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理,也请饶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得理,也请饶人

2018-08-08 20:15:1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少妇。牵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孩,跨上了公共汽车。她一手牵着小孩,一手拿出公交卡进行刷卡,可不知为什么,卡总是刷不响,刷不出钱。

  这时公交车司机发话了:“别装模作样了,赶紧还现金。”少妇听了,放开牵着小孩的手,急急忙忙在袋里找钱,但翻了老半天,还是没有找到零钱。她嗫嚅着说:“我没带零钱。”

得理,也请饶人

  “你没带零钱?你没零钱就敢上来坐公交车,还是赶紧还钱吧。你们这种人我见多了,就是想贪便宜。”司机显得很对她不屑。

  “我哪里想贪便宜?我昨天的公交车卡还好好的,所以我才没带零钱。”少妇很委屈泪水都快掉下来。

  “笑话,哪个想贪便宜的会自我承认,你这套式太老了。”公交车司机依然不依不饶,还提高声调吼她:“赶紧还钱!”

  “我确实没有。”少妇回了一声,很无助地问身边的人:“您们谁有零钱可以跟我换?”

  一位老阿姨掏出钱包拿出零钱,递给了这位少妇。少妇很感激地接过钱,连声说着“谢谢!”,并把两元钱投进公交车的钱箱里。至此,事情已经得到了圆满解决。但公交车司机还在生气,还继续数落这位少妇:“两元钱是不多,但有的人就是贪心,想尽办法能不还就不还,拿一张坏卡就想来蒙混过关。”

  少妇听了,很生气也很难受:“我哪里是知道卡坏了故意来蒙混的?”她的声音因为激动有点颤抖,委屈的泪水终于掉了下来。

  “不哭不哭。”老阿姨给少妇递上纸巾,并对公交车司机说:“有时卡跟手机钥匙放一起,也会失磁或者磨坏,这姑娘是不会故意的。”

  老阿姨为少妇说了话,司机不再吱声了。少妇带着的孩子,扬起头看着妈妈,一脸茫然……

  得理,也请饶人,更不要用自己猜测,去评判、定性他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得理,也请饶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