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军训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军训记

2018-09-30 20:12:58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军训记

  前些晚上吃过饭,我到操场上散步。跑道两边一直循环熟悉音乐,旁边篮球场上的新生在夜训,晚上所谓的训练比较轻松,互相拉歌,性格活泼的上去唱两首,互相活跃一下气氛

  可以说是触景生情吧,昨天看到他们军训的时候,才特别怀念我当年的军训生活。去年我们的教官部分都是在我们学校大学期间去参军,服役期满后回校的“学长”“学姐”,不过在军训期间他们还是我们的教官,对我们也没有放松要求和任何违反规章制度行为。并不是所有学校都能这样,我觉得这样挺好的,这样在军训结束后也不会有什么太不舍和难过情绪

  高中军训结束的时候最后举行汇操表演,汇操表演刚结束,每个班的教官就默默地跑到班级后排,跑步集合后就走了,没有提前告知任何人。说真的,当时如果不是人多,我真的会忍不住哭下来。相反,我们大学军训会操结束,学校领导宣布军训结束的时候,我们队的人一起抓住我们教官,把他扔到了空中。其他队伍也有类似做法,当时教官和我们玩的都很开心,准确来说,从宣布军训结束那一刻,他们就成为了我们的学长学姐。后来有时候,在食堂或路上碰到的时候我们还会打个招呼,不会像高中那样甚至连教官走了都不知道。

  我初中的时候没有军训,只有高中和大学两次军训,所以我很珍惜每次的军训时光。所有的训练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去做得更好。我从小就很敬佩军人,而且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军人,而且我还比较喜欢枪,小时候很喜欢玩那种玩具枪,而且自认为枪法还不错,(当然也不会随便乱打的了)后来听说有的大学还能练习开枪射击,而我们没有,就觉得还是有点遗憾。不过虽然我希望成为一名军人,但是也没有报军校成绩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我想有一段从军的经历,能认识一些社会上交不到的战友,但是我也不想一直待在部队里。我明白自己的性格和能力

  高中军训,还记得教官教给我们的第一首歌就是《团结就是力量》。虽然他训练的时候很严厉,但是叫我们唱歌的时候,却是常常微笑着的。后来又教了我们《打靶归来》等一些歌,不知道为什么,从那时候我就觉得每一个军人唱军歌都很好听。我们高中军训的教官都是来自我们当地正在服役的正规部队,学校对军训的质量也很重视,所以我们当时的纪律氛围都特别好。后来大学里的军训,因为学校比较注重学生安全,所以相比高中要轻松一些,但是却感觉少了些什么。

  或许我们每个人都会在军训时叫苦喊累,但是当军训结束了,却又特别怀念那段最初的美好

  有时,可能就因为看到了那身绿军装,或者那段熟悉、昂扬向上的分列式进行曲又传进了你的耳朵曾经那段太阳底下的时光才又在我们脑海中慢慢浮现,而我们只能慢慢怀念。

  关于军训,还有很多事,但是还是让它们静静地躺在我的脑海里,慢慢地沉淀。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再轻轻的吹开时间沉淀下来的灰尘,缓缓拾起那段愈来愈远的时光,进入梦乡,耳边响起教官的口令声:稍息,立正,向右看 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军训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