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 | 再见了,孩子们!再见了,向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 | 再见了,孩子们!再见了,向阳!

2019-07-28 20:05:34 作者:罗晓情 来源:“向阳”文化支教社会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 | 再见了,孩子们!再见了,向阳!

  “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明天我要离开熟悉地方的你,要分离,我眼泪就掉下去……”嘹亮歌声空旷操场回响声声拨动着内心的那根弦。猛然发现离别终究还是如期而至

  在沙洲小学的这十天里,我收获了许许多多,认识了很多可靠小伙伴,他们善良负责;还有那些可爱孩子们,他们纯真烂漫。因为有了他们,才构成了这个绚烂多姿夏天

  回想这十天,我不由得感慨万分,刚开始我在心里面会对三下乡生活有一种抵触情绪,但随着时间流逝,有着小伙伴陪伴孩子们纯真的笑脸,也渐渐地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这里的条件虽然有点艰苦,但是苦中有乐。看着孩子在课堂卖力回应老师、在课后和队员打成一片、在校园奔跑的背影,听着孩子们如银铃清脆好听欢笑声不仅如此,每天和小伙伴们在饭桌上吃着有家的味道的菜,喝着冰冰的快乐肥宅水,一起聊起身边的趣事儿……这些就是我的日常,也是这十天以来快乐的源泉简单纯粹

  关于三下乡我曾经设想过很多,比如我能够站在讲台上为孩子们讲课,想给他们介绍我们的学校,为他们描述在吴川之外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我想告诉他们我知道的全部东西遗憾的是在这次的旅途中我的设想并没有实现。但没关系,在平时巡堂的过程接触到了这帮可爱的孩子们,尽管有时候他们调皮得让我们抓狂,但我知道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单纯善良的。有部分孩子不善言辞,平时也不和老师亲近喜欢待在角落沉默不语,但在离别的那一晚抱着他们的老师哭得最厉害的就是他们。那一刻我发现原来在他们的内心深处积攒了那么多感情,原来我们也曾忽略过他们,原来我们也在不知不觉中在他们心里播下了种子同时也有一部分的孩子特别调皮捣蛋,但或许有时候他们缺乏爱而选择这种方式引起老师的关心实际上他们也是很乖很乖,会带着调研组成员一家一户调查,会给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带路,会认真仔细地完成交给他们的任务……每个孩子都有独特一面,都是独一无二的!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我不能答应你我是否会再回来,不回头,不回头的走下去……”

  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美好的相遇,这段日子会永远珍藏在我的记忆里。

  再见了,孩子们!再见了,向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