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东朝西暮暑期社会实践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东朝西暮暑期社会实践团

2018-08-21 21:03:32 作者:啊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东朝西暮暑期社会实践团

  东朝西暮暑期社会实践

  淮海战役解放战役重要的一环,军民齐心取得最终胜利,为了研究和发扬淮海战役精神,7月19日,电信17-9班暑期实践团队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展开调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实践团成员于淮塔集合,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淮海战役的三个阶段。一张张当时的老照片、老物件战争场景的还原,让人对淮海战役有了更直观认识。令人印象最深的场景是阵地新年:为了庆祝1949年元旦,在解放军战壕内文工团成员热情洋溢表演节目,炊事员们将热腾腾的饭菜送上火线,阵地上充满了欢声笑语。与此形成鲜明对比国民党军虽然每天出动百余架飞机投送物资,却是杯水车薪官兵缺衣少食,冻饿交加,垂头丧气,一派末日景象

  随后,实践团成员采访了淮塔的工作人员询问流量旅客年龄分布状况和工作感受问题,对参观淮塔人员有了初步了解。针对年龄分布,采访退伍军人大学生、带孩子家长小学生人群,了解其参观淮塔的原因和感受。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以为退伍老兵回答:在艰苦环境中,军民一心,齐协力,才能取得胜利。那些为胜利付出一切的人,注定会被人民铭记。

  实践团成员完成预定计划,互相交流心得分享收获,本次活动顺利结束

  新闻:朱自宇

  摄影:朱自宇 杨媛媛 任永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