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海车祸事故现场曝光:人生最残酷,是逃不过这3次别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海车祸事故现场曝光:人生最残酷,是逃不过这3次别离

2019-10-25 08:45:24 作者:Act行动起来 行动派Dr 来源:行动派DreamList 阅读:载入中…

上海车祸事故现场曝光:人生最残酷,是逃不过这3次别离

  无论经历多少次生离死别,我都还是会唏嘘人生离别都是无声无息的。因为没人知道意外何时会到来,也不知道还能和身边的人相处多久。

  但我想,起码从现在开始,我们都要提醒自己,一定要多爱眼前人,这或许是对终将到来的离别最好的答案

   ✍️珍惜缘分的可达

作者:可达&小爽☝ 配乐:风居住街道 ☝

  昨天有两则热搜事件,看完后令人唏嘘不已。

  第一件是在昨天上午9点25分,上海市普陀区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人流密集十字路口,一辆白色轿车猛地冲出人行道,直直的撞向人群之中。

  失了控一般,一路撞飞了十几辆电动车,直至被马路对面的路虎拦住才得以停下。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各类车子碎片散落在地,地上躺满了伤患,累计撞伤约20余人。

  事发后不到24小时,就有5不幸身亡。

  第二件事是甘肃省人民医院的冯医生遇袭前的朋友圈曝光。

  那天,她刚刚结束了为期半年的下乡扶贫,重新回到门诊部。

  在满心欢喜下,她写下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扶贫任务圆满完成,回到自己熟悉办公室,见到了自己熟悉的领导同事继续努力工作,今天天气很好,万里无云,祝未来日子里一切顺顺顺.....

  可谁曾想到,当天下午,她就在熟悉的门诊室里被曾经治疗过的患者狠心杀害,永久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这两起事故的发生都很相似,都是飞来横祸

  没有任何的预兆,也没有任何的提醒,就这样发生了。

  有时候,人生就是这么残酷,谁也不知道在哪个平淡无奇的日子里,会迎来离别。

  这个世界上,总有人没能等到人生中的下一次。

身为母亲的她,没能等得及再回家一次,和她的儿子丈夫多吃一顿饭; 身为丈夫的他,没能等得及心爱的妻子满心欢喜的目光温暖怀抱;身为孩子的她,没能等得及妈妈买菜回来的那声开门声。

  而人这一生,最害怕莫过于这三件事:一别恋人,二别子女,三别父母

    一别恋人  

  四天前,大连的殡仪馆举办了一场特别婚礼

  新娘去世了,穿着婚纱,躺在169盆粉红色玫瑰中。

  他的丈夫温柔地看着她,与她一起完成最后的“婚礼”。

5年前,新娘被查出癌症。 新郎一直陪伴着,鼓励着,可最终难敌病魔

  新娘去世的那一天,他挥泪写下对她的思念

  他曾问她:“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她答:“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嫁给你呀!

▲他们最后一次的聊天记录

  世间感情千万种,最遗憾大概是明明相爱,说好相守,最后无奈失去

  去年,作家唐家三少妻子李默不幸离世

  他说,我的木子走了。

  是啊,那个最爱他的人走了,那个最理解他的人走了,那个陪伴他一生的人走了。

  无论他痛哭多少遍,崩溃多少次,都无法挽回

  “永失我爱,为你断更”,是他最后的挣扎

  《大鱼海棠》里有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最美好事情是如约而至,最悲伤的事情是那个人已远去,你思念千万遍而不得。”

  我们总是习惯以为来日方长,却不知道,来日方长是最大的谎言

   

  我们总是习惯于等待,却在等待中错过幸福

  就像大连的那位新郎,曾几度准备举行婚礼,却一直没有实现

  以为来日方长,却没想到再也无法相见。

  这世间,物是人非的事时有发生,与其说是世事无常,不如说是人生之常。

  所以,喜欢一个人,就大胆去爱吧,想为她做的事,那就大胆去做吧。

    二别子女  

  前几天,保姆纵火案受害人家属先生再次引起众人关注

  他在自己公司公众号上,发布了一条推送“我回来了”。

  他的淘宝店重新开业了,时隔那次灾难已经828天了。

  淘宝店的名字还是“潼臻一生”,那是他一家人的名字。

  林先生说,这本来是他送给三个孩子的爱和礼物而现在,他只想守着潼臻一生,等一场久别重逢

  活着的人总是最痛苦的,想要走出来又谈何容易

  还记得江歌案吗?

  2016 年 11 月 3 日凌晨,24 岁的青岛女留学生江歌在日本租住的公寓门口被害

  此后的200 多个日日夜夜,江歌妈妈都在发微博联系大 v ,只希望尽快找出真相

  但直到 2017 年 12 月 20 日,江歌一案才进行宣判凶手陈世峰被判有期徒刑 20 年,而江歌的生命永远停留在了 24 岁。

  江歌走了,江歌妈妈的心也跟着走了。

  今年8月30日,“章莹颖案“结束,章家人痛苦万分,江歌妈妈通话安慰章父:“ 你要坚强。”

  随后,她又补了一句:“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因为我自己也是。

  是啊,她也一样,这1048天,她都是在悲痛中度过的。

  逝者已矣,活着的人始终难以释怀

    三别父母  

  前阵子,江苏无锡312国道K135处的高架桥发生侧翻事故,3死2伤。

  其中一个逝者身份确认了,他是一个单亲爸爸,家里还有一个女儿

  女儿才16岁,刚刚初三

  邻居去敲她的门,她一脸茫然阿姨你们有什么事情吗?

  紧接着,她有了不好预感胆怯地问:是不是我爸爸出事了?

  当看清视频里的车牌号后,她哭得稀里哗啦,站都站不住……

  父亲离去,她接受不了

  她颤抖着给姑姑电话:我爸可能开车被压死了,大桥塌下来了……

  桥塌下去的那一瞬间,她的世界也跟着坍塌了。

  林语堂说:“人生幸福,无非四件事:一是睡在自家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三是听爱人情话;四是跟孩子做游戏。”

  而人生之不幸,大概就是年纪轻便失去至亲父母。

  在一期《王牌对王牌》中,王鸥当众喊话“你应该把手上的工作全部放下,立刻赶回家,看你爸爸最后一眼,不然未来的日子里,每一天都会为今天后悔。”

  当她喊出这番话的时候,底下的贾玲已经泣不成声

  上大学的时候,贾玲的母亲意外从拖拉机稻草堆上掉下来,摔到了小脑,当场去世。

  贾玲也没见到母亲的最后一面,以至后来的这些年,每每提到妈妈这个话题,她都忍不住流泪。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人生最大的幸福,大概是可以和父母相伴到老,陪父母安度晚年。而人生最遗憾的事,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

   

    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  

  席慕蓉在《小红门》里写过这样一段话: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你以为明天一定可以再继续做的;有很多人,你以为明天一定可以再见到面的; 于是,在你暂时放下或者暂时转过身的时候,你心中所有的,只是明日又将重聚的希望,有时候甚至连这点希望也不会感觉到。 因为,你以为日子既然这样一天一天地过来的,当然也应该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去。 昨天、今天和明天应该是没有什么不同的。

  我深以为然。

  至亲在的时候,我们总是习以为常相信来日方长。

  可不知道,这世间的种种生离死别,来了又去,有如潮汐

  每天都有172800人过世,每小时有7200人过世,每分钟有120人过世,每秒有2人过世。

  你永远不知道,一转身,那个人是否还在;

  你永远不知道,等待一时,是否会遗憾一世。

  那来来往往的生命,只是不断地在告诉你:世事总是无常,来日并不方长。

   

  而所谓的人生,无非是一个不断丧失过程。很宝贵东西,会一个接一个,像梳子豁了齿一样,从你手中滑落。你所爱的人,一人接着一人,从你身旁悄然消逝。

  所以,想爱的人尽早去爱,想做的事尽早去做吧。

  点个“在看”,愿我们都能不留遗憾。

  你有过弥补不了的遗憾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