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职妈妈,还在为自己孩子不懂事烦恼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全职妈妈,还在为自己孩子不懂事烦恼吗?

2018-08-27 08:41:12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为全职妈妈,让我们最头疼的也许就是面对淘气懂事孩子。当你在家里忙得焦头烂额时候,他却在家里又为你制造出一堆垃圾;当你陪着孩子写作业的时候,他一会摸摸橡皮,一会玩玩文具盒,就是不拿起铅笔写作业;当孩子在学校表现不好,你被老师一个电话叫到办公室去的时候……你是多么羡慕人家懂事的孩子。

  1.

全职妈妈,还在为自己孩子不懂事烦恼吗?

  小学同学星的儿子雷就特别懂事听话,才七八岁的他在家里所有家务活都能做,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外加喂狗喂鸡倒垃圾。想要在外面吃一顿小吃,星的奶奶浪费钱,也很少带他出去,他也不哭不闹。

  我每次到妈妈家都能看到这个孩子身影,不是出去倒垃圾就是出去帮奶奶买东西,却很少看到他和同龄的孩子一起玩耍。听妈妈说,就连星的奶奶去听健康知识讲座,他都会坐在一边安静等待,从来不会乱跑。那冗长枯燥的知识讲座,对于七八岁的孩子来说,一定是特别无趣的。漫长的两个小时,不知道他是怎么熬过来的。

  孩子之所以这么“懂事”,是因为星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和自己妻子离婚了。而他的父亲也在他离婚不久去世了。就这样原本幸福家庭,就剩下了星的母亲、星的儿子和星相依为命

  在这样不健全的家庭里,孩子的懂事一定有着他的原因。虽然有奶奶无尽的疼爱呵护,但是这些怎么能和妈妈温暖怀抱相比。就像一首歌里这么唱着“没有妈妈的孩子像根草”,他不得不变得根小草一样坚强。那样的不起眼却又那么顽强的活着。

  2.

  在我们小区,也有着这么一位可爱懂事的女孩子小丽,她搬到我们小区住的时候,也就七八岁的样子。每天我回到小区路过他们家的时候,总看见她在照顾自己几个月大的弟弟事无巨细像个“小妈妈”一样,而她的妈妈不是在忙着做家务,就是已经和她爸爸出去工作

  我不知道七八岁的孩子,是怎么去照顾一个婴儿。这对于我这个做了全职妈妈的人来说,都是一项工程。但是她的弟弟就这么在她温暖的怀抱里长大了。后来我听小区里的其他邻居说,这个孩子不仅仅要照顾自己的弟弟,家里所有的洗衣做饭家务活都是她在做,每次父母回家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现在她的弟弟已经三岁了,她就这么做了三年,以后还要继续做下去。

  我忽然想到自己最开始做妈妈的时候,照顾一个孩子的我,都很少有时间去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不禁非常佩服这么懂事的孩子。

  只是后来我才听说,她们的家庭是一个重组家庭。小丽曾经也有一个温暖的家庭,有个可爱的姐姐,有疼爱自己的爸爸妈妈。只是在爸爸犯了错误进了监狱之后,妈妈和爸爸离婚了,带着姐姐走了。在爸爸出狱以后,她有了新妈妈,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种样子。

  3.

  我想所有的孩子,都是一样的吧。最初的他们都是活泼可爱天真的,甚至有那么一点不懂事,就像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会经常无意的去惹我们生气。只有在一个特殊环境中,孩子为了适应这种环境,才会不得不变得懂事。

  我们的孩子就像生活温室里的花朵,每天有我们给予的阳光肥沃土壤充足水分。孩子在这种环境中,会闹点小脾气会撒撒娇,情理之中事情。而像磊和小丽这样的孩子,他们是生活在室外的小草,要接受风吹雨打,是自己学会消化自己的小情绪,不得不变得懂事。

  你还在埋怨自己的孩子不懂事吗?你还在懊恼自己的孩子淘气吗?你还在生气自己的孩子闯祸吗?我想,这样的孩子才是“真正的孩子”。我们不能用成年人标准要求自己的孩子,毕竟他们还只是孩子。就让我们陪着他们在无忧无虑的童年不断犯错、不断成长吧,我们一定也会收获自己最优秀的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