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好看的善良,叫大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好看的善良,叫大方

2018-08-23 09:15:59 作者:黄良其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好看的善良,叫大方

  有一种好看善良,叫大方

  罗西

  那家待人很好的水果店因为拆迁,搬走了,硬着头皮进这家不待见的,挑了一串龙眼,装袋,老板接过去,条件反射地要拿剪刀剪掉枝梗,不知道什么时候流行这种大妈要求服务,我赶紧阻止:“不麻烦你了,我喜欢带梗带树叶的,好看。”齐刷刷立即有几位正买水果的少妇向我投来敬佩的眼光,还有人要加我微信……

  最后这位一向小气的老板立地成佛,总价18元7毛,他坚决只收18元。

  去买面,收钱时老板娘每次都会愉快地把零头去掉,而且不忘说一句:“总不能每次都占你便宜!”其实,我只是四五次,不要她找零,比如4元7毛,我给她5元,然后害羞说声“不用找了”就跑。

  结果她总之回报我无数次,像是要欠我一辈子似。

  由此,得出两个结论大方的大结局是包赚不亏;大方的本质,是热忱与善良。

  据国外媒体报道,《慈善纪事报》公布的数据显示,盖茨夫妇去年共捐赠47.8亿美元,是美国最慷慨的慈善家,捐赠金额是扎克伯格夫妇捐赠的两倍多。

  他的慈善、他的大方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态度,甚至就是性格信仰

  大方还是一种思维富人的算账方式能够让财富增加:如果我花100万元能够得到200万元收益,这100万元一定要花,哪怕去借100万元;而穷人的算账方式是:如果我有100万元,最好是一分钱不花,不管能得到多大收益。要想让自己企业取得成功,就必须剔除这样的“穷人心态”。

  像我们这种过日子的,不富,但是也不算太穷,其大方往往表现出来的是“不计较”,特别是不“斤斤计较”。

  慷慨几分,原谅几人……这是一致的,都是大方的表现。

  你会舍得,不是因为东西多,而是善良;合作时愿意让利的人,不是没私心,而是知道分享工作时愿意主动多干的人,不是因为多能干,而是肯干……

  怎么形容大方之美?我觉得它就是仰躺之美,即自信诚恳、悦纳之美。换一个更具体形象大海

  特别要强调这种大方,它是一种精神的慷慨、是宽仁,甚至是一种溺宠,是一种让人觉得可以有恃无恐的爱……

  你先走,我来收拾。这是一种大方。

  没事,有我在。这是一种大方。

  我干,你随意。这是一种大方。

  朋友圈看到这样一个句子:“你在闹,他在笑”,就是幸福最好的样子

  这“笑”就是大方,甚至比金钱权力带来的大方更可贵可爱,也更美,是一种宽厚人格魅力

  据说,蒋介石先生说过,“美龄小姐,我派人将整个南京城种满了梧桐树”……这是是一种宠爱,也是一种大方,但是“你在闹,他在笑”却是用“完全的自己”在大方,是全部发自肺腑的大方。

  运动回来,顺便到蔬菜店买点东西,店老板夸我:“这么瘦还锻练!”在一边老实忙碌的他儿媳胖得非常明显存在着,我赶紧闭嘴果断结束这个话题,我以为我这是善良。

  结果发现更善良的是他儿媳妇,她笑得开心真诚地说:“对啊,我这么胖也没事!”显然她担心尬聊,所以她主动挺身而出、心宽体胖地化解了他公公“言者无意”的尴尬。那么大方,那么善解人意

  再次应了文章开头的那句话:大方是一种善良

  在一位大厨的公众号里无意中看到一张照片,如上图,我马上感觉到中间那个推车的是儿子黄点兵,他最近在外地上班。然后我把图发我们家微信群求证,儿子哈哈大笑确认。

  我很厉害吧,我判断依据是:儿子是个热忱、不计较、爱干活的人,他站中间显示其主动,而且最不好发力,与人方便与人为善;其次,看其身材棱角有致有型,显然练过散打、搏击与健身……

  我强调的是儿子的大方,工作一年多了,除了健身卡年费、买一新手机,剩下的钱也就几千,估计都是外面请客,主动买单。我是乐见其成的,不吝啬的人,不“惜力”的孩子永远好运,永远受人欢迎。“惜力”是莆仙方言,就是做事情的时候,不尽力,留一手,怕累。

  大方,是不小气,是不计较,是最有可读性的善良,是强者姿态,也是一种包容……总之,大方是一种包赚包赢的的善良与魅力。

  (这是体面知识付费年代,若喜欢此文,欢迎点击下面红色框,即可打赏,哪怕1元也是100分的支持鼓励谢谢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