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自己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自己很重要

2018-08-17 19:40:0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认识自己很重要

  在这个以企业为镇的地方,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企业的员工。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建厂开始,我们的祖辈便因为“支援大西北建设”这个口号,从五湖四海来到了这片荒漠之地,在沙漠边缘建立了这个企业,这个企业叫做“银光厂”。我们的街道叫做“银光路”,我们公园叫做“银光公园”,我们的小学叫做“银光小学”,我们的中学叫做“银光中学”,我们的大学叫做“银光工大”,我们的医院叫做“银光医院”,这里的人对外称呼为“银光人”。经历了一代代人,“银光厂”成了银光集团,但银光人还是“银光人”。在区域行政隶属上,“银光厂”隶属于“白银市”。

  我是第二代“银光人”,在我是个学生时候,我就听到过一个段子:银光厂的孩子学习比区上的孩子学习好,班上的前几名都是银光的子弟。那是因为区上的人一般都是本地人。而银光厂的人是有五湖四海的组成的,他们的孩子都属于“杂交”品种,所以比较聪明

  最为一个四川人和江苏人的杂交出的“银光人”,我感觉自己智商似乎真的要高于我周围的孩子。

  现在,我是银光厂知名女人之一,总会出现在各种公众场合,出现在各种会议上,有时会透过广播发表自的一件,有时会制定合于任性规章制度、有时会走访慰问困难家庭。虽然我自视颇高,不过有件我一直非常清楚:人的一生无论成就了什么,实际上都是非卑微的,在努力的背后一定要保持谦卑认识自己。

  认识自己?或许你会问:有谁不认识自己呢?很抱歉,这完全两码事。这年头大家除了知道自己的有点歪,谁有空多认识自己?我的理论是,每年每人都该到一个人在荒漠中静静地呆一阵子,除了准备必须的干粮,不需要任何其他,哪怕是打发时间小说或其他什么书本都不可以带。书是一种慢性的毒药,会影响你认识自己。只有在有了足够饮食,又完全无事可做的时候,你才会有几乎好好认识自己,探索自己的劣根性。或许,静坐后你发现自鸡有很多地方都很早,而这些糟糕之处都是自己无法改变的。但是你至少能不再盲目,知道自己在特定的情况可能做出什么可笑决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认识自己很重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