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爱生命与健康,安全知识伴你行-羽翼网络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珍爱生命与健康,安全知识伴你行-羽翼网络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

2018-09-03 19:22:39 作者:中国矿业大学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珍爱生命与健康,安全知识伴你行-羽翼网络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

  2018年7月24号上午九点,羽翼网络支教团王春晓老师给小包庄的孩子们上了一节安全知识教育课。为了增加孩子们的生活急救常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王春晓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这一节安全教育课。

  上课了,王春晓老师打开课件熟悉动漫人物一下子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课堂氛围一下子便活跃起来了。王春晓老师先给孩子们展示了几个安全标志,她一一介绍,孩子们也认真地聆听着。一遇到他们知道的标志,他们都会热烈讨论表示他们知道。接着,王春晓老师给孩子们讲了行走的安全小知识,比如不要在马路边、走廊追逐打闹、走楼梯始终右行、过马路看红绿灯、不要翻越栏杆等,孩子们都听进去了。王春晓老师还讲了食品安全,她提醒孩子们最好在家里吃饭,少去外面吃饭。还有用电安全、出行安全,比如不要随意陌生人讲话、万一被拐了应该怎么办、还有夏季不要擅自到河里游泳,乘车安全、以及夏季防暑。王春晓老师主要讲了这些安全小知识。最后,课堂以一个关于小孩子被拐骗然后机智逃脱的视频结束,孩子们由此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学会保护自我。

  这节安全教育课很有意义,因为孩子们正处于放假期间,疏于看管或者受不了凉爽诱惑发生事故机率大得多,所以王春香老师的安全知识又让孩子们再一次重视,记起安全的重要性。这些安全教育会帮助孩子们保护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