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谎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的谎言

2018-09-23 22:52:16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谎言

  “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在它的巢儿里。我心中的风雨来了,却只能躲在您的怀里。”一直以来我总是依靠着您,在您的怀抱里撒娇。转眼间,您已经到了风烛残年需要我们来照顾您。我不禁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

  妈妈,您的孩子总是离不开您的牵挂。我忘不了您的叮咛,离家时,总能看到您在门口遥望的身影

  “妈,我走了,您想我吗?”

  “不想,反正你会回来的。”

  可是,后来邻居大娘告诉我,每次您都会看着我远去的背影流泪。我才知道妈妈对孩子的爱是不对孩子说实话

  我又一次踏上了返乡的路。一路风光,一路景,沿途的山,已经走过多次,再也不像第一次看见它时的兴奋了。车颠簸着行走了六个小时,便到达了目的地

  窑洞依旧,只是出来迎接我们的母亲头发已经花白,再加上您蹒跚的步子风吹日晒黄色的脸。我突然间有些不安岁月不饶人,仅仅一年时光,好似您已经老去很多。

  “你努力”的速度一定要大于父母老去的速度”我想我该努力拼搏了。

  今年母亲三个月之内竟然两次骨折,看着您度日如年样子真替您难受。我对母亲说:“妈,我现在就开始锻炼身体了,决不能像您这样,连自己的身体都照顾不好!我只有一个女儿,我决不能拖累她。”您说谁都挡不住命运的捉弄,您也不想给孩子找麻烦,可自己总是做不到,您对不住孩子,后悔自己不能让孩子省心

  我说:“其实,我不求您干活,只要您自己能做饭吃就行了。可您就是不听话,这下可好,您的腰又骨折了。”

  “上次您骨折是三个月前,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您就起床开始做饭了,我看了真是心疼。妈,你别做饭了,他们都会做饭,不用您来照顾”。可是您偏偏不听,您总怕自己没用,照顾别人是您的天职。您又一次委屈了自己,可您自己的身体疼不疼您自己应该知道呀。”

  我生气地对您说:“妈,下次您再难受了,别怪我没告诉您!您自己的痛只有自己来承受,谁也不能替您受罪。”

  我刚说过这话没一周,您的腰又一次不能走路了。我们问您怎么回事?您是不是又干活了?您坚决地说没有,不知怎么又疼了。我们劝您去医院检查,您不去,您说歇歇就好了。

  可是,您在家里还是什么事都做,根本没把自己当病人。直到今天您不能下床走路了,我和二弟把您送进医院,拍片结果出来,医生问您是否干什么重活了?在医生面前你才说了真话,原来半个月前拔草,您就感觉又骨折了。可我们问您,您却没说真话,您说怕我们吵你。

  我的妈呀,您可以欺骗我们,您能骗自己的身体吗?若您早点治疗躺在床上休息,不就可以减少不必要痛苦了吗?我说您什么好呢?您怎么越老越糊涂了呢?

  弟弟说这下好了,看您还种菜吗?这检查费你买菜一年都吃不完,您知道检查费多少钱吗?

  “1500元”

  您难过的说:“这城里的医生怎么要这么多钱呢?下次我再也不干活了。我不告诉你们,就是怕你们给我看病花钱,结果还是自己受罪,钱也没少花。人老了真是不中用了。真不如让阎王爷把我给收了去,那样就不用麻烦你们了”。

  “妈,看您说的,好像我们不愿意养您似的,什么死呀活呀的,我们还盼着您长命百岁呢?父母在,我们才有家!”

  妈妈又一次躺在床上休息,暑假里我正好有时间照顾她,每天一日三餐按时给她做饭。可是向来自理习惯的母亲不想一直被我们照顾,十天后便强烈要求回家。

  母亲走后,我和女儿总感觉缺少了什么。慢慢地我体会到了,家里有个你牵挂的老人,是做儿女的最大的福气

  只有父母在,才是一个完整的家。现在父母在,我们要好好的孝顺。别等到有一天父母离开了我们,再想孝顺已经晚了。

  前几天回到家,母亲说:“村里死了一个五十多岁的人,他的女儿竟然不会哭,在众人劝说下才哭了一声。”我劝她说,人死了,哭与不哭是给别人看的,想要孝顺不如父母健在时多看看。不要想太多,人总归要去的,生命只是一个过程。只有活出自己的精彩才能算活过!

  妈妈,其实我还想躲在您的怀里,让您陪伴我长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的谎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