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如不自知,滴滴不自爱:资本游戏背后的人性本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如不自知,滴滴不自爱:资本游戏背后的人性本恶!

2018-09-02 11:31:29 作者:海菱和她的朋友们 阅读:载入中…

自如不自知,滴滴不自爱:资本游戏背后的人性本恶!

  阿里员工王某今年1月经入职体检后,独自一人来杭州打拼。王某在杭州租住了自如的一套复式房子,今年7月份感觉身体不舒服,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王某去世后其妻对王某工作生活场所进行检测,在其租住的自如房间发现甲醛严重超标。

  此次甲醛超标是否是导致王先生不幸的直接原因,虽然最终还有待司法裁决。事发当晚自如创始人左晖和CEO熊林纷纷表示:所有的批评我们都会收下,所有的责任我们都会承担。

  关于长租公寓甲醛超标的乱象,自如不是第一家也不是最后一家。自如作为独角兽囤房企业,他快速扩张,导致了现在的乱象。所有的资本着陆背后,都伴着血腥和暴力

  自如的资本游戏

  租自如房子的租客都明白,在自如那些干净整洁雪白房间的背后,也许就是几个业务员和几个施工团队,草草的做好了一个美丽家园图纸,让租客看起来像家一样美好

  如果你租过自如的房子,你会发现他们管家似的服务一步到位的打理和看起来一切的顾客至上,其实都是一个美好的骗局

  长租公寓的业务员一开始拿钱砸房东:打着房东房子老旧,环境不好,本人打理房子太麻烦,我把你家房子重新免费跟你装修,帮你找租户的油头。让房东觉得房子交给中介划算,并且给的租金高于市场价。房东想这是好差事,交给大品牌长租公寓我放心。

  房东把房子交给自如以后,自如开始拿房东的房子做隔断做分租,在双方同意情况下。自如找到韭菜租客,打着提升你生活品质,让你回家就能安心生活的旗号,我们帮你配备了24小时贴身管家,帮你清洁房屋,帮你整理房间。

  你只要每月多付几百元的服务费,你的事情我全包了。如果你没钱交租金,我们还跟你提供租金贷。

  看似美事一桩,房东房客皆大欢喜的背后,长租公寓算计着房东租房的本金和房客的利息。一旦长租公寓进入资本市场,资本盲目扩张,撑不起长租公寓的野心,房东与房客都是受损方。

  房东以为拿到了比平常租房多三分之一的房子,租户觉得租到了比一般公寓更好的品质房子。

  作为中介平台的长租公寓,他做的是房东与房客现流生意,他们可以拿这笔钱去囤积更多的房子,一旦租户与房子配比不平衡时候,受损的一定是房东和租户。

  因为租客所交的房租都被长租公寓拿去变相投资,房东一旦收不到款项,也没法直接敢租户走。一旦长租公寓破产,房东损失的是租金,租客面临无房可住。

  你仔细去看长租公寓的装修,以及后续的服务设施,你会发现所谓消费升级,不过是是换种旗号在割韭菜。

  滴滴的平台资本

  自如与滴滴的一样,做的都是空手套白狼的平台生意,他们就是一个中介加服务商。滴滴司机是自带车,自如房东是自带房,他们的客户都是租户和乘客

  租户与乘客在自如和滴滴的平台上选择房子和滴滴司机,租户不清楚漂亮的自如单间里面有没有甲醛超标,乘客不知道滴滴司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就目前几起滴滴女乘客先奸后杀的事件,滴滴顺风车女乘客被司机撞车“毁容”事件。

  我们都看到了滴滴平台的管理混乱,以及滴滴客服不得人心究竟是什么让滴滴美好出行,变成了滴血事件。

  在滴滴滴血事件的背后,是滴滴公司高估了部分黑车司机的素质,以及滴滴平台上的套牌。滴滴公司本以为共享出行是便民服务,也让部分黑车找到了组织自己从中也能赚钱高额的提成。

  在带血的资本面前,滴滴用盲目不加审核,不停邀约车主,不停加大运营的野心,导致了滴滴忽略了人性本恶,在陌生的滴滴司机与乘客之间,滴滴缺乏保证司机和乘客的安全服务。

  就目前长租公寓以自如为首的甲醛超标装修公寓,也反映了自如急于套现的本能

  在自如不停签约房东,给房东高租金的背后,是自如对租房市场的垄断,以及对刚需房客的不友好

  明明房东房子3000就能租,自如一装修,打着品质的外衣一下子房租就涨到了5000元

  为何今年北京上海租房市场一房难求?

  很多房子都在涨价,甚至中介都拒绝让你见房东了。因为中介几乎把房东的房子以高市场价的价格签约完毕了。

  他们要的就是垄断市面上所有房东的房源,把房东的房子变成公司的房子。租户要什么样的房子都能给你,只是不能见房东了,自如从二房东变成了租户的大房东。

  长租公寓的可怕之处,在于房东与房客的利益得不到保障。如果租户死在房东房子里,房东依旧是第一责任人。

  房东以为赚了高额的租金,一旦长租公寓客户流失严重,或者没有那么多房客的时候,长租公寓也不一定会定期给房东打租金了。房客因为交不起房租,做的租金贷每月还像雪球一样在蔓延。

  杭州为何出现长租公寓破产4000租客利益受损的事件?

  长租公寓盲目扩张野蛮生长,他们拿着房东房子做赌本,他们拿着房客的贷款租金做扩张,他们没有顾虑,破产以后房东房客都是受害者

  当房屋中介不想赚中介费,想赚更多房屋贷款的时候。当滴滴出行,不能保障乘客安全,企图赔偿解决一切的时,你会发现消费者才是最大的弱势群体

  自如不自知在于他明明就是一个长租房中介,他却想把租房做成一个金融生意。

  滴滴的不自爱在于他明明就是一个出行平台,他想做成社交平台,以陌生人社交为基础的社交,他高估了人性本能的恶

  当所有的公司披着互联网的外衣做着消费升级的事,开始做金融池的时候,捆绑的不仅仅是用户,捆绑的是整个互联网经济没法健康发展。用钱砸出来的市场是没有任何根基的。对消费者与司机来说没有任何保障。

  自如在摧残年轻白领,榨干他们最后一点血!一个良知的企业,是不允许自己做没良知的事情。滴滴在绑架司机和乘客,当骆驼祥子自身利益得不到保障的时候,祥子们会去欺压乘客。

  金融贷将让当下的年轻人失去对生活的勇气信心,那些滚雪球的贷款背后,是让很多年轻人铤而走险,继而滋长暴力的温床

  如果今天出事的不是阿里p7员工,那么又有多少人知道自如甲醛超标和霸王条款。如果被顺风车司机伤害的不是21岁的空姐,20岁的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又有多少人讨伐滴滴?

  当互联网公司在提倡消费升级的时候,羊毛依旧出在羊身上!所谓房子是租的生活是自己的,当长租公寓绑架房东和房客的时候,我看到的只是资本的残酷和掠夺!

  不管你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为了提升品质的乘客,请警惕互联网公司的不自知和不自爱,当所有人借助互联网平台捞钱的时候,是最危险的时候!

  我们能够做的是:

  1、找中介找房,必须见房东本人

  2、房子装修各种可以和房东商量,没有房东会对你改变品质生活,装修自己房子有意见

  3、房东不要偷懒搞不好你的家,成了长租公寓金融资本的温床,资本一旦断裂,你也是受损方。

  4、不管打滴滴还是顺风车,都要看司机驾驶证和汽车号牌是否一致,是否是司机本人

  5、遇见让你不舒服的司机,宁愿损失钱也不上车

  6、警惕你身边信用破产的人,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他们做事毫无底线

  7、不要盲目相信生人。不管滴滴还是自如,打着社交的方式交友,请别忽略了人性本质的恶!

  人性本质是恶的,文明社会根源在于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健康的法制体系,严格的行政监督

  当这些促使都配备不齐全的时候,请对人保持距离。最熟悉的,最易祸害你的,除了熟人还有陌生人对你的套路

  人生的每一步走的小心翼翼,才能让你人生走的更加顺畅

  生而为人,不坚强不懂得保护自己,无论男女都会受到伤害。不对他人抱希望你的人生不会失望绝望

  刘嘉玲:当我原谅绑架我的人时,我也就放过了我自己

  21岁空姐打滴滴遇害:坏人不会挂在脸上,但有踪迹可寻!

  26岁有漂亮女友的滴滴司机刘振华,为何要残杀21岁空姐

  周迅:当你开始责备自己变老或者变胖,才是最恐怖的事

  魏璎珞:当你竭尽全力男人欢心时,就是你认输的时候

  丈夫出轨后,她花20年打了8千小三女人最不该折磨的是自己

  娴妃:太懂事的女人,有好运没好命!

  完美人妻富察皇后:你最核心要做的是你自己

  傅恒最终娶了尔晴:魏璎珞我娶别人,是为了你好

  上海“杀妻藏尸案”:为何温顺的乖乖女,会迷上邪恶的男人?

  魏璎珞: 男人只对不爱自己的女人*

  希望我的女性朋友们

  思想、经济、人格独立

  一生努力做自己,为自己梦想而活。

  独立思考,自我认同

  永远抱怨,不嫉妒、不懦弱、不自卑

  相信靠自己力量,也能过好一生

   喜欢我文章关注公众号seagirl-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