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老

2018-10-07 22:06:20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老

  全天庭都传开了,月老自己算了一卦,卦象显示姻缘将至。

  全月老府也传开了,我给自己算了一卦,卦象显示我就是月老的良人

  我蹲在院子里那颗成精的胡萝卜边上,看着地上堆叠如山的小石子:“胡萝卜快帮我数数地上有几颗石头。”

  胡萝卜一直都看不惯我像只跟屁虫似的跟在月老后头,觉得我实在丢脸,没好气地说:“自己数去。”

  我摆摆手:“不敢数,你好心帮我数数吧~”

  胡萝卜气得叶子都抖了:“数了有什么用,月老也不会喜欢你。而且你每年都给我一颗石头,把我周围的土都压实了,怪不得这么久了我还没长大。”

  我蹲在地上画圈圈,你是个胡萝卜能长多大啊。

  胡萝卜见我低头不说话,以为戳到我的痛处了,语气平稳了些,道:“别喜欢月老了,他要喜欢你早就喜欢了,何必等到现在。”

  这些话我听得耳朵都要起茧子了,我起身要走,拍拍屁股随口应道:“好好好不喜欢了不喜欢了。”

  身后传来胡萝卜气极的声音:“和你说你不听,以后有你受的。”

  受就受吧,反正再差也不会比现在差了。我边踢路边的石子边想。

  可是真没想到,还真能更差。

  月老本职是牵红线,对算卦只是业余爱好,而且经他算过的卦一向不准,所以我才敢放出大话。但这次不知道是不是各路神仙都在暗中助他,这个卦还真算准了。

  月老从人间带来了一位女子

  两情相悦。

  当然,我指的是月老和她两情相悦,并不是我和月老。我甚至在想就算我和那个女子两情相悦也比现在好,至少我还是月老此生都得不到女人你说是吧。

  “放心,你现在的状态也是月老这辈子都得不到的女人。”胡萝卜最爱给我当头一棒,这次的好机会肯定不放过。

  我拿脚踹了踹他:“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你知道月老怎么突然就下凡了吗?”

  “还不是玉帝娶了房小妾,大邀天庭众仙,月老喝醉了以后不小心落入凡间了,才有了这接下来的事情。”

  我仰天长啸:“孽缘啊!”

  胡萝卜又补刀:“反正不是她也不会是你。”

  我提起又是一脚:“我的石头数好了吗?”

  “你都放了这么多年了干嘛突然要数?”

  干嘛要数?其实我也不清楚可能只是心里的不安越来越重,想要求一份心安吧,至少我还喜欢了月老这么多年呢是吧。

  可是吧,胡萝卜说过,喜欢这件事是不能拿时间计算的。

  月老对她喜欢的不得了,出门怕她累着,吃饭怕她噎着,喝水怕她呛着,瓷娃娃都没这么金贵。所以我看她很不爽。

  我们第一次见面就不愉快

  月老那时候刚领她进府,安置在自己房中。而我听到月老回府的消息后马上做了最拿手西红柿番茄去找他。

  敲门。

  开门的是个女的。

  她说她叫纤纤。人如其名,身量纤纤,像个病美人儿。

  她看到我手里端着的菜,说:“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吃西红柿炒番茄?啊越告诉你的吗?”

  啊越,月老吗?

  她伸手想端我手里的盘子,我死抓着不放手

  月老的声音从房里传来:“怎么了?”

  她收回手,把头转向屋内:“有人送了一盘菜。”

  “咦,谁啊?”月老走出来,看到是我,脸色一变,“你来这里做什么,快回去。”后面又加了一句,“这个也端走。”

  我面色如常,只是喉咙微微发胀,想转身就走。

  “我想吃这个。”她抬头看月老。

  我从不知道月老的脸上竟会有如此宠溺表情,如果不是托这纤纤的福,我应该一辈子也见不到。月老先笑着对她说:“好。”接着又转头对我说:“那就留下吧。”

  喉咙里突然像卡了一块石头,噎得我说不出话来。我咳了两声,想扯出一个笑容,可怎么也做不到。

  “啪”一声。

  盘子碎了。

  我顺势蹲下整理:“不好意思啊,手一松就这样了。”

  头顶传来月老温柔似水的声音:“纤纤,如果你想吃我去给你做好不好?”

  温柔刀,刀刀致命

  纤纤的身体越发虚弱了。慢慢的,就连和我抢做西红柿炒番茄这个任务都干不了,只能静静养病,而她即使身体虚弱,见到我也必然和我斗嘴几句。我仍然看她不爽,却也知道她心地纯良,如果没有月老,就凭她也喜欢吃西红柿炒番茄,我们也定能成为朋友

  月老为纤纤的病伤透了脑筋,什么药都舍了脸面去求,可纤纤依然没有任何起色

  我原以为,纤纤接下来会像平常凡人一样,面临死亡。

  可出乎我意料的是,不久之后,纤纤的身体竟然好转了。

  紧接着,天庭里就传出老君丢了颗金丹。

  老君的仙丹都是玉帝一手控制,每颗都要登记在册的。凡人成仙困难重重,不仅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更要渡过九转天雷,而这颗仙丹的功效却是能让人即刻成仙,珍贵非凡。玉帝震怒,下旨定要找出这个偷丹贼。

  天庭上少有情爱,故此月老府一向少有神仙往来。我想,只要月老把纤纤藏好了,月老府众人也闭口不提,这日子就能过下去。

  可该来的还是来了。

  月老府突然来了一群天兵,把纤纤带走了。

  月老也跟着走了,走之前转头深深看了我一眼。

  我呆在原地许久。

  我懂月老的意思我喜欢他许多年,是这月老府中最适合出卖纤纤的人。

  不仅月老这么想,府中的人都这么想。

  可我没有。

  真的没有。

  纤纤讨人喜欢我知道,可我竟不知道能到如此程度,月老府中除了胡萝卜之外竟无一人相信我,没人再和我说过一句话

  “这不是纤纤的缘故,是你这几百年来眼中只有月老,与大家交情浅,你又事事都为月老,他们自然相信你为了月老什么杀人放火的事都做得出来。”胡萝卜说。

  我随口问:“那你为什么相信我?”

  胡萝卜竟沉默许久,没回答,我也不再追问,换个话题:“上次的石头数好了没?”

  胡萝卜没好气地说:“好了。”

  “有几颗?”

  “自己数。”

  我装可怜:“我都这么惨了你都不告诉我。”

  胡萝卜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没说什么。

  听说玉帝本想让纤纤魂飞魄散的,可架不住月老承担了全部责任苦苦哀求,甘愿自废半生修为抵金丹仙力,玉帝才只抽回了金丹的仙力。可纤纤本就虚弱,少了这股仙力自然就离香消玉殒不远了。

  月老虽然抱着纤纤回来了,可魂也挂在纤纤身上了,我毫不怀疑如果纤纤去了,月老也就没有生机了。

  这天,月老来找我,我受宠若惊

  月老开口说,纤纤想见我。

  纤纤又瘦了,即使盖着薄被我也看出她都快瘦成皮包骨了,发出的声音更是轻微:“啊越,你先出去,我有事单独和她说。”

  月老没动。

  我喉咙一阵发酸,我知道,他是怕我伤害他的心上人

  纤纤加大了声量:“你先出去。”或许是好久没这么大声说话了,她紧接着就咳了两声。

  月老一个箭步往前,蹲在床前问候,直至纤纤重复了多次自己无事之后才三步两回头往外走。

  纤纤说:“我知道自己不久与世。”

  我点头,看这脸色就知道,最多活不过三天了。

  “我希望你在我去后多照顾啊越。”

  我说,啊越是谁,我不认识

  她无奈地看着我,笑。

  我说,要照顾你自己照顾,我事情多着呢,没空照顾别人。说完我转身就要走。

  身后传来她虚弱的声音,很轻,但还是清晰地传入我的耳中:“我知道不是你说的。我信你。”

  三人成虎。

  我都快怀疑我自己了,你还信我?

  我脚步不停,打开房门。月老还等在门外,见我开门,急忙往里冲,带起的风竟然吹落了我眼里的泪。

  我蹲在胡萝卜旁边,把玩着他身边的小石子:“哎,我和你说一个秘密。”

  “你能有什么秘密。”胡萝卜嗤之以鼻

  我伸出食指弹了下他头顶的绿叶子:“其实我不是得了白化病的胡萝卜。”

  胡萝卜发出嗤笑:“就这个啊。”

  我接着说:“也没有得侏儒症。”

  “其实我是株人参。”

  我顿了顿,还是说出了口:“一株修炼千年,药效温和包治百病的人参。”

  “你说纤纤的病对我来说不是易如反掌嘛。”

  哈,没想到一根胡萝卜的脸色也能有变化,就连声音都在抖:“你疯了?”

  我笑,眼泪都笑出来了:“你待会把我的内丹给月老吧,这样纤纤的病就能好了。”

  我把自己的内丹挖出来递给胡萝卜。

  内丹被拿走的滋味真不好受啊,就像有一双手生生捏碎了五脏六腑,痛得我咳出一口血。

  这样月老就开心了吧,我想。

  意识渐渐模糊,我看见胡萝卜竟然化形了,是个翩翩少年。他飞奔来抱住我,就似那天月老飞奔去房里看纤纤。胡萝卜的眼泪不要钱似的滴在我脸上,啧,男人就是麻烦。我闭上眼睛费力地转过头

  好困啊,好想睡觉。

  可是耳边一直传来胡萝卜拼命向我道歉的声音,好奇怪,他向我道歉做什么。

  我原以为自己死定了,可真没想到还能有醒来的一天。

  环顾四周,不是我熟悉的月老府。

  嗯?怎么自己又长回地里了?

  还好胡萝卜还在我身边,他说,现在已经过了五百年了,他给我找了个灵力充沛地方,好让我尽快恢复灵智。

  我笑,原来内丹没了不会死啊,那早知道我就不会那么纠结了。

  胡萝卜伸手弹了我一下,不要命傻子

  我生气,果然风水流转落后就要挨打。

  我问,那月老和纤纤现在怎么样。

  他说:“你送去的内丹不顶用,就保了她两年的寿命,两年后还是死了。”

  我追问,那月老呢?

  他说:“月老见纤纤熬不住了,去求老君给颗仙丹保命,可老君怎么会给?月老没办法,只能去偷,结果被抓个正着。玉帝大怒,就罚月老入轮回百世,受生老病死之苦。”

  我唏嘘不已,纤纤也入轮回了,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遇上。

  胡萝卜看着我,一字一句地说:“你让我数的石头我数好了,是499颗。”

  我说:“那正好,加上这500年,刚好是999。”

  胡萝卜先是盯着我,然后闭眼仰头,声音略微沙哑:“我还以为不会再变多了。”我看见一滴泪从他眼角缓缓滑落,最后滴在我旁边的泥土里。

  我突然想起我们这些妖要化成人形是要有极大刺激的,一般都是生死之间化形的多。我当年却是看了月老一眼就化形了,而胡萝卜是……

  我看着胡萝卜,不说话。感情的事谁说得准啊,就像我们相处几千年,也抵不过我对月老的那惊鸿一瞥;就像我喜欢了月老几百年,也抵不过他在凡间和纤纤的一次相遇。

  又过了几千年,我还是没有化形成功。

  胡萝卜戏称我已经无欲无求,可以立地成佛了。

  只是活在世上,怎么可能无欲无求呢。

  我说,想去凡间看看。

  胡萝卜说好。

  我说:“不是去逛逛,我想入轮回。”

  胡萝卜愣了愣,过了许久,说:“好。”

  胡萝卜带着我去了奈何桥边的望乡台。我端起孟婆汤,耳边传来胡萝卜的声音:“我会在凡间陪你的。”

  我转头对他笑:“不用。”

  一饮而尽。

  我姓潘,名沁,年方二八,待字闺中。

  上次元宵灯会,我出门遇见一位公子,惊鸿一瞥,误终身。

  后来我听说他是晋国公家的公子,名越。

  后来我听说他已经和沈家的女儿定亲了,女子名纤纤。

  再后来我听说上次的元宵灯会也是二人第一次相遇。相视一眼,情投意合。

  我坐在梳妆台前,呆呆地看着铜镜里的身影。

  窗外又传来麻雀的叫声。

  也不知道为何,从小身边就有只鸟儿跟着我,整天叽叽喳喳,好不烦人。我起身,走到窗边看着那只鸟儿,这鸟儿竟也不怕我,反而叫的更大声了。

  “啪”一声,关窗。

  “真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