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疆

2018-08-07 22:21:27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疆

  一次又一次当咱们面临无路可走的地步发现“柳岸花明又一村”的狂喜,其实路是没有止境的,只需心里能有坚持下去的信仰总会逢凶化吉

  很是佩服余秋雨先生,是他彻底改变我国文人在我心中的原有形象——恃才傲物、文人相轻再加上点体若多病,余秋雨先生的脚印踏遍了世界各地,而他在完结这些巨大旅程的一起还要不断的审视那些脚印,打听文明的差异性,做出一道道精巧的文明大餐以祀读者。当我阅读到《千年一叹》时发现,其实他和咱们普通人相同也有走不下去的时分,但是他总是能很快的坚决自己的信仰,路途上的太多妨碍一度使他心灰意懒,古代文明满目仓夷的现状使他目不忍视,但是他仍是走了下来。

  究其原因,我觉得可能是对文明的负责,四大古文明体系对他对任何学者而言都是一个引诱,这样好的时机又怎能轻言抛弃,还有就是对本身的责任感艰苦的旅程是考验个人意志品质良机,是对本身的最好锻炼。正是这种心里的坚持让这次旅程呈现了很多奇观。我敢说是不是连上苍也会眷顾心里坚守的人。

  心有多大,路就有多广。假如只把心拘泥于眼前的风光中又怎能看到远方动听的风光呢?忍不住让我想起了文学路上的艰苦。一次次的挫折让我丧失了斗志,直到朋友的话才点着了我斗争之火。其实我缺乏的不是智慧而是那种坚决不移的信仰。面临失利我有太多的怅惘彷徨,如此的人又怎样发现自己要守的路途呢?只要将心灵边界无限延伸才有可能找到通向成功的那条路。

  朋友,不要再以心为刑役,打开你的胸襟,拓开你的路途,对岸的景色就在前方。

  路没有止境,心也不该有止境。打开心扉行者无疆,让你的脚印印在成功的路途上,一条没有止境的路途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