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角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角梅

2018-09-10 20:38:0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角梅

  一直惦记三角梅花展,今天终于得偿所愿。三角梅果然是不凡之物,不凡之处在于,整座城市举目皆见,如此泛滥之中,还可以把自己开得这样盛大和淡然。或许,并不是所有之物都是物以稀为贵吧。

  三角梅花色繁多白色雅素,黄色娇嫩粉色清丽,红色雍容,还有一种纯白中粉色微透,格外惹眼;黄色也各有不同,有娇艳的鹅黄,有古朴的砖黄……一簇花团中竟洇着多种不同颜色,中间部分颜色更为深浓些,外延处逐渐变浅变淡起来,白中透着黄,黄中又琢着些粉,它们朵朵相连,开得既紧密又放松

  三角梅需细细端详,方能在细节发现它的美,它的与众不同。它们既冷静热烈,既张扬又内敛,在冷寂冬日把持着一份平衡,把灰色的天和它们丰富的颜色巧妙融合,仿佛这平静又沸腾的生活遗憾的是,它们都被栽种在空间狭窄花盆里,拘束骨骼发展花朵的肆意延伸,看起来有些势单力薄。即使那么多盆花簇拥在一起,也嫌隙横生。我见过一面一样盛放的三角梅花海,它们于春季像飞翔人间的紫或红色云霞密不透风,灵肉相融,那么蓬勃恣肆和绚烂,让人惊叹。

  一座城市是应该有它的精神的,一直觉得海口的气候得天独厚,却少了一份属于自己的特点。什么特点?就是可以让人过目不忘东西,只属于这座城市的气质和精神,让身置其中的人有心灵皈依之感。一座城市需要这样的标志,需要自己独特气韵,需要一种灵魂深处的文化浸润。

  我喜欢三角梅,因为它实在平凡,好生长,却可以在平凡中有自己的态度品质和华彩。平凡皆可见,态度随和从容,品质卓越,华彩非常。我想,做一枝信手可拈的三角梅,也不能不说是一件美妙的事,装饰城市,装饰眼眸,装饰心情,也装饰了自己的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角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