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苹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苹果

2018-09-09 22:14:38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苹果

  早春,清秋,严冬。偶然伤心时分,我仍是会想起旅途中你给我的那个苹果,红而大,洪亮鲜甜。

  好像,浓缩着人间全部的美味,被捏在你的手里,浸满了盛夏的阳光

  只可惜,那时的我,并没有吃它的欲望年青的时分就是这样,由于具有了太多东西,所以常不知何为爱惜。或者说,由于那时的自己贪心,总觉得自己具有的不行多不行好,所以关于有些东西,有些人置若罔闻

  而等时刻曩昔之后,才发现回忆中的那个你,现已脱离太久了,回忆中的那个苹果,现已消失太久了,回忆中的那杯白水,现已冷却太久了。

  高中时代的最后一个学期,你是陪伴在我回家路上的安静存在。而有人在我身边时,你又静静脱离,孤单背影,好像在说,一个不惊动的让人疼爱故事车子丢的那几天,总是能偶遇到你,秋风吹碎天幕的傍晚,星星破碎的冰冷的夜晚,黄色蒲公英般翩飞的路灯温暖的冬天巷陌,现在,想来,它们都变成了美丽却不曾消失的碎片固执的藏在回忆的大书里,像童年时那些简易而又美丽的植物标本

  结业后,咱们都静静分隔了。

  某个静夜里,你遽然呈现了,从此就这样断断续续地联络着,你很少说的你的心思。我仅仅从夜间电话里,你略有些疲乏声响中,能够感觉你在别校日子不悦。但你从未对我提起过,你仅仅用心肠听着我的吐诉,静静地为我加油。

  再后来,大一下学期的一个暑假,咱们有了一个交集

  现在看来,好像是仅有一个你在我生命中有点长度的逗留。我只期望,这个中止,不是最后一个。

  令人烦躁的期末考之后,咱们同游去W城,现在看来有山有湖的W城好像是我在纷繁世事里一个歇息的清闲地。几年不见,你长发过肩,不再是曾经的假小子容貌,但齐齐的刘海和稚气腼腆告诉我,你仍是你,好像多久都不会变。

  一路上,咱们有说有笑,但大多数时分,都是我在议论,议论我最近的心烦的事,爱的女孩,搞笑的教师,烦人的社团。你仅仅一向缄默着浅笑着,好像只需这样就现已很高兴。人间有那么多人,那么多人之间有多少种联络,天主为了我组织了一个善于倾听的你,现在想来,这是种多么大的走运

  W城之旅无疑是令人欣悦的。

  傍晚时分,清澈江水纠缠落日,近夜时,步行街凉快的风,和善解人意的你。夜里,安静的大学城中,咱们又静静地走了很多路,全部好像又回到了高中的夜晚,清凉月光叶子被风摩挲出来的沙沙的声响,树丛幽暗萤火虫,远处就是浩荡不息的长江水。不过,这全部都仅仅好像,实在的是咱们走在离别前夕的夜里,安享着最后的闲适

  第三天的时分,由于你有事,需求提早脱离。所以,咱们方案的TM山行,落了空。尽管,我有些惋惜,不过这都是曩昔的情感

  脱离的路上你从书包拿出一个苹果,笑眯眯地对我说,给,特别给你带的,很甜,很好吃的。

  我哦了一声,接过来,却就这么丢在旅馆的桌上,至今,都未曾知道它的滋味

  漫长火车旅途之后,咱们在路口别离

  记住,那是个艳阳天。天空含糊的蓝白色,就像我不明朗心境落寞的落日,把斑斓的墙面染成焦糖色,像那时好像很高兴的你。

  我从未说过想你,而别离的那一刻,我遽然有些牵挂你了。

  出游之后,不久,你就出国了。

  你好久没和我联络,再联络时已是好久今后的曩昔。

  间隔远了,有了时差圈子变了,共同话题也逐渐少了。而你不善表述心伤,我不善静心诘问。你不再常打那个无人应的电话,而我也不再持续无人应的对白,这就是异地

  不是不再爱了,也不是不再喜爱了,仅仅时刻在流逝,互相在生长,各安闲不同的路上分隔游览。

  仅仅,偶然,没人的时分,靠着阁楼,看着落日晕染的那个路口的时分。

  我还会想起,那个丢失在旅馆的苹果。

  假如能够,回到曩昔,我一定会大大的咬上一口,然后,微笑地对你说:

  恩,真的很甜。

  我很喜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苹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