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大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大镜

2018-10-08 22:03:55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大镜

  落英缤纷芳草鲜美。一条幽静小路出现在我的面前,已近中午时太阳不耐烦地喘着气,我加快脚步走到一颗枝繁叶茂的树下,这地方阴凉最适合小憩了,我懒得去管地上的尘土了,靠着树正欲睡下时,手猛然间触到了一个光滑的圆圆的东西,我心里嘀咕:不就是一个放大镜吗?哪里有睡觉重要?醒来之后再说吧。

  周围热得很静,我睡得香熟。起身弹掉身上的泥土,由于手上没有个称心如意的东西,便顺势又蹲下来拿起那个不知被闲置多久的放大镜。我用衣袖擦点灰尘,看着它比以前更通透明亮,我咯咯地笑起来。

  我在路上边哼着歌边甩着手臂,好不惬意。闲着无聊时把放大镜放在我的眼前,总会产生一种恍惚迷惑感觉,我赶紧放下,蹲下来对准一颗草,看到了草被烧过以后的灰烬,当迅速把放大镜移开我的视线,草明明朝我微笑

  噫?到底是啥情况,我眼睛花了?不管了,回去要紧

  我来到人很多的热闹小吃街。旁边有许多卖好吃食物的,我拿着放大镜对准一块鸡翅,耳边突然听见:不要吃我啊,我是速成鸡啊,吃多了对身体不好的!我慌得赶紧移开,一不小心把放大镜对准收钱的人,耳边突然响起:太好了,又卖出一块鸡翅又赚钱了。

  到底怎么回事儿?被放大镜照过的东西能够看出天地万物所有的想法。我激动起来,拿过鸡翅后快速跑起来,连钱都忘记给了。

  我刚跑进校园就看到了一对情侣分手的一幕。小伙子说:谢谢你出现在我青春浪漫季节里,惊奇于你努力平白无故地挤进我的生命,但我们真的不能在一起。姑娘问为什么,发出最后的不甘心地挽留的口气说:我那么努力地靠近你,我那么真诚对待你,那些所有在一起的欢乐轻易地被时间涂抹成回忆模样吗?我们的感情之河用一句话就能够被轻而易举地被阻隔于分别的两岸吗?你不能那么自私,不能那么自私……姑娘说者说者就小声地哭起来,小伙子头也不回留给她一个长长的背影

  我拿起放大镜,只见这个小伙子和另一个姑娘在众人的簇拥和祝福结婚了。我的耳边响起他此刻的内心声音:我也舍不得离开,但家里已经为我安排了一切,父母之命不可违,而你那么优秀,那么美丽,你应该找个对你更好的人,而那个人,绝不可能是我!

  我把放大镜对准姑娘,姑娘的心声顿时闪现在耳边:只要你能停下脚步并回头,无论怎样我都会跟你走。

  我在心里嘀咕:明明那么相爱,为何如此诀别不行,我得做点什么。

  一种崇高的感觉不断冲撞着我的心灵,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把放大镜交给小伙子,小伙子有点儿吃惊地看着我,我示意他对准心爱的姑娘,他将信将疑地拿在手中,看了一会儿说:滚,拿我当三岁小毛孩是不是?说完把放大镜甩在地上。我心疼地捡起来,知道失恋的人有时候可怕,还好没有摔出裂缝,我慌忙对准他,耳边突然响起来:这个人是不是犯神经啊,这放大镜除了能把东西放大之外,还能干啥?我竟听信了他的话而让我在心爱的人面前出丑,哼!唉,我还是赶紧走吧……

  怎么可能?难道放大镜还认主人?那就糟糕了,有谁会相信我呢?而我又怎么能看清自己呢?

  我失望地离开,不想再插手已经注定的事情

  次日早上我在回家的火车上听到一些学生中年人老人的一些想法。看到了他们的各种不同命运。我疑惑到底要不要告诉他们,最后没有开口,担心我开口之后才是导致他们按照放大镜里生活诱因

  ……

  落英缤纷,芳草鲜美。以后只能在梦境里出现了,因为那草已化成灰烬,在它周围的花也已殃及。

  即便看到了结果如何?如果改变不了还不如不知道?如果改变得了何必再知道?

  我对着天空喊:从哪里来的,就回到哪里去!

  我重重地摔下放大镜,用脚使劲地踩,然后找个隐蔽的地方把它深埋于土壤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大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