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用一些善良的想法去看待他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用一些善良的想法去看待他人

2018-09-11 22:07:1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周末上街,在路上偶遇小孟,她垂头丧气,脸上写满哀愁。我问她:“你怎么了?”

  “哼,知人知面不知心,再好的朋友,也经不起利益诱惑。”她不回答我,却自顾自地发泄起来。

多用一些善良的想法去看待他人

  “到底怎么了?又遭到谁的打击了?”我拽着她的手,追问她。

  “我真没想到小谢是这样的人,为了自己尽快调上来,背着我去找陈主任了。”

  “你怎么知道?”

  “住陈主任隔壁的人是我的同学,他认识小谢,一个小时前打电话给我,说看到小谢去陈主任的家了。我不相信,刚刚去陈主任的楼下,确实看到小谢的车。”

  “她去了就去了呗,你有必要这么伤感吗?你下午也可以自己去找陈主任反映一下自己的情况呀。”我看着小孟紧锁的眉头告诉她。我知道,她们俩个同时迈进这个企业大门,又同时被派到下面乡镇基层单位去,每个周末才能回家一趟。小孟的父母早已离婚,母亲近几年身体不好需要小孟的照顾,有好几次小孟都想辞职回来,随便找一家小企业或者私人企业打工算了,但考虑这件企业待遇较好,以及可以上调等原因,小孟忍了下来。最近这家企业需要从基层调一个人上来,对口的也就小孟和小谢,俩人的业务能力旗鼓相当,谁来都可以,都有可能。所以,俩人好同事面临着竞争……

  我正想着如何化开小孟的忧虑,小孟又自言自语说:“她听到这个消息,当是还说太好了,说我终于可以上调,可以好好照顾我妈了,跟我打迷糊,自己却悄悄跑来说情……”

  “她有需要上调的理由吗?”我问小孟。

  “理由可以编的,再说调上来发展机会可能更多,这也是一个理由呀。她的父亲跟陈主任很熟的。”

  “可能小谢只是去打听具体情况而已,你也不用想得太多,你有要求,自己可以去提的……”我一边宽慰着小孟,一边在心里想着,或许事情并不如小孟想的一样

  我离开小孟不久,又很凑巧遇见了小谢。看见她的时候,我有意识提及他们可以上调这事,小谢一听,很爽朗回应:“是啊是啊,这一下小孟的问题可以解决了。我刚刚代我父亲去陈主任那边取点东西,顺便跟陈主任说了小孟的实际困难,代她说说情,陈主任说完全可以考虑的。”小谢一脸灿烂,我的心忽然也灿烂起来,我故意问她:“你自己不想上调呀?”“不急不急,我还年轻,再说在基层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呀……”

  我突然悟到:用固有的想法评判他人,是错误,更是伤人。凡事,还是多用一些善良的想法去看待他人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