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疑的秦太太发飙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疑的秦太太发飙了

2018-08-16 22:31:24 作者:苏尘惜 阅读:载入中…

多疑的秦太太发飙了

  我真希望时光能倒回,把我伤害她的话都收回来。

  1。

  好不容易等到培训结束,我只想快点回家。

  本来秦豪问我什么时候到要来接我,我也没告诉他,想给他个惊喜

  结果那天刚回办公室看到秦豪和我妹秀玉在那儿聊得热乎,看得我很不舒服大概是离家太久的缘故,看到什么都觉得不对劲。

  “姐!你回来啦!”秀玉跑了过来,一把抱住我,“怎么瘦这么多!在外面都不照顾自己。”她脸上是难以掩饰的惊喜。紧接着,秦豪也上前给了我一个拥抱笑话我说留恋花花世界,把老公都忘了。

  秀玉是我小妹,小我四岁。当初在广州跟男朋友一起打拼,但就在他们快结婚的时候,男友在一场工程事故意外丧生,当时担心小妹情绪崩溃会做些傻事儿,我就去广东把她接回了家,有家人陪伴在她身边,情绪渐渐好转。适逢那阵子我怀孕,秦豪忙生意没空照料,秀玉主动说留下来照顾我生产和坐月子,在她的悉心照料下,我恢复得很快。后来生扩张,秦豪和我都忙不过来,我们只能请求秀玉再多留一阵,帮忙照顾孩子,等孩子大了一些,她就来公司后勤

  就这样,秀玉一直留在了我们身边。

  2。

  我会想多,是因为秀玉已经三十四岁,却还不肯结婚。秀玉说,她的心里装不下别人,她也不想有新的伴侣,宁愿一直单身

  虽然我能理解秀玉对已逝男友的怀念,但我心里仍有一丝疑惑,难道她真的没有别的感情需求?她的样貌看上去,比同龄人实在年轻得多,娇俏模样肯定会吸引男人目光,秦豪也是男人啊,天天看着我们俩姐妹,会不会也有对比

  我总是有意无意地试图寻找一些蛛丝马迹,稍微有点风吹草动紧张,然而每次都是虚惊一场,到后来,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到底在做些什么。

  那天在讨论下一季主要生产的衣服款式问题,秦豪和秀玉都对同一款设计赞不绝口,说一定能成为流行的款式,其实我也喜欢那一款,可看到他们的选择那么一致,就故意唱反调,坚决说另一款不太好看的设计是我的心头爱,争吵愈加激烈,到后来我忽然蹦出一句:“到底谁是你老婆,你到底站哪一边?”这话脱口而出的时候我也愣住了,我没想到自己居然会把隐藏在心底担忧给直接说出来。秦豪和秀玉也噤声了,互相看了一眼后尴尬笑笑,不再跟我争辩,说我开心就好。那天回家之后秦豪问我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怎么能对自家亲妹妹说出那种话?

  我虽然心里藏着愧疚,但面子上仍然不肯屈服:“谁让你们都跟我对着干。”明明在生意场上都可以从容豁达的我,在这种家庭事务面前,却丢了本应有的自持,变得胡搅蛮缠,甚至有点神经质。

  “你能不能讲点良心,这些年咱们都在忙生意,你妹为了咱们这个家可做出了不少牺牲,当初她要回广州被你拦下,把女儿也丢给她养,到头来咱们不能做东郭先生啊!”秦豪劈头盖脸地说了我一顿,这让我更加生气,仿佛在他眼里秀玉比我这个做老婆的还要重要得多。

  那次事情之后,秀玉和我们之间也故意疏远了,基本不在同一个场合出现,不管是在厂里还是家里,就连家庭聚餐,秀玉也赶紧吃完饭离开饭桌老妈也看出端倪问到底出了什么事,我随便扯了几句就把这事儿给掩饰过去。

  3。

  这些年,我给秀玉介绍过一些相亲对象,可是秀玉一个都没瞧上,原本我也放弃了,最近我又重新操起了这份心,让朋友圈子里的人都给我留意一下,有没有合适秀玉的能介绍下,也许我最大的心病就是秀玉不结婚,只要她解决婚姻问题,或许我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秦豪规劝我别给秀玉找些歪瓜裂枣,她心气比较高。

  “她是我妹妹,我怎么可能给她介绍坏的,难不成你比我还了解她?”尽管我极力克制,但话语间还是带着刺。秦豪瞪了我一眼,有些无奈地说:“懒得跟你说话。”

  秀玉三十四岁的年纪,放在相亲市场根本没有竞争力。好不容易找到有一个稍微优质一点的离异男推荐给秀玉,她却见都不愿见一面

  “姐,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想结婚,为什么还要这么做?”她很干脆拒绝了。

  “女人总得有个依靠才能安心,你这么漂泊不定让人操心啊。”大多数人劝人结婚的时候都喜欢这么说,我还说她要是不去见相亲对象,就是辜负我对她的关心,就是自私

  “姐,我一直以来单身都只有一个原因,你知道的。你这么大费周章想把我嫁了,无非就是怕我和姐夫有什么关系,但我俩之间清清白白,什么事情都没有,你真的不用担心那么多。我从来都没想过伤害谁,怎么就成了眼中钉肉中刺?”秀玉说着说着,一行行清泪流了下来,“姐,我不是你的假想敌啊!”

  秀玉最后那一句话,像一壶冰冷的水,淋了我一身。我打了个寒颤,看着眼前被我逼到绝境的妹妹,想到最近日益疏远我的秦豪,似乎一切都往不好方向发展

  明明我的本意是想维护这个家,可最终却因我无端猜测将原本幸福的家弄得分崩离析。

  4。

  秀玉说得没错,遭遇中年危机的我,的确把她当成假想敌,看到自己逐渐老去的容颜对自己丧失信心,更容易去怀疑与猜忌别人,然而最亲近的秀玉成为了我的猜忌对象。

  秀玉好多天没来上班,不住家里,也不跟我们联系,大抵是真的被我气到了。当我四处询问秀玉在哪儿的时候,她让老妈捎话,让我们别找她,她想安静一阵子。

  我思前想去,觉得该跟秀玉和秦豪道歉,可当我跟秦豪认错的时候,他摆摆手说:“夫妻俩,能有什么隔夜仇,我根本就没放在心上,可是秀玉不一样,你得跟她道歉。”

  秦豪说起秀玉这些年为我们家的付出,那一件件一桩桩的事儿,我也记得清清楚楚。甚至有一次她广州的朋友介绍了很好的工作机会,但那阵子公司也遭遇瓶颈,秀玉没有丢下我们,委婉地推辞了,秀玉一直有机会离开,却因为放不下,而总是陪伴在我左右。

  我总觉得,这些年我对秀玉够好了,可实际上,秀玉为了我甚至都耽误了前程,我却用狭隘思想来猜度她,我真希望时光能倒回,把我伤害她的话都收回来。

  那天圆圆高烧医院,我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等排号的更新,我没想到秀玉看到消息,就直接赶来医院。

  圆圆看到秀玉一来,直接钻进了她的怀抱:“阿姨,你不要圆圆了吗?这么多天都不来看圆圆。”圆圆把秀玉抱得很紧很紧,生怕她要走。

  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我有些心酸。孩子其实是最聪明的,她知晓谁花了更多的心思她就愿意跟谁亲近,而她从小到大几乎都是秀玉在照顾,我忙于生意反倒疏忽圆圆。从孩子身上,就能看出秀玉对我们一整个家付出了多少心血,而我那些猜忌却辜负了她。

  那天从医院出来以后,我开口想道歉,秀玉却制止了我:“姐,什么都不用说,只要我们都好就行。”圆圆似乎感觉到我和秀玉之间有隔阂,把我俩的手交叠在一起:“妈妈和阿姨,握握手,好朋友。”

  我和秀玉同时笑出声,这个鬼灵精,还是她最懂事

  秀玉要去广东的消息,来得猝不及防,我想拦住她,可她却说去意已决。

  “姐,我要去寻找自己的人生啦,不能总在原地打转啊。放心,我能照顾好自己。”秀玉笑着安慰我。

  秀玉笑得越开心我越难过,谁的背井离乡都不是无缘无故,秀玉是为了让我安心生活,才会选择走。我真后悔,把最亲的妹妹当成假想敌,让我们曾经亲密无间的关系,变得有些残破,但是我相信岁月那么长,我总有时间修补的。

  秀玉,你去了广州,也要好好地过生活。

  推荐阅读往期热文

  不安分的郝太太婆婆查岗

  被迫养别人孩子的何太太

  总被骗的栾太太生气了

  薄情的戏子

  苏尘惜,就是个写字滴小奇葩,资深杂志撰稿人,有点执拗,最大愿望是写尽世间百态,有笔就能生花。

  公众号:苏尘惜(hisuchenxi)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