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们的文字,流的是素光,溢的是朴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们的文字,流的是素光,溢的是朴彩

2018-09-30 20:00:52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我的文字没有想头的时候,就去找流水账的麻烦了。

  刷牙时看见一下小细撮的土黄堆,原来是小蚂蚁,好小好小,小到我都不忍心发大水送它们一命呜呼。基于它们的小脆弱,我只好双目无限接近它们,然后把手放在洗漱渠沿边,轻吹一口气,它们就稳当当地凌乱躺在我的掌心了,最后又将它们安放在了阳台的最边边去了,那是属于它们的隐士所居。

他们的文字,流的是素光,溢的是朴彩

  不知所为原因自己就是很喜欢小型的什物,它越足够小,就越让我觉得非常可爱可能自己从小就比较自强,喜欢武侠,好弄棍挥棒;长大之后,乐意帮人家,却很死性没给机会人家帮助我,受了人家帮助时,我的感觉也是怪乎乎的;发展到现在变得有点往女汉子方向进化了。

  总觉得古人生活比较艺术,而今的人并不叫生活,而是生存。喜欢古衫,古歌,古文……古到历史的经髓里,就美到了我的心神上。

  所以,当老师在上着古代的课时,一扯多又陷入了现今,还在上面大做文章时,我就自觉无奈奈地贴颊于桌了。古代文学史是我唯一有点感觉的课了,古风传奇,好生钦羡于我。

  里面的玄哲妙理,放之经纬间是可贯古通今的;如今,愈是偏离了古典,愈是迷糊了美好。古风的文字,生涩难析,恰是中了我的口味,我也是一个文字挺晦涩家伙,喃喃码出一箩没有读者的,迷茫度极高的文字。

  学到现在,我知道自己真的可以收心专一对待如今的专业了,只要不那么地欲望未来,中文还是很可人的。想想自己当初刚进中文的课堂,觉得一点意义也没有,学不到什么,什么也没学进;就整天跟那些被调剂中文的学友炮灰中文系坏话时间真是有扭转乾坤的威能,如今之,我就被它拾掇得乖模安样窝在中文系的小家庭里了。虽然自己不排斥课程,但是却不喜欢听课,很多的课都是听三分,玩七分。

  学习了那么多古代的诗与赋,我觉得自己好喜欢叠字型、骈体类、对偶性的诗赋。堆叠的文字,朗朗可音,嘤嘤入耳;成骈的文字,圆美流转,形如弹丸;对偶的文字,比翼连理韵律和悦。

  念及他们的文字,就好想乘着时光机回到那个真正流光溢彩时代,流的是素光,溢的是朴彩。倒不是古代有多美,而是现代太不美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