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学期实践报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学期实践报告

2018-09-19 19:22:15 作者:十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学期实践报告

  在忙忙碌碌中,一个学期终究又这样过去了,在学期末,几乎每天自习室图书馆宿舍食堂四点一线生活也随着考试结束而结束。刚从忙碌的备考生活中解放,我们又迎来了新的挑战机遇——小学期。此次的小学期是我们第一次走出校园走到社会上实时实地进行的社会实践学校领导老师对此次的小学期十分重视

  一、实践内容分工

  1、准备及分工

  刚刚结束期末考试,辅导员与老师就为我们召开了小学期动员会,在会上,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述了此次小学期的具体实践时间、实践地点、实践内容等,使我们对小学期的环境与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因为我们是第一次走出校园进行自己创作,所以此次小学期由我们录音专业与摄制专业同学合作共同完成,我在此次小学期录音组的主要职务是现场录音、话筒员等。7月2号上午,我们坐上了学校的大巴车前往小学期的时间地点——山东台儿庄。

  2、确定剧本、主要拍摄场地

  第二天我们准备进行实地勘测,确定一下拍摄所需要的场地环境,我们来到了著名的台儿庄古城内,城内的风景与我想象中的大有不同,想像中的古城应该是英雄前辈浴血奋战,即使保存完整,但仍破旧不堪的样子,但我看到的却是各式各样古风古色的建筑,风景秀丽,令人流连忘返。我们在赞叹着秀丽的古城风景时,同时也有一些担忧,因为我们发现古城里的景色与我们剧本的主要环境不是相互匹配,于是我们果断放弃了把古城作为我们主要拍摄场地,而作为辅助拍摄场地。于是我们只能再重新寻找新的主要拍摄场地,我们沿着住宿小路向附近居民住所寻找,在村民帮助下,我们找到了作为主要拍摄的场地,并且通过与主人沟通交流,我们成功租借到了该拍摄场地,这个场地的主人是一位老爷爷老奶奶,听说我们是学生社会实践,很乐意的帮助了我们。晚上回到了住宿的地方,顺利通过了老师的剧本审核,花了一天的时间,确定了剧本以及主要拍摄环境场地,总的来说进度还算不错

  3、拍摄过程

  第三天,我们便兴致勃勃的来到了昨天租借好的场地,准备开始我们的拍摄,觉得昨天剧本、主要拍摄场地都已经安排妥当,今天应该会一切顺利。可是过程往往不那么尽如人意。到了租借好的场地,我们又遇到了各种各样问题,因为剧本做了一些修改需要重新准备所需要的道具、场地的再布置,准备工作的不充分考虑欠缺,令今天的我们手忙脚乱,从而致使今天并没有什么突破性的进展。由于我们及时吸取了这次的教训,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做好了更充分周到的准备,拍摄也渐渐开始走上了正轨经过几天顺利的拍摄,我们进度不错,然而老天又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挑战,在拍到剧中一个很重要角色时,演员出了问题。我们事先找好的村民演员,在我们拿着拍摄器材到了地方之后,村民的家人并不同意我们进行拍摄,而且口口声声说我们是骗子,怎么说都说不通无可奈何,我们只能另寻他人,大家一筹莫展。在村里马路上我们又发现了合适人选,并且答应我们帮助我们完成拍摄,本来以为柳暗花明又一村,当我们搬着东西到家里之后被告知家人不同意我们进行拍摄。这次说我们是人口拐卖组织。令人又想哭又想笑。最后我们决定自己的组员来饰演剧中角色。令人欣慰的是,演出效果还不错。

  4、收尾工作

  整部剧终于迎来了结尾,我们预留了一天的时间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摄影组需要补拍一些镜头素材例如空镜头等,录音组也需要补录一些声音素材比如环境声等,补录好所有需要的素材之后,我们还要进行场记的核对、素材的上传及备份、然后就是及时的核对送还设备等一系列及对各种工作进行总结

  二、收获与总结

  1、在寻找场地时,要选择更适合剧本的场景作为主要拍摄场地。即使古城里的风景美不胜收引人入胜。但我们所需要的类型并不是这种,那我们就要果断放弃,重新选择更合适的,一切以剧本需要为原则

  2、随身携带学生证,在请求附近居民的帮助,进行沟通与交流时,要先表明自己的身份说明自己的来意,这样才能让人能够相信你,防止带来一些不必要误解麻烦等.

  3、在保证本能够顺利进行的同时,及时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比如在我们的演员出现问题时,需要我们的组员,我们就要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义务。及时解决所出现的问题。

  4、我们要保证自己的专业能力,在自己的职务之外有能力解决组员不能解决的问题时,我们要热情的帮助组员,同时要有较高的专业素养,保证一些基础的专业知识。比如录音组的工作要保证生的的完成质量,当我们在拍摄时出现一些不该出现的人为声音时,我们就要迅速找到声音来源,并且及时与人沟通,保证声音质量。自然音响时,比如风声雨声,我们则需要等待最合适的时机进行收音。

  5、团结一致互帮互助是我们每个组员需要做到的,遇到问题时,每个人想法都不一样,我们尽可能找到一个更为合适的解决方案,为了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大家互相包容理解

  经过此次小学期的时间与学习,我不仅对我的专业有了更深入认识,还结交到了很多朋友,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也有了大大提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学期实践报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