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再见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2016-07-17 作者:邓雅曼 来源:邓雅曼投稿 阅读:载入中…

  “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也不得不打开保护你的降落伞,也突然间明白未来的路不平坦……”人的一生,就是一个逐渐走向自我的历程,在这历程中我们需要经历许多许多如意或者不如意之事。这些事看似不起眼,而它们恰恰构成了我们的人生,筑成了今天的我们。所有的不经意之间,都有它不可说的道理。也许现时的我们悟不出其中的所以,但它终将以另一种姿态在我们的生命中呈现。分离也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门必修课。

  于千万人之中,你将会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但任何一次相逢,都将不可避免迎来分离。转眼间,三下乡的时光已经过了一半。不知不觉间孩子们已经和老师建立了宝贵友谊孩子们不再像初来时羞涩内向了。他们开始和老师开各种玩笑,分享他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渐渐的老师成为了他们的小伙伴。

再见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7月17日,是就协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和黄坡中心小学全体学生,共同合影留念的日子。在各个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聚集到操场等待合影。在集队之后,同学们很配合地站好位置,拍完了整体的照片。结束后孩子们仍依依不舍地拉着老师要另外拍照。透过树叶的间隙,柔和的阳光洒在孩子与老师们的笑脸上显得格外温暖。此刻笔者只希望时光可以静止在这一刻。让此刻的笑容美好可以一直定格在这青春最美的时光。让所有成长路程中的不安与忧愁在此刻的阳光蒸发,让青春年少的无暇一直镶嵌在每个人的心中。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然而这世界上唯一的不变就是变化,再美好,再不舍,我们都需学会面对生命中必然出现的分离。在我们离开之后,学生们还会遇见新的老师,新的面孔。每一次的分别都有其不同的意义,希望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不必伤悲,在以后的时光里学会阳光地向上,在时光的长河里,长成最好的模样。

  三下乡的旅程即将结束,希望这群可爱的孩子明白“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自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祝福这群可爱的孩子,收获属于他们自己人生的精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