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实践进行时|“传承大工红,连理校友情”实践——老师专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践进行时|“传承大工红,连理校友情”实践——老师专访

2018-08-09 19:25:42 作者:嘛呢嘛呢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实践进行时|“传承大工红,连理校友情”实践——老师专访

  实践进行时|“传承大工红,连理校友情”实践——老师专访

  为追寻红色基因”的传承脉络感悟大工学子家国情怀,我校学生组建实践团队奔赴祖国各地寻访大工老校友,加深同学们对“大工红色基因”的理解,增强“兴校强国”的使命感。大连理工大学管理经济学部“传承大工红,连理校友情”暑假实践团成员代表于2018年7月13日 下午来到管经新大楼,对校友一直挂念的梁艳老师进行了拜访,并邀请老师为校友录制纪念视频

  梁艳

  副教授硕士导师。曾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师经济学院金融所副所长。现任金融与会计研究所教师。

  梁艳老师

  实践团队将对梁老师的拜访活动按照下面三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朝忆夕拾

  实践团队成员将整理的校友的资料展示给梁老师,老师在看到校友的照片,总能很快回忆起校友在校时的事情。“大略还是和以前一样,我一下子就记起他了。”“赵磊现在事业不错的。”……无论是回想起自己学生在大学时的样子,还是看到他们现在的成就,梁老师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十年期,师生情在,记忆被封存,但从未淡去。

  老师向队员分享校友在校事迹

  第二部分:视频传情

  随着第一部分活动的结束,团队成员邀请老师为校友录一段视频,并表示把这段视频带给校友。在录制过程中,梁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学生的殷切希望和美祝福,每一段视频都彰显着独特的记忆。队员们也被这浓浓的师生之情所感动

  视频录制

  第三部分:红色薪火

  了解到梁老师曾担任班主任,队员们就大工红色基因的内涵以及作为主任如何引导学生传承大工红色基因等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深刻交流。最后,梁老师总结道:不同时代背景下,大工红色基因的具体内容是不同的,但内涵和本质是相通的,她希望学生能深刻理解大工红色基因的内涵和本质,结合时代特点,赋予大工红色基因以新的形式,在传承过程中做到与时俱进

  老师谈大工红色基因

  结语:对梁老师的采访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传承大工红,连理校友情”实践团队带着梁老师的纪念视频踏上了去北京寻访老校友的旅程。敬请关注后续采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