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共赏七秩芳华,传承红色基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共赏七秩芳华,传承红色基因

2019-08-19 17:15:51 作者:赌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连理工大学于1949年建校至今,已经走过了70年的光辉岁月。正值共和国建国与大连理大学建校70周年,为探寻大工不同历史时期发展历程感受祖国母校70年来的巨大变化,大连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赴辽宁省大连市“寻访大工校友,传承红色精神实践团于2019年7月17日在大学生服务采访了老校友董泉玉老师,倾听校友的峥嵘岁月赤子之情。

  董泉玉老师于1965 年进入大连工学院化工学院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任大连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化工学院成长导师,有着丰富人生阅历见证了大工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亲身感受着祖国多年的变化与发展,我们怀着敬仰心情倾听老师的经历,穿越时空了解另一个时代的大工故事

共赏七秩芳华,传承红色基因

  采访之前,为表达对老师的感谢,我们为老师献上了准备礼物——大工建校 70 周年纪贺卡纪念书签,老师也对我们表示了感谢。

  董老师为人谦虚而又极具热情生动地向我们讲述了在大工学习生活的经历:求学之路的艰辛,初来学校喜悦,半夜集训的激动,课余生活的喜悦,共建毛主席像的自豪以及别开生面数学课堂特立独行赤脚同学爱岗敬业辅导员老师。在校园里的日子总是轻松愉悦的,听着老师为我们讲述的特别的经历和不同的校园故事,我们忍俊不禁,也对另一个时代有了更为感性直观的了解。

  一番讲述过后,我们意犹未尽,老师拿出他的毕业证向我们展示,由于特殊的时代背景,老师的毕业证上还印有林彪的话以及毛主席像,老师告诉我们,当时的毕业证并不会对学生的学习成绩进行记载,与现在的毕业证有许多不同。

  退休后,董老师仍然在学校任职,关心同学们心理上的健康帮助同学们摆正思想提高政治觉悟;另外,老师仍然在进行某些项目的研究,从事科研工作,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关。正如老师所说:“人生的路上我们不能停下啊”。

  最后,董老师向我们展示了毕业相册,向我们一一介绍每位同学毕业后的去向以及现在的状况:有的人一生奋斗一线做出了突出贡献,值得我们敬佩;而有的人未能坚守立场丧失目标,令我们警醒。老师告诫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益的人。

  此次访谈接近尾声,听过老师的讲述,我们受益匪浅,为表示对老师的感谢,我们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老师的祝福,老师也写下了对我们的寄语

  每一位老校友都是一杯经岁月沉淀的浓茶,我们追随老校友的足迹品味同时代味道同时书写我们的未来篇章。传承红色精神,我们在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