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酒会友——汉代陶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以酒会友——汉代陶瓷

2019-07-17 13:32:29 作者:散不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酒会友——汉代陶瓷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学术调研社会实践队第四站

以酒会友——汉代陶瓷

  7月17日上午9点,岭南师范学院灯塔学术调研社会实践全体队员来到了慕名已久的中国陶瓷博物馆——汉陶专馆。

  初入汉陶专馆,馆内解说人员便带着岭南师范学院灯塔学术调研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参观起了博物馆。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实践队队员们来到了二楼,踏进二楼,映入眼帘的是“太平盛世”四个大字经过解说工作人员的解说,实践队队员们了解到在中华文明历史长河中,陶瓷发挥着无可估量的重要作用,对人类发展进步产生深远影响,而在中国陶瓷变迁史上,汉代陶瓷以其恢宏厚重继往开来成就成为后人关注热点重点。而汉代是中国的第一个盛世时代汉人节日,贺喜,迎宾送别等均举办宴会。在博物馆内实践队队员们还看到了“无酒不成宴”,知道了汉代人极其嗜酒,没有就就无法待客,不能办宴席。汉人宴会饮酒重礼仪,按照汉代的习俗,当别人进酒时,不让倒满或者一饮而尽通常认为是对进酒人的不尊重。但当汉代农业生产水平提高后,到处可见酒肆。酒也日渐成为汉代人的日常饮品,因此朝廷经常有禁酒的命令

  今日的调研旅程在解,说中逐渐接近尾声期待以后的旅程也会有不一样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