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携手走过 再见不散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携手走过 再见不散场

2018-08-08 23:54:39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犹记得3个多月前,从社会实践部长那里得知竞选队长成功”了。咦?这意味这什么呢?我愣了一下。第一个念头:如果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本书,而我是作者我会怎样书写自己故事呢?第二个念头:任重道远,所谓在其位某其职,自己是否预料到前方的漫漫长路、重重困难?第三个念头:感恩感谢38名队员选择了“高飞”社会实践队、感谢老师信任

  历经三个多月,每一个场景历历在目,终究不能忘怀:38名队员性格各异如水上浮萍各自荡开,他们齐心协力如藕断丝连恒长厮守,由起初不痛不痒陌生,到后来乐在其中的相知,我们收获友谊快乐。那一刻,在下海小学的凌晨两点,窗内含情脉脉灯光新闻组员滴滴答答敲打键盘声音细微的闪烁;那一时,清晨第一缕阳光挥洒在生活组组员的身上,地平线下的背影逐渐拉长;那一天,声音嘶哑了的小老师并未休息,仍然走上三尺讲台坚守自己的职责……我们收获了坚强成长。看到学校下雨漏水的房屋杂草丛生操场了解村里收入甚微的村民人口稀少劳动力,因我们力量微薄能为基层群众做的实在太少,又有一丝愧疚

青春携手走过 再见不散场

  此次三下乡主要是支教助学学术调研。我们接触到了很多不同的人、感触到了许多不同的事。这些人、这些事都在暗示着我中国社会已经迅速发展教育水平逐步提高贫困乡村逐渐振兴,但是城乡之间仍然存在差距大学生确实应该时刻关心农村的发展,把“负新民工作实际责任者也”落到实处

  “老师,这是我们做的手工制品,送给您当礼物两个孩子手拉着手用稚嫩语气说道。“这代表着什么呢”我弯下腰问道。“老师,我们之前在学校并没有接触过如此丰富多彩的活动,你们来到这里教会了我们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孩童笑眯眯的答到。师者,所以传道解惑授业也。最为一名老师最开心莫过于自己的学生学会主动学习吧。

  十天的旅程,转瞬结束,一路走来的每一次经历,每一个令人心碎的时刻都已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所有的经历都值得学习和汲取经验,都是我们人生宝贵一课。有过欢声笑语、有过辛苦劳累青春我们携手走过,“高飞”永不散场。

  通讯员/李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