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肖元登:从工作中寻求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肖元登:从工作中寻求快乐

2022-04-20 07:47:07 作者:肖元登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革命先驱李大钊先生说“我觉得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这是俄国著名作家高尔基的至理名言。关于劳动和快乐许多名人和名家都根据自己的人生感悟做了精辟的阐述,由此可见劳动与快乐自古以来就有着密切的联系。

  金钱与财富难于轻易获得,但快乐却掌握在劳动者的手中。农民用一个季节的辛劳收获快乐、运动员以青春换得夺取金牌的喜悦、科学家成功的惊喜却可能要付出毕生精力。做为普通工人的我们,只要能够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天,就可能时刻收获点滴快乐。当你劳作了一天之后,虽然精疲力尽、大汗淋漓,却能够感到莫大的轻松和畅快;当你看到经过自己亲手生产、加工和制作的产品或部件付诸使用或发挥其应有作用的时候,你会从中觉得无比得惬意和满足;当设备存在故障而致使生产停滞不前的时候,得益你的技术和智慧使设备恢复正常,会让你觉得莫大的欣慰;当某个生产环节存在弊病和不足,因为有了你的聪明才智使系统得到完善,此时的你不可能不感觉到创造的快乐……当同事之间的一点帮助、一句问候、一个玩笑、一杯小酒或一个团队一次艰苦的协作过程,都可能使你从中收获无穷的乐趣!

  现代人热衷于减肥或锻炼身体,不惜花钱到健身房挥汗如雨、有的不辞辛苦坚持跑步、有的气喘吁吁天天登山……而他们所追求的目的就蕴藏我们日常的工作之中,我们的工作可谓一举多得,愿大家都能够在工作中收获健康、收获友情、收获快乐!肖海波:路 口(散文)

  这条路是这个村通向外面世界的唯一的一条路,这个路口是这个村通向外面世界的唯一出口。这个村子的人们都有这样一个习惯---没事他们都喜欢站在这个路口,因为外面的世界是从这个地方被传入到他们的眼里,心里。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某一天,这个村的一小伙从外面骑来了一辆崭新的‘凤凰’牌自行车。经过路口时,被包围的水泄不通。快,快下来。让我们瞧瞧,大伙集体把这小伙子给拉了下来。这个摸摸轮胎,那个摸摸车身。这时,小伙子妈妈一把把他们全部推开说;开什么玩笑,这万一搞坏了谁赔得起。

  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某一天,还是这个小伙子。一边骑着他那崭新的摩托,一边打着他的大哥大。经过路口时,全村所有的妇女和小孩子你拉拉我拉拉,给我看看,给我看看。

  二十一世纪的某一天,当小伙子开着他那崭新的捷达停在路口时,人们都以习惯性的坐在家里看着的电视剧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