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没有便利店,我不敢单身这么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没有便利店,我不敢单身这么久

2018-09-13 19:00:34 作者:去买关东煮的 阅读:载入中…

如果没有便利店,我不敢单身这么久

  《康熙来了》曾经有一期讲单身熟女,“麻辣教授”曲家瑞就说了她每次半夜走进7-11的心情——“虽然一个人很孤独,但看见还有人24小时微笑着等待自己,就觉得如果没有便利店,真是不敢单身那么久!”便利店,正在成为当代都市青年(尤其是单身青年)最有效的深夜安慰剂。

  7-11、全家、罗森这些全球连锁便利店,也是城市升级进化的标志。就像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居民,并不像咱们这样热衷网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所居住的城市,便利店更加便利,几乎能满足生活的一切需求水电费,缴税,买交通演出各种票,甚至店门口就有小型菜市场……

  大城市的夜里,街上只有你一个人,街边只有24h便利店一个亮光的点,你们之间,好像注定会产生一些联结。

   公司附近的7-11,是我的灯塔 

  @粉色虾虎鱼

  我做的是文案工作,有时候进度会加班到很晚,四月的一天,我和一个女同事直接在公司“肝”到凌晨三点。

  那天夜里下着小雨,我俩精神恍惚着,不知不觉走进了公司附近的7-11。你能理解那种心情吗?就是大半夜看到唯一亮光的地方本能地想靠近。

  我们扫荡了货架上仅剩的几件食物,其实谁都不饿,但是和熟悉且有温度的食物在一起,就有安全感

   扁豆焖面,我吃了7年 

  @脆桃儿

  我家二线城市,全市只有两家便利店,我爸妈那辈人也不会去,用我妈的话说——“那不就是小卖部吗?买个米饭团的钱,都够咱家吃三天的米饭了,上那干啥!”

  到北京上大学之后,我人生中第一次去了7-11,结账时甚至会紧张,生怕露怯。

  一晃七年过去了,711那款扁豆焖面我吃了七年。这七年里,我家的物价和北京一样在飞涨,可是扁豆焖面只从7.5涨到了8.5,诚不我欺。

  现在去7-11买午饭,我还会习惯性地去拿一盒扁豆焖面,像见一个老朋友。同事们都不理解:这有什么好吃的?我只是笑笑

  其实这盘面的灵魂在那袋醋。而北京地区配的醋,产地是我的家乡

   早春三月,我跪谢便利店这位亲妈 

  @兮兮

  周六蹦完迪,出来一般凌晨四点多,去全家吃个加班族剩下的关东煮再晃悠悠打车回家,这是日常操作再醒一般都是下午五点,出门还是去楼下的全家买便当,吃完接着找地儿蹦。

  一个三月的清晨,前一天晚上温度突然升到二十多度,我光腿穿个裙子就去蹦迪了,结果早上走到外面,冻得我只想直接跪地向老天求饶。这时走到7-11买了条连裤袜穿上,瞬间暖到心坎儿。嗯,便利店赛亲妈。

   我一定会去7-11买三样东西 

  @五呸之

  一定会去7-11买的三样东西:黑椒味的山药片、大冰美和卫生棉。这三样东西有着明显的共同阵营,以至于产生了有竞争关系统一敌人——薯片奶茶和卫生巾。象征着我和抖音平眉女孩势不两立。每次我都会站在薯片、奶茶和卫生巾女孩的身后,用手指描她们的臀型。呵。

   我在换乘站的全家,给日本上班族打气 

  @毛毛

  我在日本留学时在全家便利店打工店主会把当日过期的便当给我们这些留学生吃。食物其实都不会这么快过期啦,我那时候就天天当便利店“清道夫”,也很开心啊,省下不少钱。

  这个全家店在大阪和京都之间的一个换乘站里,每天都人来人往的,现在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天早上乘地铁上班的OL和大叔们,都要来买一瓶力保健大家还真的很需要元气呢。

   他在全家后厨吃着炸鸡…… 

  @木槿

  因为全家炸鸡最有名嘛,所以我那个同学每次说去打工,都是说“我又要去炸鸡了”,我们就叫她炸鸡女孩。听炸鸡女孩说,在她打工的地方有一对情侣,每次两个人一起炸鸡,男生一边炸一边吃,女生就说:你别吃了再吃都给人家吃没了,一边说自己也一边吃。说出来好像挺“土味”,但想了想那个画面还挺甜的~

   我好像……喜欢每天来买宵夜的那个女孩 

  @Monkey 49

  有段时间在我们大学城的7-11做*,夜里总会碰上一个女孩,好像是我们隔壁学校编剧的,每天穿一身黑,每天零点左右出现,说起来像鬼故事一样。

  但我和这个“女鬼”逐渐熟悉了起来,知道她抽万宝路,喝椰子水,甚至习惯用苏菲的那款卫生巾。她总点好炖里的白萝卜,有一次白萝卜快卖光了,我下意识地骗顾客说没有了,其实把最后两块偷偷盛出来给她留着。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很荒唐,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微妙感觉

  我后来经常违规和她坐在店门口喝啤酒,听她讲她的剧本,她说想在剧本里写个便利店员,默默陪着女主喝酒的那种。

  沟通成本很低、始终稳定、需要的时候就在那里……我发现7-11就是我的择偶标准啊。”有一次她这样说着。

  后来,她再也没有出现在店里,也不知道她的剧本写得怎么样了。

   我在711“出版”了一本书 

  @Mister貘

  我的便利店故事比较特别。我之前在日本住过半年,那段时间我喜欢美剧《汉尼拔》,而且我萌生了为这部剧做一本书的想法,就是在纸张上还原剧中场景

  当时我家的打印机出了问题,所以我做书时画的手绘草图,包括制作立体书需要的纸模型需要扫描或者打印的时候,我就会跑去离我家最近的7-11。

  日本几乎每家7-11都会有一台照片打印机和一台非常庞大的彩色打印机。这台机器一般是为上班族准备的,而且价格非常便宜。因为日本大街小巷,不像中国有很多做打印的小门脸*,所以7-11自然就肩负起了这样的职责

  我能创作出这本《食爱如炽》,以至于后来带着它参加上海艺术书展,可以说很大程度上多亏了7-11便利店:)

  互动话题

  你最爱去哪家便利店?

  你在便利店最常买什么?

  你有什么便利店故事 ?

  ?

  编辑 = 冷酸灵女士

  图片来源 = 投稿作者提供

  投稿/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