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雁洋采访老兵后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到雁洋采访老兵后人

2022-04-09 03:31:10 作者:冯梓盈 来源:冯梓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到雁洋采访老兵后人

  “同心追梦”实践队到雁洋采访老兵后人

  同心追梦实践队采访革命烈士后人,了解到叶少初列示的戎马一生。

  从烈士遗属叶发图伯父的资料中,队员们了解到红色革命的历史,了解的粤军第二师新编教导团书记兼军需长叶少初的峥嵘岁月。

  反革命兵变震动香洲,香洲人民群众冒险抢救遇难者,反革命叛乱分子连夜动持军饷和武器投靠土匪武装。

  后被叶剑英率军平息,并于同年10月,由叶剑英主持建墓,墓门有叶题书的“香洲烈士墓”五个大字和“热血染香洲,流芳万载,悲泪沾狮山,景仰千秋”对联。

  离开革命烈士遗属的家,实践队队长杨和兴感叹:“探访,对于烈士后人来说,只是一次偶然的邂逅,对于我们当代青年而言,却是是长久的思念,更是永远的敬仰,恒久的传承。”

  撰稿人:冯梓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