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犹22-2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犹22-25>

2021-10-28 05:15:09 作者:霞步思 来源:霞步思推荐 阅读:载入中…

  「犹22-25」“有些人存疑心,你们要怜悯他们……。”在犹大书最后的这段经文中,犹大在对信徒讲了四个劝勉之后,在此他又劝勉信徒说:“有些人存疑心,你们要怜悯他们…”。这里“有些人存疑心”,是指那些徘徊于真假教训之间的人。因他们正处于假师傅甜言蜜语的试探下,对于引导他们的人具有叛逆的态度,所以不能用责备的方式来阻止他们接近异端假教师,而是要用怜悯同情的心帮助他们明白真道,叫他们能在灵性上向正路回转,这是基督徒该有的责任。“有些人你们要从火中抢出来,搭救他们;有些人你们要存惧怕的心怜悯他们,连那被情欲沾染的衣服也当厌恶”。“有些人你们要从火中抢出来,搭救他们”,这里的“有些人”,比“存疑心”的人更为严重,他们不单是信仰发生动摇,而且开始走向错误的路上,正要跟从那些错误的道理,已经失迷真道,所以说在火中被火烧着了,因此要赶紧把他们“从火中抢出来,搭救他们”,使他们回转。“有些人你们要存惧怕的心怜悯他们”,这里的“有些人”,受诱惑的情形最严重,他们已受到情欲与罪恶的诱惑,所以犹大劝告那些要怜悯帮助他们的人,要“存惧怕的心怜悯他们”。“存惧怕的心”,就是谨慎地惟恐自己受牵连而得罪神。“连那被情欲沾染的衣服也当厌恶”,这些落在罪恶试探中的人,他们的衣服既因情欲而沾染污秽,这衣服就象征他们因罪污而败坏了的行为。那些要帮助他们回转的人,虽然可以同情他们,但却不可沾染他们的污秽,而是要憎恶他们的罪恶,不要在他们的罪上有有分。我们对罪人和罪行要分别清楚,爱罪人却不可爱他们的罪行,同情罪人却不可包容他们的罪行。

  「那能保守你们不失脚、叫你们无瑕无疵、欢欢喜喜站在祂荣耀之前的我们的救主独一的神」,“那能保守你们”,是指神足有能力保守我们。“不失脚”,指不被异端假教师绊倒,跌在错谬的道理和行为上。在异端面前,我们必须“保守”自己,又要帮助弟兄,但真正“保守”我们的能力只在乎神自己。我们若顺服、配合神的“保守”,不要自己主动离开“神的爱”,就能在异端面前“不失脚”,因为“凡靠着祂进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来7:25)。“叫你们无瑕无疵”,说明基督救续的完美。我们虽是不堪的罪人,但因为我们藏身在“无瑕无疵”的基督里,所以神看我们为“无瑕无疵”。我们越看我们自己,就越觉得不配站在荣耀的神面前,但是神的话既然说“叫你们无瑕无疵”,祂必定能把我们作到完全的地步,因为出于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路1:37)。“欢欢喜喜站在祂荣耀之前的”,“欢欢喜喜”,表示大大欢喜。我们虽然软弱,常常失败,但我们要仰望主的怜悯,叫我们“站在祂荣耀之前”时,不是忧愁而是大大欢喜的。“我们的救主独一的神”,在此称救主是独一的神,这再次说明主耶稣基督与独一的神是同等且合一的。我们要站在神的面前,也是要站在救主耶稣基督的面前。「愿荣耀、威严、能力、权柄,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归与祂,从万古以前并现今,直到永永远远。阿们!」“荣耀、威严、能力、权柄”都是神的本性,在“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里向我们具体地显明出来。这不是祷告而是颂赞。除了永活的神,没有人能承受这样的称颂。“万古以前”,就是过去的永远,“直到永永远远”,指将来的永远。只有神是从永远到永远活着的神,只有祂配受这样的称颂!而犹大就以对神的称颂,作为本书的结束。

<犹22-25>

  犹大蒙神拣选写了《犹大书》,是关于末世的信息,是给末世教会的警钟。因有假师傅、假传道人、假弟兄“偷着”进入教会,真道开始被混乱。所以犹大特别提醒信徒一定要抵抗异端假师傅,并“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的争辩”。《犹大书》也是新约书信中的最后一卷书,又是在《启示录》之前的一卷书,故可视为新约书信的总结,又是《启示录》的序言。《启示录》是预言末世的结局和审判,以及千年国度的奖赏和永世的美景。本书即在《启示录》之前揭开序幕,给我们摆明两条道路:凡竭力持守那纯正的真道的信徒,就是蒙主保守的得胜者,必会有份于将来的奖赏。反之,凡跟从异端假教师,往错谬的道路上直奔的,必要受到神的审判。所以神借着《犹大书》迫切地劝勉我们:“亲爱的弟兄啊,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由此我们可以看到本书的重要性!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好好研读《犹大书》,并要记住《犹大书》里面所记载的真理。我们还要竭力持守那纯正的真道,这样我们就是蒙主保守的得胜者,将来必会有份于主的奖赏!阿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犹22-2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