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似道场,相让是禅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似道场,相让是禅机

2018-10-07 07:00:24 作者:金荣 阅读:载入中…

婚姻似道场,相让是禅机

  前言婚姻是一种妥协的艺术夫妻之间,*那么多道理可讲?走到一起的两个人,一定要养成一个习惯:去给,去爱,彼此包容,彼此侍奉,彼此赞赏。家,讲理战场,讲情是港湾……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你好老师,我有一个家庭感情问题想请教你,我和妻子结婚已经快二十年左右了,小孩都已经十八九岁了,我是一个打工的,这么多年了我们在一块儿打拼,谈不上什么感情有多么好,但是也过得平平淡淡的,前两天我身体上受了点伤,当时她也不在跟前,我给她打电话也没打通,我给我一位女性朋友打电话让她把我送到医院去,结果后来我妻子也去了,去了之后她啥也没问她就走了,回来之后她就跟我闹,昨天晚上我出院回来她还是就揪着不放,她认为说好像我不该让这个朋友照顾我,我们两个也没啥文化,基本都是小学水平,您出的书我也都买了,平时她也不看,我经常在外边工地上打工,经常早出晚归的,但是我们现在步入正轨了,小孩也快十九岁了,房子车子也基本上都弄好了,就是最近出了这件事,她就不断跟我闹,回到家就大声嚷嚷跟我争吵,以前也经常为一些小事跟我闹,她每次大声吵的时候我就不说话保持沉默,我也不跟她吵。

  金荣:你沉默就是无言的对抗嘛,你老婆其实对你表达不满情绪由来已久,那么你采取的方法消极抵抗突然你出事了我到医院看你发现旁边有个女人在照顾你,换个角度讲你老婆要是住院了你看到一个男人在旁边照顾着你作何感想?人说:要想知道打个颠倒,而且你常年在外,你的确为这个家付出很多,也很辛苦,但是人和人之间的交流精神层面相处其实更重要,你不要说你是小学文化,这跟你上多少年关系没有直接的因果,夫妻恩爱是在乎对方、并且通过言语行为让对方可以感受到,这些东西学校里不教生活教,中国人5000年的传统文化教。

  听众:因为我经常听你的这个节目,我也知道我做得欠妥,但是她当时不在,我又无法行动,所以打电话给朋友才造成这个后果

  金荣:这件事情首先前面你要解释清楚,有些事情从你最简单判断来讲是能够做出及时有效预防的,你和你老婆结婚20年,你不会不了解她,你也不会完全明白内心深处到底对你有什么样的意见,那么如果我知道我老婆对我哪方面有意见,我有没有试图完善它把它做好?当然她对你吼对你闹、或者说你住院她转身就走,其实这里面全部都是借题发挥表现,她有太多的不满本身就积压着。

  听众:但是当我在住院时,有一天她跟她朋友出去,我发现她们聊得挺开心的

  金荣:有些女的为了引起她老公注意,故意制造一个假象让人认为自己外遇了,前一段时间一个人到我那儿咨询过,就给她老公说你下个月回来不回来?你要不回来的话那我就跟别人走了,然后呢有一次一个她的一个朋友和她见面,给了孩子100块钱,孩子就把钱放在桌子上,她老公问100块钱是谁的,她故意说是那个男的给的,其实就是一个可以说有生意上往来的伙伴或者朋友,只是第一次见小孩给小孩了100块钱,这女的就故意就演绎了一番,意思是告诉她老公:你要不在乎我有人在乎我,你不爱我有人爱我,你别以为老娘没人要,都是策略你知道吗?但是有时候会不会假戏真做了呢,也是有可能的,因为事情在不断的发展变化,谁嫁给谁又不是谁卖给谁了,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你得弄清楚:我要什么?我要家和,我要我家里面更多的时候做妻子的像妻子、做丈夫的像丈夫,给孩子营造一个比较温馨的家,所以呢你就要尽可能的去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想她需要什么精神上的安慰?她需要我这个做丈夫的怎么做?你做好了她不做好都难,因为她舍不得你的好啊,谁都想找个好老公,你也想找个好媳妇儿,当我们自己把自己做的问心无愧的时候,那你说她或者说你怎么对待她那有你说的没她说的,所以我觉得从这两件事情你老婆的做法来讲有失妥当,但是我认为情有可原,你作为丈夫在处理整个家庭事务和家庭矛盾过程当中,你处理得很被动,我经常在面对三四十岁的男人和女人时说,我说你没多少本钱了,你玩不起了,生活一棒子把你打趴下不见得再能爬起来,所以我们做任何事情要慎之又慎,不要被猎奇心理驱使,要管理好自己,这就是我给你的建议

  听众:可是今天她已经走了,我给她打好多电话她也不接,发视频永远也不接,我让我娃给她打了n次电话但她还是仍然不回家,可是我真的没有对不起她,你说她要是不回来了我该怎么办?

  金荣:让她自己在外面呆几天,你把这些事情弄好,至少你这个电话打着她只要能够接到,她知道你牵挂她孩子牵挂她,那么就让她耍两天呗,但是我觉得你们需要一次深入的谈话,这个谈话过程当中我希望你以自责为主,你先做好你自己,你没做贼你像贼也不行啊,你没有对不起她我相信你,但是问题是作为丈夫这个角色来讲,你对老婆的关心和精神上的照顾你的确是不够的,这一点你也承认,不是说你没有对不起她你就合格了就称职了,不是咱不做坏事咱就是好人了,就是一个非常称职的丈夫了,或者是一个非常称职的父亲,你不能用这个标准衡量自己,我外面没女人但是我也不碰你,那你干嘛呢?记住让她赢,她赢了道理,你就会赢得情感、赢得夫妻之间的情分,这是最重要的。你做好了她怎么可能不回来?她也四十多岁了,你以为她还是十八九岁的大姑娘做着梦呢?已经过了做梦的年龄了,也就是情绪,有机会去找找她,她能去哪儿估计你能也会猜个八九不离十,她的好朋友闺蜜都是哪些我估计你不是完全不清楚吧,好吗?再见。

  听众:好的,谢谢老师,再见。

  金荣点评

  关于婚姻生活,我们常说:家是讲情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的确,家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当夫妇之间据理力争,两人都会自觉地各抱一堆面目全非的歪理,敌视对方,伤害对方,最后只能两败俱伤。多少夫妻,为了表面的一个「理」,落得负心无情,虽然赢了理,却输了情。

  有道是一山难容二虎。当婚姻中的两个人互不相让,都去想当山中的大王,婚姻就容易成为相互厮杀的搏斗场。尽管争吵在婚姻中不可避免,但绝不应该是都一直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地强势到底。婚姻是一种妥协的艺术。夫妻之间,*那么多道理可讲?走到一起的两个人,一定要养成一个习惯:去给,去爱,彼此包容,彼此侍奉,彼此赞赏。家,讲理是战场,讲情是港湾。记住一句话:如果把婚姻比作双方修行的道场,那么彼此相让就是其中的禅机。

  往期精彩

  婆婆把我的小公主带成了“小土匪

  号外!新鲜出炉的大学新生攻略,金荣老师总结的太到位了!

  回家团聚的大喜事却愁倒小夫妻

  被整容蚕食的花样青春

  委屈挫折是生活的常客,而我们要学会待客之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