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一时间经历到人生的三件大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一时间经历到人生的三件大事!

2018-09-17 19:43:51 作者:十架天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俗话说人生有四大快事: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但现实总难免事与愿违,因为对许多人来说,也许没有快事,只有憾事。不过,我今天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也是提醒大家一件值得感恩的事,在耶稣基督里,上帝要把比之更美的福分加给我们。你的人生也许像干旱荒漠,那么上帝的恩典将如雨水,把你滋润;你也许没有在他乡遇见知己,但在今生认识耶稣基督就是最美的祝福;你也许在人群中还没有收获爱情,但耶稣基督早已深深爱你,祂在等你愿意;也许你并未在世上考取功名,但是今天你的名字将被录入天国生命册,这是人生最大的价值。而受洗,则是得到这一切祝福的必经之路,也是向众人表彰,向世界宣告,从今天开始,你要永永远远住在耶稣基督里。

  不仅如此,受洗之所以重要,更因为是在同一时间,我们将经历人生的另外三件大事:即葬礼生日婚礼

同一时间经历到人生的三件大事!

  曾经有一个教会,受洗日当天在教堂院子里摆了一口棺材,每位将要受洗的弟兄姊妹一进大门看到这口棺材,都非常惊讶,心想到底是谁死了?于是战战兢兢的伸头往里面看,一看才发现,原来有人在棺材里面放了一面镜子,谁伸头往里看,就会看到自己躺在棺材底下,这一道具让大家印象深刻有效地提醒了每一位受洗的人——今天是老我、旧我的埋葬日。

  罗马书6:4节前半节告诉我们说:“所以我们藉着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因此受洗可以说是一个人的葬礼,是我们旧人埋葬、罪身灭绝的葬礼。只是这场葬礼上没有绝望地哀哭,只有悔改的眼泪,没有悲伤家属,只有欢乐歌声快乐日,快乐日。

  那么我们为什么即说是葬礼,却又表现得如此喜庆?因为紧接着,当葬礼即将接近尾声时,一个新生命就要出生了。可是谁生的这么不巧,刚好在别人的葬礼上。弟兄姐妹们,如果说受洗是老我的葬礼,意味着老我死了,要被深深地埋葬,那么这又会是谁的生日呢?对,是新我的生日。罗马书6:4节后半节说:“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藉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所以,受洗也是每一个基督徒属灵的生日。

  当然,在你信主的时候你就已经重生了,也就是有了主耶稣的生命,但这生命好像胎儿在母腹中孕育,直到时候满足孩子呱呱坠地,成为一个有身份证的人。同样,慕道友受洗成为基督徒,也是神的教会正式接纳他为肢体的开始。从此要他就是正式的基督徒了,要努力活出新生命的样式,不断成长,满有耶稣基督的身量。

  最后,洗礼还是一场葬礼上的婚礼。这也许更让人感到奇怪,然而这却是属灵的事实。想一下在自己或别人的婚礼上,当证婚人询问新人婚姻誓约时是怎么说的。证婚人会严肃的询问新郎新娘:“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健康或是疾病富有或是贫穷美貌或是失色,你都将永远爱他(她)吗”?在得到了“我愿意”这个答案之后,证婚人才会宣布交换信物成婚。这一句“我愿意”,可不是儿戏,这就等于是在盟约上签了字,他们的爱情只能属于自己的配偶,否则就是犯罪。

  同样,受洗就如同是我们与基督的一场婚礼。今年有一位慕道友没有通过受洗考试,考试的时候我问他说:请你们认真仔细的思想,要考虑清楚:你是否愿意在今后的日子中,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健康或是疾病、富有或是贫穷,你们都将永远爱主,跟随主到底呢?他回答说:“不好说”。想像一下,如果这是你的婚礼,那么这样的回答会导致什么样的结果

  同样,今天如果还有没想好的,有不愿意的,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如果有谁是被别人逼来的、骗来的,一会赶快告诉牧师,牧师绝对尊重你的选择,不会勉强你受洗。但凡是自愿接受洗礼的,要知道跟从主的道路上会有许多艰难,主耶稣曾明明的告诉我们,在世上我们难免会有苦难,但是,在基督里会有出人意外的平安。”这就是今天的经文所告诉我们的受洗的意义,愿我们都藉着洗礼归入基督的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藉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愿上帝祝福大家。阿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