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法

2018-08-14 19:02:02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法

  最近传闻前院大成媳妇细巧又怀孕了,我不由暗自摇头,又有点意料之中,当年细巧生下第三个孩子,村主任让她去做绝育手术,她找各种借口回绝结扎,还一度扬言要再生一个孩子,那时分我只当她开恶作剧,没想到时隔几年,真的又怀上了!

  细巧和我同岁,也和我相同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她最小的儿子本年六岁!当年我生下儿子两个月,就决断做了绝育手术!细巧却一向拖着不肯结扎!

  细巧和我联络不错,那时分她传闻我这么简略就做了手术,还讪笑叽讽了一番,说我太傻,年纪轻轻就失去了生育能力,做为女性也太惋惜了,我却一点点没觉得有什么不当,老公对我忠心耿耿老实巴交,我历来不必担心他会出轨甩掉我,何况我没有公婆帮助带,自己照管三个孩子现已心力交瘁了,真实不想再由于生育问题把自己弄的身心疲乏

  其实细巧家状况和我差不多,她的三个孩子也是她自己一手带大,婆婆岁数大了也盼望不上,她人又比较勤快,家里养了一群鸡鸭鹅兔的,比我辛苦百倍,这几年孩子略微大点,好不简略轻松了一点,却又预备弄出一个小家伙来,我真是无法了解她的心思

  说起来这个细巧,尽管和我同岁,都是出生于八十时代初期,思想观念什么的却是千差万别

  细巧自幼家庭条件也十分艰苦母亲外地人脑筋有点不太灵光,细巧和弟弟基本上都是她父亲一人抚育长大,因而细巧没上过多少学,小学没结业就停学在家帮父亲干活了,家里地里都练就了一把能手

  那年我看见细巧在做手艺布鞋,十分惊讶,由于像我这个岁数的乡村妇女,几乎没有一个会这手艺的,咱们那时分初中结业就外出打工了,回来成家立业现已过了穿手艺布鞋的时代,和我同岁会做鞋子女孩廖廖无几!

  细巧对庄稼地里的各种生路称心如意,乃至比他老公大成都干的好,背起药桶打药呼呼生风,三轮摩托车开起来也毫不含糊家务活更是不在话下,经常是忙完家里忙地里,农闲了就变着把戏孩子们好吃的,不嫌烦也不嫌累,不得不敬服她吃苦耐劳精力

  记住她孩子小的时分,由于没有人帮她看孩子,她煮饭的时分就把孩子绑在椅子上,自己一边做一边还要避免孩子跌倒。往往是她的一顿饭下来,孩子现已把自己搞的浑身是土,鼻涕眼泪一大把了!

  细巧好像对孩子们的卫生问题不那么注重,只管每天做好了饭把她们喂饱,然后让她们在宅院里自在玩耍,她则去忙她的那些鸡鸭鹅兔!散养的鸡处处飞来跑去,鸡粪乱拉,满宅院都是一股粪便味道

  按说这时代洗衣机在乡村早已不是什么稀罕电器,细巧家天然也不缺,但是她家的孩子总是村里一帮孩童们中穿的最脏的几个!

  看起来细巧好像特别繁忙,村里大部分留守的妇女闲着的时分,不是在打牌就是在拉家常,细巧尽管偶尔也打打牌,但是大多时分都见她在忙,给兔子割把草,帮鸡子撒点食,地里还种了一些油菜要去剔苗,常常是一身泥土络绎于家里地里之间,总归没看见过她洁净清新过一天!

  那年我和细巧一起去赶集,他人硬生生把她看成是四十多岁的妇女。也难怪,她永远都是一身皱巴巴的廉价衣服,一条裤子从没成婚时分穿到儿子都出生了,还没舍得扔,也幸而她人比较瘦,生了几个孩子身段也没发福!

  还有几十年不变的发型,一条简略的马尾辫走全国,脸上更是没用过任何护肤品,整个人看上去暗淡无光,面色腊黄!难怪他人看她像四十多岁的人!

  和同龄人比较细巧至少老了十岁!

  其实早几年我也和细巧相同,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不买新衣服,不必护肤品,脸上的黄褐斑看上去比我妈都老!

  本来我觉得乡村人就这个姿态,也懒得去倒飾自己,直到后来被闺蜜姐妹一顿数说,说我的脸像五六十岁的老太太,和我一起出去玩都不好意思说我是她的朋友,我这才蟠然觉悟,这几年孩子大了,我的空闲时刻多了起来,是该好好拾掇下自己了!

  一决然买花三四百买了套化妆品,又经闺蜜撺掇纹了眉毛,买了几套适宜的衣裙,这么一装扮,公然精力多了!

  昨日一个素未谋面的远房亲属我家看望公婆,看见我居然惊呆了,她由衷的赞赏,从前没有见过你,本来你这么美丽,我被说的有点不好意思了,“哪里呀,都老了”亲属连说不老不老!

  被他人这么一夸,还真高兴不已6,瞬间感觉自傲爆棚了,偷着乐了半响!

  我和细巧素有交游,也从前苦口婆心的劝她不要把自己搞的那么累,女性就要对自己好点,趁着还年青,好好享用日子,把自己装扮的漂美丽亮的,出去了也不会给孩子们丢人!老公也有体面

  细巧怎样也听不进去,她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她认为只需吃的好点,在膳食上不迁就孩子们,学习上不耽搁,至于穿戴装扮方面只需冬季冻不住,夏天热不死就可以了!但是我想说至少也要穿洁净利落点吧!

  细巧这么能吃苦耐劳,节衣缩食,她老公却并不见得领情,大成终年在外打工,由所以在工厂做工,不受风吹日晒皮肤修得白白嫩嫩,尽管比细巧大了两三岁,实践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每次省亲回来,大成都回绝和细巧一起逛街,两人很少出双入对,言语之上更是对细巧颇有不满,从前有心直口快婶子恶作剧说当心大成在外面久了更看不上这个黄脸婆,细巧却一点点不以为然,她认为大成不是那种人,但是实践状况如何,谁也不敢肯定,毕竟大成终年在外,家里人对他的了解知之甚少

  村里背后讪笑她的言语不绝于耳,细巧却置若罔闻,仍旧依然故我,整天素面朝天,穿戴好像历来都没有洗洁净过的衣服,顶着一头油腻的马尾辫。假如再生下一个四胎,又要她几年的辛苦繁忙,关于现已是三十八岁高龄的她,不知道还有几年好日子过,或许她就合适这样忙繁繁忙的日子吧!

  我真搞不明白,她为什么要把自己活的那么累,非要再生一个多余的四胎!

  也许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种活法,他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他过得开心,我们旁人又何必去阻拦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