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灰色的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灰色的风

2018-09-25 22:03:15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灰色的风

  火车轰隆轰隆的响起,铁轨连着轮子一点一点的沿着既定轨道驶去。

  绿色的木椅脱落着些许皮屑。桌上的铁杯随着火车的晃动 不时颤动着。

  彼时我还是穿着夏天的绿色短裤白色的短袖。鞋倒是上个月新买的,现在看来倒是挺时尚。我再次打量自己,确认了一会 没问题。窗外得风景以由一片片山峦转换金色麦田。风吹过麦穗压低了腰肢。

  我不知道该去何方,心随着风景一点点起落 一点点消失。

  再此之前 我做过很多份工作 领着低廉的工资,勉强维持着自己的生计。尽管收入不多,好在独自一人倒也庆幸,总之活的不是那么为难

  有时我会为自己增添点衣物,有时会去做一些其形怪状的东西,当然在我的渺小可能范围内。

  沅第一次给我寄信的时候,我正在服装店里打理着堆积如山的衣物。

  信是由戴白球帽的小伙拿给我的。当然这么说不是说我老 实际上我仅过20初头。

  起初他(戴白球帽的小伙子)在楼下喊着,由于声音不是很响,很难拖过墙 再穿过楼梯传递过来。我则专心整理着衣装。(大体都是夏季即将过期的男装)。

  接着他又大喊了一句我才隐隐听到。推开玻璃窗,只见他正挥舞着一封黄皮纸袋朝我挥手着

  “喂,是何平先生吧”?我答是。

  有你的一封信。他说着

  不管怎么说 我都不属于那种有人给我写信的类型。而此刻黄衣小伙子正朝我举着信,此举无疑像是有人举着巨大奶油蛋糕向你走来,边走边说:喂今天可是你生日哦!

  但无论如何我还是迎着7月明媚日头下楼取了信

  信由黄皮纸类似文本包着。

  信封未有署名,洁净的黄。

  拆开信封:上面露出一行标签两个蜿蜒恰到好处的字。 是沅的字迹

  上面写着:谢谢。此外便无他物

  便条下方便沉重信纸,很沉,至少30页至50页。

  取出后便是51张纯净的纸。静悄悄的透着白光摆在桌子上,一股不言说的气息

  想必这世界上一定有最纯白的51张白纸。但眼前的纯白绝不是单纯的白,里面 或者说其中一定有想我诉说着的什么。

  我再次打开便条,黄色背景上还是谢谢两字。沅到底想要像我说明什么呢。有一点是我急切想知道的。她在哪?

  然而眼前只有桌上的51张白纸。

  我不知它们将带我去向何方。曾经有扇新世界的大门,曾经敞开,后来它关闭了陷入沉沉的大海,现在信封就像引路的漂流瓶一般 向我述说着新世界所在方向

  与沅的失联是在两年前的一个深夜。当时她在黑暗中说要一人前往一个没人的地方。说完她便放下电话。至此她的故事便结束了。有人说她去西藏生活,也有人说她去中部的山区支教。但无论如何具体有关确切消息倒是一条没有。

  几经周折联系最近一位见过沅的朋友。(当然那也属于遥远的以前的事)

  那位朋友住在贵阳 自从沅消失后,她便随男友前往贵阳居住。在得知是我后她很惊讶,随后又恢复平静。她的儿子已2岁。目前做着财务 下班后兼做母亲妻子,过着与丈夫和谐的生活,我听后倍感欣慰

  那么有沅的确切消息吗  我问

  电话那头先是沉默了一会,随后说:确切消息我没有,她说。毕竟她谁都没有透露。你也知道她的。但我知道她曾经居住过的地方,那里她曾经居住过9个月,后来冬天来临她又走了。

  在哪里?!我问

  这,电话那头思索片刻。

  我说有件事一定想去确认清楚,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

  过了半天电话那头勉强答应。

  随即,手机传来叮咚一声响。有人传来一封简讯。上面写着,稻城县,色拉乡,阿郎村。找小岩。

  随后两天我向单位请了假,采购一些旅行物品,其实无非就是笔记本移动电源,登山鞋,以及一些毛巾衣物。随后便向稻城出发了。

  这是在稻城的第二天 火车到达的前一夜是在夜间,我和随行几位成都来的人一起结伴住了青年旅舍。随后第二天当地人说 第二天才有通往色拉的大吧。无奈只能在稻城先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灰色的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