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繁华落尽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繁华落尽时

2018-08-31 19:52:27 作者:山高水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繁华落尽时

  天还没亮,便被猫咪声嘶力竭的叫声惊醒。到厨房给了点食物后再也睡不着。自从放假,还没这么早醒过。翻来覆去后起床拉开窗帘,天已微明。浓雾漫天,曾目之所及的楼群全都不见了踪影距离最近的B栋楼也只是隐约的看见个影子模糊真实的似海市蜃楼

  很少遇到这么大的雾。断断续续冷了这么些天,气温开始回升了。看着眼前这弥漫的雾气,想必今天该是个晴天。屋内潮气未散,擦的地板一宿都没有干。屋里屋外都潮湿的心也几近发霉。这的冬天多说也就两三个月,但依然觉得漫长

  每天脸都是紧绷绷的,擦什么都难以缓解。生来敏感皮肤,再被我后天的一番折磨后,已经脆弱不堪一击了。小小天气变化都敏感非常。这回天晴了,气温也正在回升,该不会有太冷的天气了吧。这样期待着。寒假即将过完,接下来是四个月的忙碌

  长这么大很少说什么豪言壮语不喜欢希望”一类的词。也怕看到人激情满怀、踌躇满志或志得意满的样子凡事顺其自然就好。记得小时候作文常写“为实现四个现代化而努力奋斗”。模式化的语言,也算是所谓豪情极限了。一直习惯抱着最坏的打算付出最大的努力去做事

  这是在实践中获得的经验曾经对某些事报以希望,但后来的失望人心痛。后来总结,少点希望,也就少了些失望。活的也不必那么辛苦劳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做任何事都抱着最坏的打算,准确说是不敢往好的地方想。怕失望。这大概逃避不自信表现吧。

  现如今的心态也日趋平和,凡事只求尽力。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世上很多东西不是努力就一定能得到,但努力过,至少不会后悔。还记得几年前曾有一位家长找到我,说孩子要强了。想让我想办法劝劝孩子。这位家长怕这么要强的孩子以后活得太累。

  我说要强本不是坏事。努力把事情做好,不懈的进取正是要强的表现。但事物总是有两个方面。过于要强,也会物极必反。一旦遭遇挫折容易一蹶不振。我想应该教会孩子如何对待胜利失败。但很多事情还是需要孩子自己在实践中去体验尝试

  有些东西是教不会的。一旦到实践中这些理论所起的作用可能只是微乎其微了。父母总希望孩子少遇到些挫折,多些平坦。又非常明白经历风雨怎见彩虹道理万物总是这样的矛盾!当时深深理解这位做父亲的心。

  这个孩子成绩即使到了初中也一直名列前茅,这与她的要强不无关系吧。但我知道,她总会经历挫折,面临学习生活的种种问题。希望她能以一颗从容的心去面对,一旦有了坚韧态度,平和的心态。我想便没有人可以打倒她了。虽然这样做起来很难。唯有祝福

  忽的想起一棵树,在和儿子散步时遇到的。在枝繁叶茂的树中间,它尤其醒目。因为树上的叶子都落光了。在这座热带城市,即使冬天也是花团锦簇树木常绿的似乎永远不会褪色。而这棵树却像极了家中的白桦,只是枝杈比白桦多了些。也是那么高,那么挺拔。光秃秃的显得有些寂寞

  一直不知道这类树种的名字,但却给我留下了极深刻印象。在满目深绿的中间,它如此独树一帜清冷、清竣、清隽。我想当它飘落最后一枚落叶时,思念便开始了吧!只是它更从容。知道等待后的某一刻自己会绿盖如阴。所以默默享受着眼前的一切。繁华总有尽,万物流转,能像这棵树一样在默默等待中吐露芳华。那一份自然平静,是多么令人动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繁华落尽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