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味道,含在嘴里,化在心里,不可言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味道,含在嘴里,化在心里,不可言喻

2018-10-08 10:53:25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食在口舌甜蜜入心间——(原来有泪水)。

  吃饭是个值得有点头疼问题可能你觉得我挑三拣四,其实最主要是因为考虑到我们的物质消费。之所以我每次都如此慎重是怕点了之后不好吃你吃不饱,我吃不饱才好呢,所以我就是这样被你瘦下身来的。

爱情的味道,含在嘴里,化在心里,不可言喻

  五山外面虽然被我们吃了个遍,但是其实都是吃过每家店的一个菜而已,但是我就是那么偏执地不想再去了。倒是有些稍微便宜的你又吃得多的我才整天拉着你去。

  每次买东西都要看价钱,不敢在你面前买贵而好吃水果给你,只能在过后自己买来给你或者给我吃。我很感动你在我老是说没钱的情况说你养我,但是我知道现实残酷的目前,因为我们都是迫不得已消费者,你叫我不要乱花钱,你应该知道我压根儿没有什么乱花钱的,衣服也就买过两三件,指甲做过一次,喔,难道做头发也算?(真是找打的家伙咯)好像真的没有什么了,除了给你买吃的。

  老实说呢我现在是很享受这种简单而凉朴的在一起吃个小饭的,我不敢想象我们以后物质丰足的时候还能有这样美好的小情感没有?所以我倍加珍惜跟你在一起吃的每一个饭,不管说我在食堂打包的,还是出去外面吃的,还是一起在食堂吃的(这个很少),我只知道我是多么心疼你吃不饱吃不好,估计都是因为你瘦而又多事做的原因,整天对于吃东西完全没有额外的只有三餐的摄入。虽然感觉健康规律饮食,但是你需要的不止是这些而已哈。

  说到吃的问题,我就想起了自己做过的几顿饭了,煮饭,煲汤,炒菜,炒粉,炒面,炒饭,煮粥,煮番薯,煮玉米,蒸红枣,煮鸡蛋……炒菜用到炒锅是最麻烦事儿味儿特别大,在我床板下折腾这些,我的席子都发霉了,因为老是有蒸汽水汽香味气哈往上飘飞。做个饭我真的每次得预留四个多小时才行,因为从买完食材,到整理解剖食材,然后洗锅洗盆到后来开炒开煮开蒸之类,最后装好饭菜,然后收拾收拾。因为我一般又是不甘心做两个菜,所以老是三个菜以上的,结果过程当中手忙脚乱要命,油盐耗油酱油鸡粉齐齐摆放逐一添加,结果就老是要跑出阳台洗手

  心满意足的为你做饭,虽然在宿舍做饭是那么艰辛不已的一件事儿,精神物质都是一大笔的输出,精神上接受舍友对此炒菜味道不满(当然也没那么严重),物质上跑去三角市东买西买消费可不浅哈。每次遇上态度不好的卖菜大妈心情又被深刺一番,还好次数多了也就麻木不理了。

  所以如果你吃不完我做的饭菜可想而知我的内心是多么崩溃哈,不过这也怪我老是饭菜搭配不好,老是菜多饭少,所以每次吃不完我都会回去自己吃掉,不管是出于不浪费自己辛苦目的还是自己本性就是如此(不过应该不是节俭本质,因为在外面吃的时候不好吃直接一盆不吃也是不犹豫的),反正我就是会拼命的吃掉自己费心费力做出来的饭菜,不在你面前吃,我就在回来的时候独自吞咽下去。

  其实每次做饭菜我都慢慢吃是我想你真正吃饱先我再吃,所以在你没吃饱的时候我是没怎么吃的,一般到后面你说你不怎么吃得下的时候我才赶上来吃。因为我吃饭有点快,如果跟你一起狼吞虎咽的话,估计我吃的就比你还多了,最怕你还没吃饱我就把它们消灭光光了那可就惨惨咯,这不科学咯对我来说。

  秋月亭的小伙记忆,洋荡着我们简单的小生活之餐。从来不曾怀疑彼此的爱恋,因为我是如此满心满意地为你掌勺而不知疲不觉倦。 

  只是有种危机感萌于心中就是现在做饭没有那么有成就感了,虽然自我感觉做得比之前的好吃了,但是看你吃饭的态度我有点失望,你没有之前那样开吃之后夸个不停,说像你们那里的味道,有你麻麻的味道之类的,现在就是看着你淡淡的吃,玩着手机来吃,感觉就只是饿了吃吃,没有给我表现出特别感动特别爱疼我的感觉。

  所以看着你这个鬼样子,我现在没有做饭菜的动力了,或许你也因为心疼我也不愿意让我多做饭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