玮炜身上,似乎昭示了她的辉煌极具偶然性

  但胡玮炜的成功,却有迹可循:

  关于选择

  在此之前,胡玮炜是一名媒体人,与“自行车”毫无关系

  当她决定要创共享单车时,力排众“非”,偏执坚定轮胎无需打气,车链不能掉落,车架不生锈,智能锁要能够联网定位”的创意,并勇敢选择了这条人群中极少有人走过的路;

  关于舍弃

  当她身边那帮“蠢蠢欲动”的创业者,包括前老板纷纷表示方案可行时,胡玮炜舍弃了旁人的观点眼光

  还舍弃了相对安逸发展路径,毕竟十年的记者生涯积累人脉,混个报社主编衣食无忧,不成问题

  经过取舍,她赢得了什么?

  据说去年因为资本的角斗,胡玮炜全身而退。退出之前,借摩拜单车,她获得了绝佳的成长机会:

  经历创业路上的各种挑战,她的“财富脑回路”已经远甩多数人十八条大街

  借这次退出CEO之机,具体套现多少,不得而知,至少,对于一个年轻的创业者来说,是赚得盆满钵满。

  某新媒体写作者在其文章中说:

  懂得取舍,是走出平庸、迈向卓越核心品质

  事实证明,懂取舍的人,在机会面前,不害羞、不扭捏、不犹豫,往往更容易嗅到机会的味道,也能更快准狠地抓住机会。

  而在这个时代,抓住了机会就像站在风口,即便飞不起来,也能以加速度奔跑。

  

  懂取舍的人

  活得更快乐

  一群年轻人,总是不开心,他们中有人提议说去找神父聊聊天,解解心结

  神父问他们:除现有条件,你们还希望自己得到什么?

  女生们迫不及待地抢答:漂亮身材、环游世界、用不完的奢侈品

  而男生们也纷纷跟上女生的节奏,说:升职加薪、资产千万;

  神父没有作评价,而是继续发问“那你们愿意舍弃什么?”

  男女沉默不语

  现实中的我们,像极了这群年轻人,贪婪欲望洪水猛兽,一味要得到什么,却总是不愿舍弃。

  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因为得不到锅里的,于是陷入无尽的痛苦焦躁中。

  所有的福祉神明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码

  上天的每一份礼物抑或每一次考验,都是对我们取舍的打分。

  神明是世上最聪明商人,他给了你一件东西,就必然要拿走你的另一件东西。

  前些天,外地的朋友约我一同去五台山,回来的路上,她问我“祈了什么福”,我说“就是拜了拜,仅有三项内容而已。”

  朋友极其严肃地说:我们每个人都在希望自己获得,追寻未知,但是我们究竟愿意舍弃什么。或许,后者才是应该深度思考并要为之践行的事情

  朋友的话,让我醍醐灌顶

  取与舍,其实就是在抽丝剥茧中逐渐认清自己的过程

  放弃该放弃的,争取要争取的,认清了,看开了,心境自然开阔心情也会随之愉悦起来。

  不解禅心,弱水三千难取舍。坚定一个信念果断地舍弃,方能真实地得到。

  如此这般通透才能真正地开心。

  

  在取与舍之间,

  接受遗憾是人生的一部分

  微电影《The Other Pair》,是关于两个小男孩儿之间的暖心故事,一个人用他的“遗憾”,成全了另一个人的“梦想”。

  小男孩儿A的一只鞋坏了,他无奈沮丧地坐在街角漫无目的扫视着穿梭的人群。

  突然,一双小黑皮鞋进入他的视野,这正是A当下的梦想,拥有一双鞋穿。

  而小黑皮鞋的主人B,因为赶火车不幸被挤掉了一只鞋,火车开动的一瞬间,B绝望至极。

  小男孩儿A,捡起掉落的鞋,飞快奔跑,他想把鞋递给它的主人。可是火车越走越快,任凭拼尽全力地追赶,还是没能如愿。

  丢失了鞋的孩子B,望眼欲穿。最后,他却会心一笑,接受事实,并果断脱下脚上的另一只鞋,扔到车窗下面。

  分秒之间,鞋就更换了主人。

  于小男孩儿B而言,他损失了一双鞋,但收获珍贵友谊

  遗失物质同时,收获了一份难得的情意

  人生本不完美,“遗憾”如家常便饭,不断接纳遗憾,是我们这一生的必修功课

  “舍弃”与“遗憾”总是相伴随而生,在取舍之间,要放下“损失”的执念,接受“遗憾才是人生的一部分”。

  拥有这样的心态,方能与命运馈赠的礼物不期而遇

  4

  取与舍,往往让人绞尽脑汁,因为我们总是忧心失去

  作家马德说:

  幸福能力其实就是取舍的能力和过滤的能力。

  懂取舍,人生的负担减大半,而舍弃“包袱”,能让我们寻着目标平步青云”。

  唯愿所有人,在疲惫之余,绝望之后,依然相信

  学会取舍,能帮助我们平衡各项选择,找到正确方向,在迷茫角落里,看见亮光发现宝藏

  懂得取舍,就像带着秘籍,在人生这个大江湖中,助我们一路春光旗开得胜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作者:熹崐

  选稿:石头姐姐

  编辑:三梅呀()

熹崐热文阅读不玩弄时间,是我们面对成功应有的态度为什么又一封告儿家书引爆热议?当下,父母和孩子越来越焦虑……

  孩子,KPI咋样了”爸妈什么也不懂,只是爱你……

  关注推么推文化传媒

  每天与你真心相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