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强烈呼吁:请不要在圣堂内发生这些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强烈呼吁:请不要在圣堂内发生这些事!

2018-08-25 06:15:09 作者:教会平台 阅读:载入中…

强烈呼吁:请不要在圣堂内发生这些事!

  前言圣堂(教堂)是天主的圣殿,是以心灵真理来朝拜圣父的地方。圣堂是天主子民聚集以聆听福音,或祈祷、或领受圣事、或举行弥撒及朝拜圣体的地方。因为主说过“我的殿宇应是祈祷之所。”(路19:46)

  我们是否真正地把圣堂视为天主(至圣圣体)临在之所?我们该怎样表现出必恭必敬的言行身心态度呢?

  1、请不要在圣堂内欢呼鼓掌

  每当在礼仪进行中而基于某种人的成就爆发掌声时,这便是一个明确的信号,显示出礼仪的本质已经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便是一类宗教性的娱乐。 

  2、请不要在圣堂内狂欢乱舞

  罗马礼的礼仪法律并不预见舞蹈戏剧被用在神圣礼仪内,除非主教会议颁布的特别立法,并已经取得罗马教廷的确认。任何其他的做法应当被视为流弊。

  3、请不要在弥撒中使用世俗音乐

  宗座劝谕《爱德的圣事》表明,在庆典艺术中,礼仪歌曲是有它的崇高地位 ,歌曲必须先是正好融合於礼仪庆典。一般性的即时创作或那些失於尊重礼仪意义的音乐类型的引进,都有必要避免 。

  4、请不要在圣堂内出现“价目表”

  教宗方济各曾在清晨弥撒圣祭讲道中矛头直指教会里的生意人们:“不要再让人为圣洗圣事和婚姻圣事交钱了,天主的救恩是无偿的,教会永远也不要成为生意人,永远也不要。

  5、请不要“侮辱”『圣体』

  冒领圣体就是亵渎、侮辱圣体!圣堂内若明供圣体或圣龛内供圣体,来到、经过离开需要统一行单膝打扦礼致敬。同时,教友在圣堂内必须注意自己的言态举止,必须衣着庄重短裤凉鞋、低胸上衫、无袖衣服等都不适宜礼仪的严肃性。

  6、请不要在圣堂内讲闲话

  教堂是祈祷之所,是神圣之地,不是聚会的地方,不是拉家常的地方,不要让神圣之地成为喧嚣场所。进堂应庄严肃穆,恭恭敬敬地祈祷,和天主说话,向天主倾诉自己的心愿感激之情,求天主赏给自己悔罪之恩。

  后记以上是信仰微刊的强烈呼吁,我们深信圣教会是“真理的柱石和基础。”(弟前3:15)不要让神圣的信仰去迎合世俗,不要因为讨人喜欢,就让信仰庸俗。为了天主的缘故,请保守自己的心。

  (点击下方喜欢作者支持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