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集中智慧解决生产难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集中智慧解决生产难题

2018-09-19 19:31:4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集中智慧解决生产难题

  我单位一直以“强化基础、消除浪费稳定生产”为工作主线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创新工作与生产实际情况相结合,与“三化工作”相结合,紧紧依靠员工,集中智慧,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为起点坚持以创新促进问题解决努力实现连续、稳定的生产局面

  一是夯实基础管理。我单位将基础管理的夯实和精细化管理的推进相结合,修订完善建立健全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大、细化考核、奖惩机制,从硬性上保证公司各项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有效落实,使各项工作精细化、标准化和规范化。

  二是完善修订《公司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管理办法》和《公司合理建议管理办法》,搭建员工参与创新工作的平台,集众智,发现和解决公司在生产管理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并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截止至今年8月份,公司员工共提交合理化建议1787条,节创价值达159万元。

  三是以“三化”管理工作为切入点,鼓励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发挥自身聪明才智,不断创新,努力降低成本提高效益。针对生产线存在的浪费等现实问题,公司于近期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推进分厂和中心的“小指标”考核工作,完善激励政策积极引导员工查找生产线存在的各种问题,降低生产线存在的浪费。

  四是不断优化工艺,努力实现连续稳定生产

  1.为解决CO中杂质组分多,纯度低的问题,公司新增了一套PSA—CO变压吸附装置,CO气体纯度提高到99.5%以上,消除了CO中杂质组分对TDI生产线的影响

  2.新增V143净化CO气体装置,消除CO气体中未知组分对TDI合成单元影响。

  3.结合我单位实际,修订操作法和操作规程,努力排除人为因素对生产线的影响。

  4.以“稳”为主,消除瓶颈。公司在生产线不具备高负荷运行的情况下,不再追求高负荷,而是在稳定生产运行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发动每一位员工,从小事做起,查找生产线存在的问题,

  认真分析原因,不断解决问题,逐步消除生产线存在的瓶颈问题。经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我单位历史上首次实现连续生产,且生产指标趋好,系统运行状态良好,连续生产的局面正逐步形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