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著伴我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名著伴我成长

2017-01-03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名著伴我成长

  名著伴我成长

  山东 魏国华

  进入高中,也常见许多同学总是抱着各自的一本书,形影不离,一有空暇便去翻动。原来读书这么受欢迎啊!开始时我还这样感叹着。但事实呢?大家确实是在读书,可读的都是些什么呢?撇开漫画不谈,最受欢迎的竟是一些校园爱情故事,那种打开一千本书有一千种人物却共同套用着同一种剧情——丑小鸭被天鹅看中,而丑小鸭不乐意,但最终成就了美好的爱情——的完全可以流水线生产的东西。于是怅然:我们的名著呢?那些被奉为经典的著作确是不被大家欣赏啊!

  其实何不尝试捧起一本名著呢?或许曾认为被套上“名著”头衔的书总是与“无聊”挂钩,但请相信,那可能只是幼时的预判在脑中来抵制它们。细读名著你会发现,有一种读书叫做共鸣;有一种读书叫做震撼;有一种读书叫做扣人心弦;有一种读书叫做余韵,而非只为赚的呵呵一笑。

  何为名著?你的确可以从中体会或学到些什么,官方一些便是所谓的有“教育意义”。虽然我对这个字眼特别反感,但也不得不承认,纵观各类名著,你可以体会到阿廖沙童年的悲惨遭遇而感叹自己童年的幸福;十五岁小船长凯文的惊险旅程教会我们机智与坚强;贾府兴衰伴着凄美爱情的落幕暗示着清帝国的衰败;红军战士保尔的身残志坚让人终有勇气去迎接困境;神秘岛由荒芜到安身乐国的转变,或许提醒着“知识就是力量”?格雷船长的潜艇上到底有多少秘密,而它有探索了多少的神秘,这无人知晓;达芬奇的五芒星暗示的密码却比那妇人的微笑更加的令人倾倒……这就是名著的魅力!它们或许无法比各种现代小说的剧情更加吸引人,但那并不是它们制胜的关键!那字里行间的暗示,那话里有话的深思,无不凝结着前辈们的几番斟酌;那“披阅十载,增删五次”的推敲才真正成就那唯读百遍而现其意的巧妙。(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就是我们的名著,少有哗众取宠的张扬却有余韵无穷的底蕴,这百年来沉淀下来的精华或许早已乏了口味,但那份厚重的文化气息却能掩盖一切滥情小说的年轻的傲气。

  尊重名著,它们就像一群老者,沉默

  请热爱名著,它们的厚重影响了百年千年。

  品读名著,深入其中,你将受益无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名著伴我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