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抛夫弃子”去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抛夫弃子”去浪!

2018-10-06 15:00:34 作者:玉米婶 阅读:载入中…

走,“抛夫弃子”去浪!

  01.

  前天早上刷朋友圈时,看见好友L发了九宫格,青山绿水白云,还有几张美美的单人照,配字的一段话是:“抛夫弃子”带着灵魂去私奔,这种感觉简直不要太美好

  原来,国庆小长假,L一家四口出去玩,到了酒店第二天一大早,L悄悄地起床背着相机就独自开溜,在湖边拍照时,遇到另外一个女人也是趁孩子睡觉,早上出来透气,于是她们就结伴游玩了整整两小时

  女人都爱臭美,不知不觉都九点了,孩子可从来没有这么晚起来过,L打电话老公,他轻声说:“孩子还在睡觉,你就多玩一会吧!”

  九点半,L回到酒店房间根本不见孩子,打电话给老公,他说已经带孩子去了自助餐厅,还帮她取了很多食物,让她赶紧去吃。

  L去到餐厅时,两孩子都吃饱了,穿戴得整整齐齐,女儿的小辫子扎得很像模像样,她老公得意的说:“怎样,我这个奶爸合格吧?”

  到了这一刻,L才自我反省,不是老公什么都不会,而是她平时太喜欢大包大揽,自以为老公很笨手笨脚的。

  接下来几天假期,L老公会支持她早上独自开溜去透气,在那两三个小时里,她不用是谁谁的妈,而是专注做自己

  有时会坐在湖边吹吹风,有时会沿着绿道走走,尽情的自拍,一部相机,一件长裙,一颗放空的心灵

  这就是中年女人奢侈的独处时光幸福无话可说

  02.

  就在半年前,L还说生个娃都不记得自己叫什么了,更别说生两个,小区里,幼儿园菜市场,到处都听见“谁谁的妈”,从此直接改名“谁谁的妈”。

  那时候看见同龄人打扮得美美的出去浪,她总是一副委屈小媳妇模样说,最少三五年内,出去玩就别想了,所有的时间精力都用在,奶粉尿布,早教,婴儿食谱上。

  我不禁感叹,同一个世界,同一款妈妈

  生了娃后,路过稍微有档次女装店最多也就是在玻璃外看一眼,转身去买地摊货,反正是给孩子当抹布,买那么好的太浪费

  经过化妆品专柜最多就是买点婴儿霜,自己顺便也用用,反正也没时间讲究

  以前朋友圈都是自拍,风景美食,玩乐,自从有了娃后,朋友圈的九宫格连拍全是孩子的吃喝拉撒睡。

  生了娃后不把自己弄成菜市场大妈一样邋里邋遢,仿佛就对不起孩子妈这个‘伟大’的称呼

  怪不得朋友圈流行一句“当妈都是贼,谁也别笑谁!”生了娃后,我们在厕所呆个十分钟,拉的不是屎,而是自由

  中年女人都知道,过节放假出去玩,其实就是换个地方带娃,奶粉,衣服水杯毛巾,纸尿裤,塞满了整个背包,再也没地方放墨镜帽子丝巾了。

  一件崭新的连衣裙,抱娃不到十分钟,弄得皱巴巴不说,还会留下小脚印

  去爬山,永远都是抱着娃在山脚下的长凳上,一坐就是两个钟,真的就是到此一游

  去海边,永远是左手游泳圈,右手铲沙工具,一堆沙就是两个钟。

  去餐厅,永远都是喂娃才是正经事,等把他伺候得差不多,全是剩汤剩菜

  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最好避开游乐场,否则,一个波波池,孩子就可以玩到天昏地暗

  而男人多数时候就是一个摆设,好不容易孩子粘着他了,他就一句“我去抽支烟透透气”,一天一包烟,几乎都在透气中。

  这时候最盼望就是能“抛夫弃子”,一个人彻底清静一下,哪怕是贴着面膜,喝杯咖啡,听一首喜欢的歌。

  这么简单愿望,有了孩子后,却变成了奢侈。

  03.

  养孩子明明就是夫妻双方责任,可很多男人除了奉献一颗精子外,其他都撒手不管,有事拔脚就走,晚归更是家常便饭

  而女人却很难这么洒脱,尤其是在无法安置孩子的情况下,女人总会把孩子放在第一位。

  我两个孩子基本都是自己带大,其中辛酸根本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最主要是琐碎,光是一天到晚做饭洗碗洗衣拖地,孩子的屎尿屁,各种鸡飞狗跳,让人头都是大的。

  我不算一个母爱泛滥的妈妈,可孩子却一直由我一手带大,对我依耐性可想而。比如我刚拖完地坐在沙发上歇口气小家伙就一趟又一趟的烦我:

  老妈,中午吃什么?

  老妈 ,我再看两分钟电视就去写作业

  老妈,你说我是先写语文还是先写数学

  老妈,来陪我下棋。

  老妈,这个字我不认识,怎么读?

  老妈,我可不可以先去拉个屎再写作业。

  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实在烦了就逼着男人看娃,结果两分钟不到画风又是:

  老妈,老爸不会拼音

  老妈,老爸手机太吵。

  老妈,老爸问中午吃什么?

  ……….

  此刻的我哪还有心情敷面膜,冲到男人面前一把抓过他手机,气得咬牙切齿的:“让你看着他写作业,你就不能用点心吗?”

  男人却一脸无辜的看着我,委屈极了说:“他口口声声喊老妈,我能有什么办法。”

  这是亲爸吗?我气得冲进厕所,坐在马桶上享受片刻的自由和宁静

  当妈后,最奢侈就是是在蹲厕所时思考,管他思考什么,就是很惬意

  04.

  除了人妻,人母,我还是我自己,我的愿望不只是坐在马桶上享受人生,我还想偶尔能抛夫弃子,一个人或者三两闺蜜去浪一浪。

  穿着喜欢的花裙子精心画个淡妆,涂上鲜口红,尽情美美美,还可以带上一瓶红酒,疯疯疯,浪浪浪。

  去哪儿,做什么都不要紧关键是我是真正的自己,不用去操心家里和孩子,哪怕只是看看风景,发发呆,足矣。

  好在,每次抛夫弃子去浪,何先生是举双手赞同的,当然我也知道他是真的很忙,一般最多就是出去一晚两晚那种。

  婚姻就是一地鸡毛,琐碎到让人喘不过气,彼此都需要麻木婚姻里抽身出来,带着灵魂去私奔一场,把压力释放回归,继续和鸡毛战斗

  05.

  读者小李前不久刚刚离婚,离婚的原因很简单,闺蜜过来,她提前就和老公说好去陪闺蜜一天,却遭到丈夫反对“我晚上有应酬,反正带孩子是你的事情,你要么带着她一起去,要么就在家。”。

  孩子要上学,她不能为了这事请假,只能和闺蜜说声对不起,晚上十二点老公喝得醉醺醺的回家,举着手机炫耀哪个是班花,哪个嫁给了糟老头……..

  原来,男人所谓的应酬就是同学聚会,小李气得爆吼:“你同学都在这里,这次不聚还有下一次,我闺蜜可是从千里之外过来,你就不能让我去放松一下吗?”

  她老公不仅没有半点悔改之意,还大吼反击:“孩子从小都是你在带,你是她妈,你不管谁管?”

  关键是小李也工作,孩子现在七岁,她基本没有单独出去过,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带娃,没有一点属于自己空间

  习惯才是最可怕的,这些年来她老公已经习惯了她独自撑起家,把她所有的付出当成了理所当然

  小李一怒之下,坚决要离婚,男人慌了,可她心死了,哪怕净身出户,只要得到孩子就好。

  七年来 ,她能够容忍他从不带娃,还嫌东嫌西,但并不欠他。

  现在,她不想容忍了,反正七年的婚姻生活寡妇差不多,那还要男人干什么?

  如果现在过得非常糟糕,那还有什么可怕的呢?全力以赴为自己活一次,相信会越来越好。

  06.

  生而为人,没有人天生就该低人一等,更没有人天生就该迁就谁,伺候谁的。

  凡事都是相互的,我允许你下班后在车上坐半小时再回家,允许你站在阳台上抽十分钟的烟,允许你周末去看看车展,打几圈麻将,或者坐在湖边去钓鱼。

  那么你也应该赞同我偶尔“抛夫弃子”带着灵魂去浪一浪,进去美容院里美一美,告别一地鸡毛,洗掉身上的疲惫繁琐,然后带着满足快乐回归。

  人到中年,上有老小有小,柴米油盐磨平了棱角,最渴望的不是功成名就,而是能有那么一些时刻能真正属于自己,放空心灵,任由灵魂去浪,证明自己不是仅仅活着。

  为了更好的去热爱生活,甘心去付出,一定要定期“抛夫弃子”,带上灵魂去私奔。

  唯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一地鸡毛的婚姻里,一次又一次的依赖彼此,让纽带纠缠得更牢固。

  全文

  推荐阅读:《口述:三儿偷偷把孩子的照片设置为老公的微信封面

  邀您一读:

  被性侵少女的"幸福"生活

  嫁给那个说“等我有了钱”的穷男人,究竟会不会幸福?

  口述:历经九年,我对继父的恨该何去何从

  原生家庭糟糕的姑娘,更容易走进婚姻灾区

  口述:我妈是个风骚的坏女人

  爸爸因为我坐牢了

  穷山恶水出我妈

  女儿被同学欺负,家长持刀捅死其10岁男同学:如果孩子遭遇欺负,我们怎么办?

  嫌弃老婆的男人们:如果你是女人,会嫁给自己吗?

  长按上方*就可以关注玉米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